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从空旷的窗望去,街边褐色树枝的叶已退尽生命的绿,在雨中换成忧郁的苍黄,纷纷扬扬吻向静默大地.
树杈间那些无蛛的破网,随着寒风轻颤,网线上悬着的晶亮雨滴,正急速坠下,悄悄地碎在金色的草地上草柔柔的伏在地面,宛如一幅年代久远的油画,藏起的是对谁无尽的思念.
城里拥堵的路,挤着忙于生计的人,他们着各色雨衣的身影,在凉凉的雨里,像一粒粒找不到位置的棋灰色建筑屋顶上,呆立着几只流浪的鸽,满腹的心事,在雨里显得更加沉重.
此刻,唯有庭院里的那株桂花树,青幽幽的树叶间绽放着精巧的小花,这飘香的花,是雨里生命激情的唯一象征.
入夜,雨渐渐大了,噼噼啪啪的雨声响在别人家的雨棚上,本就烦乱的思绪,让这雨落得更无条理披衣踱到窗口,见远处都市的霓虹,在淅淅沥沥的雨里发着落寞而温柔的光于是,阴冷的寒意浸上心来,只觉暗夜里的一切,是我们年少时曾拥有的一个昙花梦.
雨,似一颗煌煌然的人心,不知岁月从何时开始,又能在何处结束.
天空蓝蓝的,白云在上面自由自在地飘着。突然,一大片一大片乌云张牙舞爪地从四面八方聚拢过来。不一会儿,天空全被染黑了。
一下子,雨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个劲地往下掉。雨点掉在河塘中,泛起了无数涟漪,就好像是金鱼头上的花朵。雨点掉在田野里,庄稼们张开了一张张大嘴,尽情地喝着那甜甜的雨水,一霎那,那些庄稼好像已经长大了许多一样。雨点掉在那些娇滴滴的花姑娘身上,她们顿时都垂下了小脑袋,看上去十分害羞。
不一会儿,雨更大了。雨水哗哗地落在水泥马路上,把马路冲刷得干干净净。
雨中的马路上,人们撑着伞,在慢慢地走着。那伞五彩缤纷,各式各样,就像一朵朵美丽的“大花”在雨中飘来飘去,十分漂亮。这不,从高处往下望,还真以为一朵朵花呢!
慢慢地,雨停了。
你瞧,花草们就像刚洗过澡,换上了一身鲜艳的新衣裳,显得那么生机盎然。刚才消失得无影无踪的小动物们,也从四下里跑出来了,它们似乎要争着呼吸一下这雨后特别清新的空气。于是,世界又喧闹起来。
雨,是纯洁的,也是美好的。它给世界带来了勃勃生机!
收起
早晨,天空黑沉沉的,像是灾难要来临似的。过了一会儿,下起了倾盆大雨。我站在窗前,静静地看着雨
,雨水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滴滴答答往下掉,好像在动情地歌唱,落在地上溅起了一朵又一朵的水花
......。雨声像一支支歌曲,一阵赛过一阵,由“嘀嘀哒”渐渐变成“沙沙沙”,最后变成“哗哗哗”。
山川、田野、城镇都笼罩在一片茫茫的雨帘之中。那沉重的雨点,像闪亮的鞭子,从空中抽下来,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