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风,南方温暖的舒适的海风,北方凛冽刺骨的冷风,都让我感慨万千,多情浪漫!
然而,我更喜欢雨,南方电闪雷鸣的漂泊大雨,北方淅沥沥的秋雨,都使我伤感缠绵,所以我的网名是风雨丽人!
我喜欢雨,喜欢它水一样的清纯,云一样的飘渺,雾一样的朦胧 。我也喜欢,在飘着细雨的黄昏,独自一人,踏着雨的节奏,走在街道上;很喜欢雨静静的滴落在身上的感觉,那是很温柔的触摸, 就象有一双手轻轻的把我呵护了起来。喜欢秋天的雨,特别是雨滴溅落在地面,暴开一片水花的那个美丽瞬间......似乎有雨的歌都有着伤感的故事,而我在这个雨夜倾听着雨的声音 ,体会着每一个有雨的故事。清新的街道上,行人寥寥无几,很净,很静的美。大街上的一棵棵树木经过秋风的吹拂和秋雨的洗涤,树叶从树枝头一片片地飘然而下、空气中多了几分宁静、幽深的气息。秋意拨心弦、秋风扰思绪、秋月生情致、秋雨注缠绵、秋叶飘凄美 。
喜欢在下雨的日子,独自一人坐在窗前,静静地沉思,默默地感受……窗外雨声淅淅沥沥,宛如心中的泪点滴滴,静静地听着嘀嘀嗒嗒的雨声,心中油然升起的是一丝莫名的惆怅。洒向心海的泪,悠长、缠绵,还参杂着几许的惆怅、透露着几丝的无奈,雨是云伤心的眼泪,心总在愁云密布时孤独、落寞地哭泣,内心深处飘落是是一阵阵的心雨。无论什么样的故事,一逢上下雨便难忘。雨有一种神奇:它能弥漫成一种情调,浸润成一种氛围,镌刻成一种记忆。当然,有时也能瓢泼成一种灾难。分手总在雨天,为什么分手一定要在雨天? 雨,下的时候清凉,雨,下的时候灰冷,雨,下的时候心酸。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沉迷于网络里自己的世界里,不愿与人交流。喜欢在喧嚣的聊天室里,静静地待着,喜欢四周都是陌生的名字,没有人在意我的寂寞。而我,也只是一个恍惚的影子,流连在这个熟悉的聊天室里,任岁月,沦陷在我漠视的眼神中。 。。
我喜欢夜,喜欢晚上上网写心情,那么孤独,就完全属于我自己了。喜欢在网络中读深情的文章,喜欢写一些伤感的文字,喜欢在文字中,了解一个人。喜欢倾听自己内心,被相通的灵魂碰撞后的震擅。当我的灵魂,与我默默相对,我终于知道,摆脱了俗世的一切约束,一份淡泊闲适的悠闲生活怎不令人生羡。不为俗世纷扰,不争逐利禄功名,给生活的品味多了一份雅致。那“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不食人间烟火的纤柔之美,那种享受人生、做大自然知音的超然飘逸。。。。
曾几何时,总以为把心安顿在自己那营造的爱的天地里,不进也不出,便会很安全;从此,再也不奢望触及网络那精采的世界,既不会惊扰谁,也不会受伤害,平平淡淡地播种平平淡淡地收获;无论经意也好,不经意也罢,却似乎成了一种牵强的意念,在我心中犹如遥遥路途中的一个驿站,漫漫人生的一个终点,心灵深处的地一块净土;这并不是什么做作,只是一颗真诚渴望的心.
一个人有点落寞,但心却是自由的,不陷于红尘凡事,相对的清高脱俗。世上本无事,何必自扰之?放飞心情,获得一种安宁、平和、自由的心情。雨洗涤了人心的浮华,雨清朗了天地的混沌,雨也宁静了人的心情。有时,外面下着雨心却晴着;又有时,外面晴着心却下着雨。世界上许多东西在对比中让你品味。心晴的时候,雨也是晴;心雨的时候,晴也是雨。 雨声入梦,心,与雨共舞。。。
收起
清晨,从空旷的窗望去,街边褐色树枝的叶已退尽生命的绿,在雨中换成忧郁的苍黄,纷纷扬扬吻向静默大地.
树杈间那些无蛛的破网,随着寒风轻颤,网线上悬着的晶亮雨滴,正急速坠下,悄悄地碎在金色的草地上草柔柔的伏在地面,宛如一幅年代久远的油画,藏起的是对谁无尽的思念.
城里拥堵的路,挤着忙于生计的人,他们着各色雨衣的身影,在凉凉的雨里,像一粒粒找不到位置的棋灰色建筑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