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有珍爱生命的作文啊?
生命是何等的宝贵,它就像那喷泉一样,是那么的多姿多彩;它就像傍晚的晚霞一样,是那么的美好;它就像二月的鲜花一样,是那么的美丽却短暂然而,往往一些潜伏在身旁的“暴风雨”,使它比昙花一现还要短暂.
安全是我们每周必讲的主题,安全的警钟在我们内心时常地敲响但是,那些“执迷不悟”的人们经常忘掉安全,因此,发生了一连串的悲惨事故.
很快,春去夏来,我们即将迎来的是热情如火的夏天,但夏天不正也是一个“多事之秋”吗?听着夏天一步一步向我们走来的脚步声,我想到了多少生命在这夏天中丧失!
夏天是酷热的,它的酷热牵引着多少人去沟渠、去江河湖海中游泳、嬉戏?正是因为这一个个不规范的“游泳池”夺走了一个又一个的生命,使一个又一个的家庭承受着天大的痛苦溺水、溺水、溺水!成了一个恐怖的字眼,让人心惊胆寒,让人心情悲愤,但却无济于事.
水固然冷酷无情,但车祸也不甘示弱车祸猛于虎,多少个家庭难道不是在车祸中破碎吗?
汽车是我们主要的交通工具,给我们带来了方便,它功不可没但是它也给我们带来了危险,重演着一幕幕惨痛的悲剧看那一个个小伙子在骑摩托车时,是多么的“威武”但往往因为他们愚昧的“威武”在“啪”地一声巨响时,又发生了一起惊天地泣鬼神的车祸,死神再一次夺走了短暂而美好的生命啊!多么恐怖的事故,它的发生会让你体无完肤,甚至会付出生命的代价.
每次,当那122救护车的叫声在耳边重响起,我都有不由得很害怕,因为我知道世界上又一个人或一些人要受罪了,或许是世界上的又一个活生生的生命在那一瞬间被鬼神带走了人们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这是多么愚蠢呀!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为什么人类总不注意隐藏在自己身边的危险呢?如果把金钱、家庭、友情、房子、车子……用数字0来表示,那么,生命它就是1,只有生命这个1存在了,后面的0才会有价值;而当这个1不在了,后面的0再多的珍贵的东西也只能是一个0,所有的宝贵的事物对你来说都是水中月、镜中花.
人的生命也是脆弱的,生命如果发生什么意外,会留下永远的伤痕;健全身体一旦失去,将永远无法挽回因此,我们应该好好珍惜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在生活中注意安全,使自己平安健康地成长让我们每一个人永远平安、快乐!让我们时刻牢记:珍爱生命安全第一!
生命代价
——交通安全征文
引子: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我们必须珍惜它,必须珍惜你所拥有的美好……
不知道为什么,走在繁华的城市街道,望着那鳞次栉比的高楼,直插云霄的大厦,车水马龙的绿色大道,看着与我擦肩而过匆匆来往的行人,我不禁感叹:这个世纪已经是如此的繁荣而昌盛,脚步是如此的飞快而又不肯有一丝一毫的停留……
可是,每当我听见那刺耳尖锐的刹车声,那鲜红恐怖的血色,那……
我又开始颤抖:在这美丽而七彩的生活画卷中,你是否察觉,正有一个“黑色幽灵”悄悄地趁虚而入,悄悄地潜伏在多姿多彩的世界之中,静静而又残酷地打破这这个平静而又美满的社会……
是个灿烂的下午吧!阳光迷离地倾洒在整个大地,城市依旧是这样的繁忙,即使是这样美丽而动人的午后,因为人们都在盘算着属于自己的事情吧……
就是在这样的午后,在三叉路口,一辆红色的小轿车疯狂野性地在高速公路上飞驰着……一个20出头,蛮“靓”的“后生仔”倾斜着身子摇坐在驾驶室内,一手把着方向盘,一手拿着手机,似乎正谈笑风生地说着什么吧……红灯亮了,小轿车还一如既往地向前奔着刹那间,“黑色幽灵”摇身一变,一辆载着满满地西瓜的货车稳稳地向轿车急速地驶去“砰”的一声巨响,世界在这一瞬间寂静了……
血弥漫在空中,周围的是一声声尖叫,换来的是亲人无数的痛苦和泪水,以及自己的生命……
西瓜滚落一地,一幅惨不忍睹的悲剧发生了……“黑色幽灵”嘿嘿地冷笑了几声,冷漠地瞄了一眼血~~~~~~化作一股黑烟飞身离去……
同样的城市,同样的下场,同样的悲剧与痛苦,不同的只是流血的人.
杂乱的马路边,一幢五层楼房规模初成,一大堆的石头瓦砾,就这样随意的霸占了三分之一的路面远方,一个头发随着风而飞扬的的年轻小伙子骑着摩托车,潇洒而悠闲地带着两个少女疾驰而来“黑色幽灵”忽然瞅见了,鬼计又一次萌生在它的心头,它化成一 阵狂风,狠狠地对那摩托车使了使劲,终于摩托车晃悠地把握不住,一头栽向那个高大地石堆……
殷红的鲜血汩汩流出,染红了大地,染红了一片瓦砾……一幕人仰马翻的惨剧又发生了……“
黑色幽灵”远远地遥望着它的杰作,得意地摇了摇身子,嘴角微微地浮现出一个邪恶地笑容,在一阵阵哭喊声中它狂笑着带这3条灿烂青春的生命悠悠地离开了……
夕阳眷恋着吻别了充满了魅力的城市,在远处的山边朦胧地沉睡了……
远方,传来了一阵清脆悦耳的歌声哦~~原来是一个十多岁的少年啊!瞧瞧他,一边骑着自行车,一边唱着富有动感节奏的音乐悠然而来真是一个拥有着快乐心情的少年啊!他一会儿在马路上跳“S”舞,一会儿来个单放手,一会儿又摇头晃脑地东瞅瞅西看看……“黑色幽灵”怜惜地望着这个活泼动人的孩子,似乎是觉得这孩子实在太可爱了吧,它贪婪地咽了咽口水,似乎它是想要决心捉弄孩子一下,于是“鬼点子”又上来了它摇身一变,一个满头白发、拄着拐仗的老头儿在路边颤巍巍地走着少年毫不提防路边猛然冒出个老爷爷,心慌之下,一个急刹车,却又把握不住,连车带人摔倒在地上,歌声瞬间成了令人心碎的呻吟……
人的生命永远只有一次,失去,你就将不再拥有……
让我们一起来呼吁吧!
珍惜自己的生命,不要再让交通事故夺取一条条无辜美丽的生命……让血一次次沾染美丽的世界……所以,在路上时,无论你是开车还是坐车,请都深深铭记:你的生命不单单只属于你自己一个人,你的生命更深深地牵连着你的家人……
遵守交通规则,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