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猴奋起千钧帮,玉宇澄清万里埃”最受读者喜爱的孙悟空是《西游记》中的第一号人物,我想他才是真正的英雄.
在我眼里,孙悟空是一个不折人物.
孙悟空的出生令人惊叹他乃天产石猴,出生于花果山水帘洞,也许正是这美丽的山水才赋予孙悟空那股子灵性悟空当了猴王后,成天享乐,把那与天俱来的野性和顽皮发挥得淋漓尽致经过一次死亡的洗礼,让悟空决心学会长生不老之术于是,他拜了菩提祖师为师,学会了大神通他的本领同样令人折服长生不老,筋斗云:火眼金睛,金箍棒:当然,还有那令人眼花撩乱的七十二变这些也造就了他高傲刚强,生平不服人的性格降龙伏虎,强销死籍,大闹天宫一根金箍棒,横扫天上地下,这些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奇事都在这一只石猴身上发生了,你说他奇不奇?
孙悟空,人称齐天大圣,他是英雄,是机智,勇敢的象征在西行路上,他不只打死了多少妖魔鬼怪,为保护师父取经立下了汗马功劳,他的英雄事迹,在书上,随手即可拈来悟空三调芭蕉扇就是最好的例子.
我喜欢我眼中的英雄,齐天大圣孙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