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在哪里
每次当我听见“春天在哪里啊,春天在哪里......”时,我总是忍不住哼到“母爱在哪里啊,母爱在哪里......”大人们整天强迫我们学习,学习,再学习。少玩,少玩,少出去玩。爱玩是小孩子的天性,可是为什么大人们不让我们玩?我一度以为母爱根本不存在,可是今天我就找到了它,它就发生在我的身边的一件小事。
记得那是二年级的上学期,您一再强调我:要好好学习。我却把这句话当耳旁风。有一次上午放学后,因为一位同学骂了我一句,我便和他打了起来。一直从学校打到我家附近。您一直等到午饭过后还不见我回来,焦急而担心地找遍村子的角角落落,等您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里,看到满脸是泥、流着鼻涕的我时,顿时气得满脸是泪:“不争气的东西!我辛辛苦苦操劳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你将来能有出息!我盼着你好好学习,你却和别人打架!”
我不服气,梗着脖子和您吵了起来。您气得哭着跑出了家门。我后悔了,忐忑不安地等着您回家,想向您认个错。但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天黑下来了仍不见您的身影。“妈妈肯定是不要我了......”我呜呜地哭着,既害怕而又绝望。
突然,我听到您在喊我的小名。我迎出门外,只见您双手提着衣服的前襟。“孩子,你看这是什么?是你最爱吃的毛豆!”说完就把毛豆倒进锅里,洗干净,盖上盖子。一番蒸煮,毛豆的香气溢满小院,而您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您在一边默默地看着我大口大口地吃着毛豆,却没说一句话。
母爱在哪里?母爱就在我的身边;母爱在哪里?留心观察就能发现;母爱在哪里?世间处处充满母爱!但丁曾说过:“母爱的力量最伟大。”中国有句俗话说到:“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连不起眼的动物都能回报母亲,我们难道不行吗?所以,只要留心,世间处处都能发现母爱的影子!母爱无边,但有时侯却可以是随处可见。
收起
母亲节就要到了,大街小巷里都弥漫着康乃馨的味道,好象在向路人招摇着“该为母亲祝福了”。
旁边有一个中年妇女,嗔嗔地望着一朵康乃馨发呆,她在期盼着儿女送她一朵吗?眼睛里射出赊求的光,表情如我母亲一样,才突然惊颤:我的母亲,女儿长这么大也不曾送你一朵花。
在我幼时的记忆里,我是怨妈妈的,因为她没有象别人的妈妈一样给我一个温暖幸福的家一个快乐无忧的童年。
我的母亲是一个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