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在一片蓝天下
18世纪中期,蒸汽机的一声闷响,宣布了人类工业化时代的来临,生产力水平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不可一世的人类试图成自然主宰——以损害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的增长,资源被大肆的索取与挥霍,环境被污染,生态平衡遭到破坏,人地关系全面呈现不协调尤以20世纪60年代注目,人口激增、资源短缺,环境污染等问题日益突出,大有危及人类生存之苗头.
“蓝蓝的天,白白的云,青青的山,绿绿的水”,早已成为人们的奢望自20世纪70年代人们开始认识到事态的严重性以联合国召开的一系列会议为契机,可持续发展的思想逐步形成并得到人们的广泛认可.
我们国家也非常的重视环境,资源的问题,提出要在“发展中解决环境污染的问题”.于1994年3月发布了全球第一部国家级的21世纪议程——《中国21世纪的人口、环境与发展的白皮书》,提出了实施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及相关行动方案同时,我国还将“计划生育”、“环境保护”、“节约资源”定为我国的基本国策,提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和谐社会胡锦涛主席就此也提出了相关的“八荣八耻”.
其实,可持续发展的思想在我国古已有之.《吕氏春秋·义赏》“竭泽而渔,岂不获得?而明年无鱼焚薮而田,岂不获得?而明年无鲁”《管子·轻重甲》“为人君而不能谨守其山林菹泽草莱,不可以立为天下王”.等等无处不显示着,可持续发展的思想鲁迅先生也曾说过:“应该留给后代一点礼品,要不然,则当佳节大典之际,他们拿不出东西来,只好磕头贺喜,讨一点残羹冷炙做奖赏”
毛主席曾说过:“世界是他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到底是我们”我们将成为这个世界的主人,未来世界全在我们这人类之手,生存与灭亡的话题断然不是说梦中学生的我们要保护环境,做忠实的践行者,牢记3月12日植树节,3月21日世界地球日、4月22日世界水日……
牢记:同在一片蓝天下,人与自然共家园.
第二个:
同在蓝天下
*昨天,六十年前,我们作为军人,亲历了一场世界大战;今天,六十年后,我们作为幸存者,是那场战争的最后见证人;明天,为了子孙后代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郑重留言:“热爱生活,珍惜和平”
正如维克多·雨果所说的,治人之罪非被治人之罪,在很多战争时侵略者建立专权的统治下,有着更深的内涵——一群珍惜生命,热爱和平的公民就像这个“北京和平宣言”,它代表了二战老兵对战争的感悟与反思,让我们感受到了一个和世界大战时不同的军人.
如今,随着社会的改革,流离失所的难民和奋勇搏杀的烈士们越来越少,这也是世界上的一大进步但是,一些弱国在崛起的过程,被以前所留下的棘手的问题所迟缓就像十九课《阳光下的皮肤》的作者多列尔·汤姆,也由于南非以前遗留的种族歧视而发出很强烈的感叹.
在生活中,战争曾经导致过多少恶果!八千多万具于二十世纪阵亡的尸骨,一个世纪才能恢复的土地,被摧残的人类文明……这全部是战争惹的祸.
*痛苦的回首,
*闪耀着人类良知的光芒;
*焦灼的展望,
*敞开了呼唤未来的窗口……
………………………………
*相视一笑,泯灭旧日的冤仇.
这是我们的呼声,是人类的呼声!在人类几百万年的历史中,曾经犯过多少让自己都觉得惭愧的错误!是的,到了该悔悟的时候了,如果再这样下去,地球会变成什么样!
一百万年以前,人类来到了世界上在我们到来的同时,也给其他动物、植物甚至环境带来了很严重的危机:我们学会用火枪偷猎,学会用电锯破坏,学会用汽油污染,学会用大火毁灭我们虽然给生物链带来了发展,但同时断掉了生物链;我们虽然发现并利用了能源,却带来了能源危机;我们虽然发明了机器,却迫使很多人走上了犯罪的道路……这样的事举不胜举.
解铃还须系铃人,既然是我们自己惹的祸,就应该让我们来解决——以前的青山绿水,我们还要让它变回青山绿水;以前的水色天光,我们还要让它还原水色天光.
*为什么这样一个活泼好笑的人,照出相来,竟这么呆板阴沉!
当年日寇在中国横行,让千千万万的人过上了艰难困苦的日子当看到“那时候,几千几万的人都照了相,在那些照片里检不出一个有笑模样的来”时,我不仅攥紧了拳头:当年日本侵略中国时,竟这么横行!战争不仅可以摧残人的心灵,更能恶化两国的感情!在这里,我再次郑重留言:虽然战争并不是没有一点好处,但它的利还不足万分之一的弊!战争是多恶而少善的,不到迫不得已的情况下,不能发动战争!
*虽然战士们对敌人的仇恨是那么深,可是对两个孩子却是那么仁爱.
在中国的战争史上,我们并不是非常愿意参与战斗,以至于周王朝保持了800年的世界纪录也就是由此,我们中国人才像外国人一视同仁地“对待同志要像春天一样温暖,对待敌人要像冬天一样冷酷”但是,中国的落后使中国人不可避免地被外国洗劫一空在南北战争时,中国三名记者被狂轰滥炸的炸弹炸死.
*可它也是阳光下的肤色!
……
*千百种语言凝成了一句话:
*地球——万岁!
*万岁——地球!
为了我们手中的一切得以传到子孙万代能够得到我们的财产,已经到了该反思的时候了在这样的生活中,唯一的前提就是要保持现在的环境,然后渐渐优化.
努力吧,让我们美好的生活传递下去!让和平、自由、自觉、美好的生活永远持续下去吧!大家同在蓝天下,就应该和平、和睦、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