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感情丰富而敏感,生活的一点一滴都会拨动我们的心弦,引发人类最初的感动和想望。于是有了音乐,音乐成了我们最好的宣泄方式,音乐里每一个跳动的音符,都把我们的内心世界张扬得淋漓尽致,活灵活现。音乐可以倾诉,有倾诉者便有了倾听者,用一颗细腻温柔的心去倾听那一片无边无际的广阔内心世界,和音乐共起伏,和音乐背后那一颗心同忧共苦,享受每一个跳动的音符里所承载的酸甜苦辣。
我愿意是一个倾听者,一个表面默默,内心狂热的倾听者。
和谐而美丽的下午,一个人在窗前独坐,品一杯香茗,戴上一只精巧的耳机开始在音乐的世界里自由翱翔,走进那或是低沉悠扬,或是激情澎湃的歌剩中,打开歌者紧掩的心扉,去感受他丰富多采的内心世界。在他们的音乐里,也许我们可以找到自己的影子,虽然飘渺恍惚,却也让人感到亲切温馨。或许我们并不能像钟子期和俞伯牙一样,在一曲美妙的高山流水里演绎了友谊的最高境界,最终结为音乐的知己,但至少,我的新可以在那里寻找短暂的栖息,拥有片刻的宁静,产生心灵的共鸣,得到灵魂的慰藉。音乐就像一首永远也写不完的抒情诗,总给人留下冗长的回音和无限的遐想,余音绕梁,回味无穷。
听音乐是一种享受,它不仅在心头萦绕,而且在心头回荡,它启迪我们,让我们欢欣鼓舞,热血沸腾。
音乐给了我们另一个世界,一个想要多大就有多大的世界,在那里,我们可以搁下所有的忧愁和烦恼,快乐成长。音乐的世界虽然飘渺,却洋溢着激情,虽然平实,却充满芳香,虽然遥远,却绽满感动。让我们的心在音乐的世界里碰撞,击出朵朵灿烂的火花,在你我心头长开不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