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刻
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一刻,虽然有些已经被遗忘,但也有一些令自己铭记在心,现在就由我讲一则吧!(故事就发生在我的小区里):
2008年8月的一个夜晚,一位中年男子想偷一辆停放在路边的捷安特自行车,结果被抓,偷车贼老王羞愧难当,他告诉警察:“儿子刚考上重点中学,想为儿子买一辆自行车,可是家里太穷了........”警察不信,还是进行了履行调查。
第二天一上班,警察他们在小区东面的一个角落里找到了老王的家,所谓的“家”只是在两栋大楼的夹缝里,用旧木板搭出的简易窝棚,家徒四壁,一个十六七岁的孩子,在一角破旧的桌旁学习,他刚考上重点中学,当警察问他的父亲去向时,他难过地说:昨天下午给我买自行车去了,到现在还没回来,妈妈看见爸爸没回来,昨天晚上没睡觉,我妈刚出去做钟点工去了。”从孩子的口中,警察了解到老王一直没有稳定工作,谋生只是依靠在小区里找些零星的小工活儿,长期的劳累,生活的压力,是他显得很苍老,他答应孩子考上重点中学给买一辆自行车,由于学校离家太远,骑自行车上学,可以每天节省下6元钱,现在孩子终于考上重点中学,可买自行车的钱准备了一些。
下午,老王带着钱进了城,转来转去,发现自行车很贵,自己的钱根本就买不起自行车,便决定挺而走险---去偷,可最终被警察抓了。如今儿子在家里等着新自行车,而老王却被留在警察局里,羞愧难当。
警察决定一起捐款,为老王的儿子买自行车和新书包,并送到孩子手中,但告诉孩子:“这些是父亲买的。”又在警察局,警察对老王进行了教育,当他得知警察们为他所做的一切。那一刻,老王老泪纵横,热泪盈眶,他向警察保证:“从今以后,再也不干坏事,用自己的劳动把孩子培养成才。”
那一刻,我也被感动了,警察的爱心为一位“父亲”找回了自尊,在孩子的心中,老王仍然是个慈祥的父亲,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他会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自己是个好父亲 。
收起
可以写在毕业前老师上的左后一刻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