我爱迎春花
在我家旁边的南山公园里,有许许多多的花,但是我最喜欢的是迎春花。迎春花为什么要叫这个名字呢?是因为迎春花是在春天刚刚来到时开放的,这时候天气还很寒冷,其他的花都在土壤里“避寒”,只有迎春花向人们报告春天的信息。
迎春花的外形很像一朵朵油菜花,它的花瓣一般有六至八片,嫩黄嫩黄的,很像一个个小小的太阳,花瓣每一片都很像枣核的形状。中间的花蕊是一排一排的软刺,很短很短,黄而发白的颜色。
迎春花的叶子碧绿碧绿的,两边有像锯齿形的叶边,把叶子剥开,轻轻按一按,里面的汁水就慢慢的出来了。
支撑花和叶的是一根细细长长的茎,摸一摸,就会感觉手很痒很痒。茎的下面是一些又细又长的须根。
关于迎春花这个名字还有一个小小的故事!在很久很久以前,迎春花是一种小野花,满山全是,可无人问津。在一个冬末,一位药师到上山采药,偶然发现这种小野花,根据它在冬末初春时开放的习性,经过尝试,发现它还是一味清热解毒的良药,又由于它是春天最早开放的花,像在迎接春天一样,于是就把它叫做“迎春花”。
它在凛冽的寒风后,最早为春天披上一件嫩黄的外衣,它受天地的一点灵气就茁壮成长,开花抽绿,多么顽强啊!
春天来了,迎春花开了。远远望去,金黄色的小花们组成了一条美丽的“星河”,一阵微风吹过来,它就像调皮的星星一样眨着眼睛,可爱极了!
;
我走近迎春花,看着它那娇小玲珑的花朵,闻着它那淡淡的清香,舒服极了。它那初放的花朵一个个只有榕树叶一般大,金黄金黄的,小花上长着十一二片花瓣,它分为两层,花蕊上长有一根短短的触须。突然,我的目光转移到了一个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上,它淡黄淡黄的,看起来饱胀的马上要破裂似的。这时,我又发现它的身旁还有一个一点儿也不引人注目的,刚刚才冒出来的小花骨朵儿,它跟小石粒般大,可爱极了。小花骨朵儿是淡绿色的,还带一点儿嫩嫩的黄色。它的枝条像垂柳一样伸到地面,不知道的人还以为那是一棵柳树呢。它的老枝条跟新枝条也不一样,老枝深绿深绿的,已经垂下来很长了,新枝非常嫩,绿的也不很深。有的老枝上也长出了嫩叶嫩枝,挺好看的。
;
啊,迎春花,你虽然没有牡丹那样堂皇,没有玫瑰那样绚丽,但你却舍得把自己短暂的一生奉献给人类,把春天的信息传达给人间!看啊,有的迎春花枯萎了,它们正等待着做大地妈妈的肥料。
收起
要有景、动、时间、地点、人物及心理描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