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盲(看漫画写作文)
寒冬腊月的一天,北风呼呼地刮着,路边的小树被刮得左摇右摆,大街上的行人都把头缩进高高的衣领里,他们都想早点回家,迎接那丰盛的晚餐。
“咦?这四个身强力壮的男的怎么站在‘母子上车处’,难道他们是文盲?可细看又不像啊,他们不会……”我站在旁边猜疑着。
站在最前面的那个男的身材胖胖的,挺着个啤酒肚,头上还擦了发胶。他身穿华丽的衣服,一看就像某个公司的大老板。他站在那儿,一副不屑一顾的样子,好像是理所当然的,看着就让人生气。
排在第二位的是个又高又瘦、穿着大棉袄、戴着厚帽子的男人。他腰杆挺得笔直笔直,可能是个受过军训的军人。他大概也知道这是母子上车处,但为了能尽快回家,也当了一回假文盲。可能是良心上过不去,他干脆把眼睛闭上,一副“不是偶不识字,而是偶没看见”的样子。亏他想得出这种掩耳盗铃的办法。
排在第三位的是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干部。他本来知道站在这里是不对的,但刚转身准备走的时候,吹来了一阵北风,把他的帽子都快吹掉了。他不禁打了个寒颤。再看看其它车站排成长龙的队伍,他想:“我是一个老干部,为国家做出多少贡献啊,我把自己的青春都献给了国家,难道现在享受点特殊待遇也不行吗?”最终自私心战胜了他仅存的一点点不安,他又心安理得地排在了后面。
第四位是一个戴着鸭舌帽和大口罩的人。他瞪着一双小眼睛想:天真冷啊!他又看了一眼其它排成长龙的队伍得意的想:他们真笨!我戴着口罩都冷的慌,看他们不把嘴巴吹歪才怪。这么好的位置不占白不占,哈哈!还是我聪明啊。
这时,一位抱着孩子的妇女走到这儿来,但很快被他们挤出了站外。看到这儿,我不由得想:这些“文盲”什麽时候能变成“知识分子”呢?我期待着……
收起
假文盲(一)
那是一个十分严寒的早晨,北风呼呼地刮着,人们个个冷得直打哆嗦。候车道里挤满了人,只看见“母子上车处”站着四个身强力壮、衣冠楚楚的大男人,而在候车道外却站着一位妇女,抱这刚刚满月的孩子。 那不是“母子上车处”吗?怎么会站着四个大男人?难道他们是文盲吗?不,他们不是文盲,你看他们的穿着—— 站在最前面的那个人,长得肥肥胖胖的,好似一位有权威的官员。他望了一眼那位妇女,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