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 作文350字左右
十万火急!我的故乡在赤峰1:00之前打出来 谢绝复制粘贴
20年后回故乡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已在异国他乡生活了20年作为一名科学家,我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如全智能武器自动防御系统、日月穿梭机、纳米飞船、隐形汽车……,但这并不能割断我对故乡的思念之情.2035年的春节,我决定回我的故乡——潮州.
我乘坐自己的纳米飞船穿越太平洋、掠过宝岛台湾、徐徐地降落在潮州机场,到了,终于到了一踏上故乡的土地,我心情澎湃、泪眼朦胧,故乡变了,变得更加美丽迷人.
你瞧,坑洼不平、人车混杂、临路摆市的潮汕公路变得更加宽畅、笔直,人车各行其道,秩序井然;路两旁的木棉树在春雨的润泽下露出尖尖的嫩芽,路中央隔离带上的路灯灯杆上挂着对对大红灯笼,在春风的吹袭下轻轻摆动,特别好看;路边原来那些高低不齐、显得些许杂乱的旧村落、旧建筑,都已经变成一座座别致的十二层高的楼房“鸭仔会撑船,猫儿会掌厝,狗仔会守门,公婆会惜孙,一家欢乐甜过糖”听到不远处传来的熟悉的潮州歌谣,仿佛又带我回到了自己孩童的年代正在我陶醉于孩提生活时光时,“安迪”母亲的一声轻唤让我惊醒,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回到了儿时生活过的地方,打开飞行汽车的车门,出来一看啊!这里的一切已没有孩提时镌刻在我记忆深处的印记低矮、潮湿的平房消失了,呈现在眼前的是一幢幢三层高的独立小别墅;长年长满青苔、摇摇欲坠的围墙拆除了,种上了花草;污黑、被水浮莲覆盖着的河溪,通畅了、水清了,清澈的河水可见小鱼、小虾悠然地游着,远处还有几位光腚的儿童在打水仗我遇到的老邻居、老街坊的叔叔阿姨个个脸上都露出幸福和快乐的笑容,时间走了、人变老了、生活变好了、但不变的,是我们的情谊,“金厝边,银亲戚”我和他们聊得可欢.
得知家乡还有海底城市,我感到十分惊奇亲戚们看出了我的好奇心,决定带我去参观他们帮我穿上纳米制造的防水衣服,穿过海底隧道,来到了海底城市,我在我爸爸那座豪华公寓下找到了密码门,在那里输入了密码,然后电梯把我送到最高层,150楼,我又输入了我家的密码,又经过几个密码门,来到了我家,机器保姆把我带到了我爸爸那里,只见爸爸正在欣赏玻璃外面的海底鱼呢!机器保姆又把我送到了我妈妈的房间,瞧!她正在化妆呢!
20年乡音未改,但故乡变了,变得更加美丽、迷人!我爱我的故乡.
我不知道
20年后回故乡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已在异国他乡生活了20年。作为一名科学家,我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如全智能武器自动防御系统、日月穿梭机、纳米飞船、隐形汽车……,但这并不能割断我对故乡的思念之情。2035年的春节,我决定回我的故乡——潮州。
我乘坐自己的纳米飞船穿越太平洋、掠过宝岛台湾、徐徐地降落在潮州机场,到了,终于到了。一踏上故乡的土地,我心情澎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