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这个寒假里什么是我最快乐的,那就是昨天妈妈带我滑雪去了。
一大早,妈妈开车带着我从京承高速一路往北,一个小时后,我们到达了目的地 —— 南山滑雪场。这是我第一次滑雪,感觉非常激动、兴奋;一路上我听着车里音乐,跟着唱,我和妈妈都非常高兴。
妈妈的同事们也都早早地到了滑雪场。我们分头去租滑雪用具:墨镜、头盔、护膝和护腕;另外还买了手套。进入滑雪场,我看到了白茫茫的一片雪山,已经有好多人在滑雪,远处看去,就像蚂蚁一样上上下下。
由于这是我第一次滑雪,好多技巧动作都不懂,连怎么刹车、怎么拐弯、怎么摔倒都不会。开始时,我以为滑雪很简单,就老是一下子冲到人群中,摔的四仰八叉,把别人也吓得够呛。于是,妈妈就给我请了一个教练。他教我怎么刹车:把脚变成一个“八”字形就能慢慢停住;如果要摔倒,身体尽量往左右两侧摔,要是往前摔的话,滑板很长,头就会磕到滑板的尖,容易受伤;如果往后摔,倒下去了就不容易站起来。他还教我怎么拐弯:如果向左拐,右脚就使劲;如果向右拐,左脚就使劲。在他的指导下,我上午就学会了基本技巧,就能从山上滑向山下。到了下午,我就能自己滑了。虽然摔倒了好几次,但是我已经可以滑的很快了,最快速度达到了每分钟四百米。
五点钟叔叔阿姨要走了,我都不愿意,还想再滑几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