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在一片蓝天下
我喜爱仰望天空或者坐卧在一片绿油油的草地上,或者就把自己的头倚在窗台上,选个让自己最舒服的姿势,然后,纵目远眺,将视线向上方作无限延伸,穿过高楼的羁绊,直到它隐没在一片醉人的湛蓝里.
是的,天空的湛蓝是最迷人的颜色,有别于青色的忧郁和冷酷,天空散发的蓝是温馨的、明彩可人的,它粉嫩得令人神迷,又澄澈得叫人心醉当我的目光被炫目夺人的阳光逼得转向时,柔和的蓝天不啻是我的眼睛,也是我的心灵最贴心的安慰我仿佛感到自己就这样投身在蓝天之中,在无尽的湛蓝里沉醉、沉醉……
只可惜,如此醉心于蓝天的我,却生活在一个鲜见青天的城市,举头望天,迎接我的往往是一片灰蒙蒙的阴霾,伴着降雨前充满空气的湿意,我嗅到的却是满心的惆怅就是因为晴日的可贵,使我更珍惜每次与蓝天的邂逅习惯在连绵的冬雨、浩大的西北风以及其中的阴日里找寻蓝天的身影多少个闲暇的午后,就在这样的期待中悄然溜走——我总在这如此投入中忘了时间!当一望无涯的纯粹蓝天伴着几朵白云以经典之姿跃然呈现时,我郁窒已久的心情也随着阳光的透现顿时亮了起来,与久违的蓝天相逢的瞬间,我真的尝到了感动的滋味!
蓝天浮现的日子里,我常随意找寻一处窗台,就这样斜躺上去,以手支撑略斜的头,方便让自己的视线以最完美的角度发散出去,然而随着视线射出去的却不只是目光,还有我零乱的思绪对着蓝天交换心事是每次约会中不可缺少的仪式,就算只是天马行空的随想,也是我和蓝天之间的秘密约定.
凝望蓝天的时刻我总想,在我望着天际的此刻,该会是什么样的人也在同样的时刻将目光和我投向同样的地方?未曾谋面的他,又是以什么样的心情去面对我们共有的这片晴空?也许,他的身影刚好在我视线范围外的几寸几尺;也许,他的人身在遥远的地球的彼端;更也许,穿越了重洋,他却和我有同样的心事,正想着此刻有谁和他一同仰看青春!这是多么奇妙的一件事啊!同在一片蓝天下,一个小岛上的台湾女孩,与远处不知名的那个人,就这样在同样的时刻对着同样的地方思及同样的事情,我仿佛感受到遥远的彼端有一股思潮和我在蓝空中交汇,缘分促成了这场莫名的相遇即使短短数分数秒后,我就必须目送着这未曾谋面的陌生人离开,即使彻头彻尾我们连只字片语都无法交换,但我们拥有一个相同的记忆,我们都将心事向共同的蓝天倾吐,我甚至想像着我们寄予彼此的祝福!那就够了——没有遗憾,我轻声告诉自己.
而我无法结识的朋友,此刻正过着什么样的生活呢?也许,他和我一样拥有幸福的生活,他正和我一样,将对生活的感恩和喜悦与蓝天分享,我不禁嘴角露出轻笑,给他真心的祝福;但如果不是呢?思绪一转,脑海中浮现出一张张因贫穷而面黄肌瘦的脸,浮现出一张张因愁苦而深锁双眉的脸,我仿佛听见他们无处诉说,而只能向上苍倾吐的痛苦呐喊,或者他们并无怨尤,只是向上天祈求一点点生存的希望,或者他们已经绝望,而只能期盼来生?我不禁一阵战栗,即使同在一片蓝天下,阳光也不能照到每个阴暗的角落呀!突然觉得好恨,恨自己没有能力亲身为他们做些什么,我是多么希望同样蓝天下的全人类,都能享有同样的欢愉和幸福!闭上双眼,双手合十,我低声祈愿和祝福,愿世界上每颗受苦的心灵都能得到安慰和希望,即使遭遇再大的险阻,也能勇敢坚强地走过来,永不放弃,我将祝福寄予全天下的同胞,也用以勉励刚要踏上人生旅程的自己.
再度抬头,仰望蓝天,我感谢天空的宽大和包容,滋养了整个世界,更让我体会到,整个地球原来就是一个家,相识或未识的全人类都是我的亲人我顿时感到心灵一片开朗澄明——宛如这辽远无边的蓝天同在一片蓝天下,笼罩我的不只是光明和温暖,还有爱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