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电影观后感:假如世界毁灭
例如什么大家要关心自己的地球等等我就不再这里多说了,但不等于这不重要我们要节约水、节约能源、不要制造很多垃圾、为了绿色地球贡献自己的能力!有能力者要给政府施加更大的压力,要把环保制定成法律,必须给予足够的权力去惩治违法者等等.
假如你知道世界即将毁灭,你会做什么呢?是否还会加班加点的赚钱?是否还会继续在乎别人的眼光?如果你发现在世界毁灭之时,却没有与自己牵挂很深的人在一起等待世界毁灭,你会有怎样的感觉?觉得此生无憾吗?
有时觉得我们这代的人有些悲凉,生来就按照他人的要求而生活,为什么结了婚、有了房子车子、事业继续奋斗,还是觉得少了什么?难道是因为我们还不够成功吗?所以我们再接再厉的奋斗?不管我们得到再多的东西,我们的心还是有个空洞,怎么都填不满.
为什么?因为我们丢了“自我”.
我妈说一个女人在外面很辛苦很累,很难成功她们总是会把她们的“成功”思维惯性加强给我们下一代,我反问“什么是成功?”“我为什么要成功?”“成功能给我幸福吗?”
我要的不是成功成功无法给我力量,成功不会让我逃离崩溃,成功不会让我得到内心的安宁,成功更不会让我觉得幸福“成功”永远是别人眼里的“成功”,与“我”无关.
失去了牵挂最深的人,我整个人都空了,我所有的努力都显得那么没有价值,在那一刻彷佛都可以完全抹去我曾以为我可以独行走遍天下,我曾以为我坚强无比,太多的“曾以为”更让自己显得脆弱.7个月过去了,每当想起我爷爷,我还是止不住我的泪水.
这就跟世界毁灭一样,当那一天的来临时,你会发现你之前很多的追求都是那么的没有意义,而最需要珍惜的东西却忽略了是否还有自己一直想做的事情却因诸多借口而没去做?
其实很多事情不是生活无奈,而是我们自己给了自己太多的借口,让自己免去追求一些东西的麻烦我们害怕未知的未来,我们害怕自己一无所有,我们害怕自己孤立于社会之外,我们害怕自己被伤害,太多的恐惧和不安蒙蔽了我们的眼睛和心,让我们无法看到最本质的东西.
我们不敢否定过去的自己,因为否定了过去的自己,那么自己到底是什么,追求着什么,我们不知道.
我们的“自我”到底是什么?我们自己都不知道我们过着五光十色的生活,但其实是死气沉沉的灵魂我们的灵魂干枯着,所以我们疲惫不堪,我们的灵性全部都流失了,即使化了很精致的妆,穿着精致无比的衣服,依然无法遮盖那个失去灵魂的眼神.
很多人无法理解这一年多我频繁的变动那是一场赌局,赌上自己的所有,押注自己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情我无法忍受自己无所作为,既然看到了这些生活的假象,我就要有勇气去寻找我自己的生活如果明天我就因为某种原因死去,我可以甘愿此生吗?我做了某些让自己开心的事情了吗?没有我都在为了别人而活.
我只是想和MJ一样,耗尽自己全部的生命力来谱写自己有力的乐章假如世界毁灭,我只想此生无悔,珍惜自己应该珍惜的人(即使很麻烦),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即使会失去很多).
闭上眼睛观照自己的内心吧,不要再向外寻找救赎的方式了,最终那些方式都将会证明那都是徒劳的,因为能点亮自己内心之光的只有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