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09年12月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峰会上,温总理指出:气候变化是当今全球面临的重大挑战。遏制气候变暖,拯救地球家园,是全人类共同的使命。每个国家和民族、每个企业和个人,都应当责无旁贷地行动起来!
随着气候变暖成为全世界共同关注的问题,低碳生活也以成为当今社会最流行、最时尚的词汇。那何何为低碳生活呢?所谓“低碳生活(low-carbon life)”,就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要尽力减少,从而减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低碳生活,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既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责任,我们应积极提倡并从点滴做起。
在此我们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
1、外出时,如果路不是很长,请选择步行或其自行车,尽量不要开车或乘车。这样即锻炼了身体,又减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好处多多。
2、注意节约用水。尽量该有节水型淋浴喷头,并将选择后的水用来冲洗厕所等。
3、少用纸巾,该用手帕。重复使用纸张,双面打印。多发电子贺卡,电子邮件,做到节约用纸。
4、短时间不用电脑时,启用电脑的“睡眠”模式,能耗可下降到50%以下;关掉不用的程序和音箱、打印机等外围设备;少让硬盘、软盘、光盘同时工作;适当降低显示器的亮度。用笔记本计算机要特别注意:对电池完全放电;尽量不使用外接设备;关闭暂不使用的设备和接口;关闭屏幕保护程序;合理选择关机方式:需要立即恢复时采用“待机”、电池运用选“睡眠”、长时间不用选“关机”;电池运用时,在windowsxp下,通过speedstep技术,cpu自动降频,功耗可降低40%。
5、对于任何一种电器不用应立刻拔掉插头,减少不必要的浪费。生活中尽量使用节能灯,没必要一进门就把全部照明打开。如果全国有1/3的白炽灯换成led节能灯,每年能省下一个三峡工程的年发电量。
6、在你购物时,如果你拒绝使用过度包装,每千克纸就能减少3.5千克二氧化碳;同时尽量少使用一次性牙刷、一次性塑料袋、一次性水杯……因为制造他们所使用的石油也是一次性的。
……
也许我们的行动很微不足道,但用我们聚沙成塔的信心和力量能汇聚成地球绿色的希望!只要我们凝聚每一份力量,减少每一千克碳排放,在二氧化碳减排过程中,普通民众同样也拥有改变未来的力量。
你还在犹豫什么,赶快行动,加入到我们的行动中来吧,让我们一起成为环保时尚的减碳达人!
XX
年 月 日
收起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书信?
好麻烦的~
人人都知道,我们只有一个地球;而地球是人类与所有生命共同的地球。生命的延续,人类的生存,一刻也离不开自然资源。而面对今天地球的现状,每一个稍有良知的人都不能不为地球的明天而忧虑。
举目四顾,好些地方,青山不再青,绿水不再绿,河里流的是臭水,山上倒满的是垃圾,满眼都是白色的、黄色的、黑色的、红色的废水废碴废旧电池废塑料……
你可知道,被你随手丢弃的垃圾需要多久才才会分解?让我来告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