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
我的童年时代是在农村的奶奶家度过的.
小时候,身边总有一大群闲着的孩子,几个聚在一块,整天在村子里东跑西颠那时,村的西头有座很高的土坡,上面几乎被野草覆盖着,旁边是家窑厂,是个专门制作砖瓦的地方天天清晨,吃过早饭后,我们一行人便来到这边玩“爬山”游戏,大家像脱了缰的野马,全部都涌上那个“山头”,那些隐居在草丛里还没睡醒的小虫经常被我们吓的晕头转向逃之夭夭.
那个窑厂也是我们比较向往的地方,每当大人们做完活后往休息了或赶回家吃饭,我们几个小孩就顺着墙上的漏洞偷偷地溜进往,把架子上还没晒干的瓦片搬走,带回家用小刀刻成枪的样子容貌记得有一次,我和弟弟潜进一间很阴暗的小屋里,四处找没干的瓦片从一排排陈放瓦片的架子缝隙里,我看到一个大人正朝我们这边走来,于是我跟弟弟慌忙离开,走的太急,一不小心我把整个架子给弄倒了,轰的一声,声响惊动了整个窑厂,我当时吓的魂飞魄散,什么也顾不上就和弟弟两人疯了似冲出大门跑掉了回到家后,我们找了最隐秘的地方躲起来,可是很久也没有消息,待到奶奶叫我们吃饭时候,也没有人来找我们原以为事情就这样不了了之第二天早晨,奶奶往门前的菜园里摘黄瓜,有两个中年男子站在路边就朝菜园走往,跟奶奶说了我的光荣事迹,只看到奶奶笑了,也不知道她跟那两个男子谈了些什么,后来那两个人就走了回到家后,奶奶恐吓我说要是再出错误就打电话叫爸爸接我回家,事情到这里也就完了那段时间里我再也没往过窑厂,而是和大家又发现了新的天地!
夏天到了,空气开始变的浮躁起来,大地被阳光烤的炙热,热风把大家熏的提不起精神!到了中午,都纷纷开始睡午觉我那个时候也不知道哪来的精神,等大人们睡着了就和弟弟搬张凳子坐在树荫下聊天,未几久其他的小伙伴也来到这里从彼此的闲谈中得知,在另一个村子里有个人家种了西瓜,据说现在差未几已经熟了顿时,我的脑子里闪出了一个想法,于是招呼大家往看看未几久,几个小孩在我的带领下,出发了大家走在田野的小路上,嘴里衔着野草,兴高采烈的朝那个西瓜地前进着,那条路很漫长,也不知道走了多久蓦地,我那两个双胞胎侄儿指着一块地说就是这里不远处有个草棚,里面有人在睡觉,还有一只大狗趴在地上,既然有人在看着这块田,估计这里一定有好东西可是我们看了许久也没看见西瓜的影子,忽然一个小孩说,快看下面我们低下头一看,惊呆了!西瓜正一个个安静的躺在地面上,上面似乎种的是棉花,原来那些都是作掩饰!我们几个迅速散开,往寻找大西瓜我正仔细的看着地面,忽然弟弟尖叫了一声,姐,这个西瓜可真大啊!这一叫可真是起了尽对的轰动效果,狗醒了,跑出草棚冲着我们一阵乱叫,男的也醒了,看到我们一阵扬声恶骂,并朝这边跑来,小孩子们每人手里抱着个西瓜开始逃窜,而我的手上却什么也没有,我随手拔了一个,那个藤可真是硬啊!怎么也拔不动,等到人家都快到我眼前了,我才抱着西瓜跑,那个场面直到现在想起,我还觉得可笑,一群小孩怀里抱着西瓜跑在前头,后面一个大男人在追赶,当他快要抓到我弟弟时,侄儿把手里的西瓜朝他砸往,男人停下了,末了,还骂是哪家的野小孩,不停地诅咒我们.
这场战争是我们胜利了,弟弟抱的那个西瓜还真是大,我们把西瓜砸破,发现里面都还没熟,气的我们把瓜都扔进了河里.
现在想来这些事,觉得很有趣等年龄稍大点后,我被父母带回家里,天天上学读书,在拥挤与忙乱中浑浑噩噩的度过了好多个冷暑,经过岁月的冲洗,那条曾经养育我的小村庄现在已经离我越来越远前几天回到家里,发现儿时的一些小跟班现在都已长的比我还高,一切都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