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电脑惹的祸)传说中的齐天大圣——孙悟空有七十二变法,那么电脑就是现代的“孙大圣”了。因为它的本领多,当它与游戏软件合作时,就会像磁铁一样吸引力十足。你它如果被它的绳子——游戏软件绑住时,便会变得很听话。这些软件深深吸引了我,带领我走进它那神秘莫测的世界。那是个晴朗的日子,我的心情也跟今天的天气一样好。上学时,听同学说,有个游戏特好玩,她还跟我仔细地介绍一番,听了她一番介绍,我的心蠢蠢欲动,还有点跃跃欲试的感觉呢。一放学,我就像离弦的箭似的往家跑。回到家,我一屁股坐在电脑椅上,打开电脑,根据同学给我的游戏网址上了网,开心的玩了起来。正当我打的天昏地暗的时候,“咔”地一声,电脑突然一片漆黑,我吓得急忙去找妈妈“妈妈,妈妈,电脑死机了。”妈妈一听,惊呆了,惊慌失措地跑到电脑前,这么敲敲,那么拍拍,可是电脑还是没有任何反映。妈妈知道电脑肯定是出了问题了,就怒火冲天地对我说“这下可好了,电脑出问题了,你说现在怎么办?这里面可放着我好不容易收集了好几天才收集到的质料,明天我就要交上去了,要是明天我交不出来,我可要找你算帐。”说完,妈妈就急忙地跑去电话机前。妈妈正准备拿起电话呢,可是却被爸爸拦住了,爸爸的眼睛严肃地盯着我说“你今天是不是上网玩游戏了?我低下头说:“是”。我们公司的电脑最近中“熊猫烧香”的毒非常厉害,请了很多修电脑的高手来修都没有用,说不定我们的电脑也是中了这个毒呢。爸爸沉着脸说。妈妈一听到这个消息非常失望,垂头丧气的走回自己的房间,怎样去想办法重新收集那么多材料呢?想到这,我惭愧地低下了头。现在一来妈妈的任务完成不了,二来我的游戏梦也泡汤了。哎都是电脑惹的祸。
每个人的成长之路都是曲曲折折的,曲折的路上每个人都会犯错误,就连天才伟人也不例外,何况我这个十一岁的小学生呢?我长这么大,犯过不少错误,我都改正了,但是有一个错误我现在也不能忘掉。
有一天的晚上,有一个身影在我家埋头偷偷的看什么东西。不要误会,这不是小偷而是我。那天晚上,我正在做作业,无意间看见了一本作文书,这正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切,我现在才不看,我要做作业。唉,作业就先放在一边吧,反正我都做了一大半了。但是妈妈明文规定:在做作业期间不许看课外书。怎么办?不看,我又心不甘;还是偷偷的看吧。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看了起来。只要听见风吹草动,我就马上装出一副在做作业的样子,结果每次都不是妈妈来了。我大胆了起来,听见响声也不装了。后来,我听到了一串脚步声,好像是妈妈的脚步声。我连忙把书收下去。可是已经晚了。妈妈已经发现了。
听着妈妈的斥责声,我无言以对,我后悔,我内疚,看着那本以为不算多的作业,我悔恨。最后,妈妈说了这样一句话一一八点半没做完作业也不许做了。听了这句话,我飞一般的赶做作业。我多么希望时光老人能让时光倒流。躺在床上,我自责,悔恨的泪水一滴一滴的从我眼角流下,一滴一滴犹如一把把刺刀刺进我心里,我不敢想象明天老师会怎样惩罚我。
吃一堑长一智。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再在做作业的时候看课外书了,每次我的作业都是早早地做完。
错误啊,你总像我抛不掉的尾巴,伴随我成长;错误啊,你总和我如影随形,时刻提醒我改正;错误啊,你就像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时刻告诫我吸取教训……错误啊,有了你,我的成长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