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世界上什么东西最宝贵呢?有人说是时间,也有人说是金钱……我认为世界上最宝贵的是生命,因为每个人只有一次生命。
记得一个闷热夏日的午后,狂风大作,雷雨交加。我坐在窗前,无意间看见一株小草,经受着风雨的折磨,却倔强地挺立着。那抹鲜亮的绿色就如一面旌旗在风雨中飒飒。第二天,小草在阳光下又抬起了头,那抹耀眼的绿色在阳光下蓬勃,昨日的风雨化为珠烁晶莹,我深深地被小草坚强不屈的精神所震撼,所感动。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像小草那样,面对困难和挫折,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做一个生命的强者。
关爱生命,应懂得如何充实自我,笑对生活。贝多芬双耳失聪,创作《命运交响曲》;杏林子受病痛折磨,写出许多优秀作品;张海迪身残志坚;保尔·柯察金是书中的钢铁硬汉……生命的坚韧程度往往与它所经历的艰难困苦成正比。不要去期待一帆风顺的生命旅程,忘记过去的痛苦,正视前方,让生命去迎接挑战吧!
关爱生命,必懂得珍惜时间,善待别人。有些人认为自己年轻,先尽情享乐,不思进取,最终明日复明日,明日成蹉跎。俗话说:昨天是作废的支票,明天是未发行的债券,只有今天是现金,只有珍惜时间,才能把生命装饰得无比美丽。也有人以自我为中心,斤斤计较,苛求他人,言责他人。马加爵容不下同学的一个玩笑,狠心剥夺四个人的生命,最终断送了自己的一生。只有把他人当作自己一样宽容,一样尊重,才会赢得他人的宽容和尊重。
关爱生命,要在行为上约束自己,在思想上放飞自己。只有按照法律和道德准则来约束个人行为,才能与人共享平安和谐、坦然自在的生活。在思想上放飞自己,以满腔的热情开阔眼界,挖掘潜能,启迪智慧,品味美好,升华平凡,岂不快哉!
同学们,生命可贵,成长不易,在这美好的阳光里,我们更应该去珍惜时间,珍惜生命,热爱生活和学习,让生命之树缀满香甜的果实,让成长之路开满艳丽的鲜花
收起
“珍爱生命,健康成长。”有着太多的理由,它们一片一片和在一起,成为一丝长线,牵住生命,让我们的生命成为多彩、永悦的春天!
春去春会来,花谢花会开。然而,生命只有一次,它不仅仅是自己的,更属于所有关心、呵护、爱着我们的人。因此,我们不仅要为自己坚强地活,更应该为爱我们的人努力地活着。 不要当人去楼空时,再懊悔、惋惜时,还来得及吗?生命诚可贵呀!其实,珍爱自己的生命,健康地成长是一种责任,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