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的海洋,深不可测,记载着许许多多的事,它们犹如一条条小鱼,快活的弋,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已把它们淡忘,唯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它虽然不是最美最亮的一条,却以独特的方式闪闪发光,它好像黑暗中的灯塔,指引着我前进的道路,它好像汪洋中的一叶小舟,在这我是想成功的彼岸,它教会了我如何做人。
那天,秋高气爽,万里无云,让人觉得心情舒畅,我早早的起了床,背上我的书包,向学校跑去,今天有体育,我最喜欢上体育了,时间静静地流逝,但我却觉得十分慢,好容易到了第四节,我高兴地飞奔下去,可并非像我想的那样,一连跑了好几圈,累得我上气不接下气,可还没完,跑完了休息一会儿接着跑,我早已满头大汗,放学了,我独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路旁的野花格外鲜艳,但我却没看一眼,枝上的鸟叫声清脆悦耳,但对此时的我来说是一种噪声,因为我十分累也很渴,虽然在金秋季节,但我却是一头大汗,我的眼睛直盯着一个地方,我的心也早已飞到了那个地方,那就是—小卖部。看着那些正在畅饮矿泉水的人,我此时是如何的羡慕他们啊!我多么渴望有一元钱啊,正当我眼巴巴的望着小卖部时,忽然,我看到了希望,一个小男孩走过去时,掉下来一张钱,它是我的希望啊,正当我准备三步并作两步跑过去时,内心的良知却缠上了我,到底是拾起那张钱痛痛快快畅饮一番,还是还给他,我举棋不定,最终,生理上的需要战胜了我精神上的坚定,我捡起那钱,买了水,痛痛快快畅饮了一番,我没把这事告诉我妈妈,第二天,要买书,我没零钱,只好带了一百元,漫不经心的走着,到了书店,我选好了书,准备交钱时,一摸兜,糟了,钱不见了,八成是掉了,完了,这下如何是好?我记得如热锅上的蚂蚁,书店老板投来了怀疑的目光,我更加着急了,正当十万火急之时,一句话打破了我的思考:“这是你的钱吧?”我一听赶紧回头,见一张一百元在我面前,我一眼就认出了那是我的钱,我正想说声谢谢,但一看,我惊呆了,这不是昨天的那个小孩吗?为什么?为什么他那么“傻”,一百元对他来说是一笔巨款啊,可是,他为什么还?我不明白,他为什么不私吞了,我认为他完全可以的,我不禁想起了昨天发生的事情,心里愧疚极了,“这是我在门口捡到的,是你的吗?”他又天真的说。我赶紧回过神来,说:“是我的,谢谢你,小弟弟。”他高兴的笑了,然后便走了,只剩下在微风中沉思的我……
这件事一直刻在我的心田,它让我学会了要拾金不昧,它对我来说是一堂课,但比任何可都精彩,都有趣,它是我人生的指航标,我不会将它笑时的那一幕忘记,一直留在我记忆的深处
收起
“热死了,热死了!”知了在树上慵懒地叫着,我望着窗外,只见那满世界都是白晃晃的阳光,人们都躲在装有空调的室内休息,或者在绿藤架底下,沏一杯茶,细细地品着。街上几乎没有行人,偶有一个也像烧焦了的禾苗似的,慌慌地逃着。四周可怕的空旷、寂静。我边看边想:酷热天,睡觉天!随即,将空调的风调到最大档,温度降至26℃,蒙上头接着午睡,立刻便进入了梦乡。
“咚咚咚——”一阵急促的敲门声“踩”碎了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