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母爱 拥有幸福
这个世界上有一种非常珍贵的东西叫幸福,人人都希望拥有她,实际上人人都拥有她,有的人却总认为自己不如他人幸福,那是因为没有去发现幸福,感受幸福。幸福是什么?自古至今人们有着不同的内容和解释。在辞海中幸福是人们在得到幸福后的一种感受。我认为不然,它不仅是一种感受,而是一种经过。我问过一些人,问他们:“你幸福吗?”有些人回答:“不幸福,因为我的物质生活并不富裕,离幸福还有一段距离。”有些人却回答:“我很幸福,因为我衣食无忧,过着富足的日子。”遗憾的是他们把幸福都比作为是一种对精神物质生活的满足。
其实,幸福很简单,如果你不那么匆匆,如果你用爱的目光,如果你把握住珍贵的瞬间,幸福真的离我们很近……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母亲,而母爱则是我们每个人都拥有的最珍贵的幸福……
母爱是人类最纯洁、最无私、最珍贵的情感,每一个孩子无不享受着母亲给予的幸福和快乐。长长的人生之路,因为有了母亲的教育、引导、扶持,而变得那么自信和顺利,无论你走到哪里,她都伴你延伸、顺畅。那悠悠的牵挂,那谆谆的叮咛,为你指点迷津,护你一路走好。
我的妈妈是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在我的眼中她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之一。回首过去,想起了我蹒跚走步时她关爱的眼神;想起了在每一个上学、放学时她风雨中的身影;想起了我每一次生病时,病床旁那憔悴面容的她;想起了熬夜备考时,她送来暖暖的热茶;想起了取得成绩时,她眼中激动的泪花;想起在每一次挫折后,她那关爱的话语;想起了每一次远行归来时,她那欣悦的笑容与鬓边的平添的白发。当我一天天长大,步入工作岗位,而妈妈的心却始终伴随着我,在生活中每一次跌倒时,好像都能听到母亲的声音:“孩子,摔痛了吗?”。有时,我会抱怨生活、工作的压力太大,但她总能耐心地开导我,让我平静。我想,如果整个世界都抛弃了我,至少还有妈妈不会放弃我。她无微不至的关爱,只是希望我能够“过得更好!”她一直站在我生命的最高点,为我默默地指引着人生的道路。
今天当我的事业、生活日见稳定,并开始有了自己的家庭。然而,每次回家妈妈的皱纹和白发却都在增长,面对日益苍老的她我除了偶尔回家看看她,陪她聊聊天,给她一些生活费外,我又做过些什么呢?
大爱无言,母爱如水,这种爱,温柔而深沉!回想过去妈妈为我所做的一切,而我真正为妈妈做的却微乎其微。现在能为妈妈做的事就是活得好好的,多陪陪她,让她少一份担心,少一份牵挂,让她也因为有我,感到幸福。
剪切着用吧!
收起
母亲节就要到了,大街小巷里都弥漫着康乃馨的味道,好象在向路人招摇着“该为母亲祝福了”。
旁边有一个中年妇女,嗔嗔地望着一朵康乃馨发呆,她在期盼着儿女送她一朵吗?眼睛里射出赊求的光,表情如我母亲一样,才突然惊颤:我的母亲,女儿长这么大也不曾送你一朵花。
在我幼时的记忆里,我是怨妈妈的,因为她没有象别人的妈妈一样给我一个温暖幸福的家一个快乐无忧的童年。
我的母亲是一个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