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腊月的一天,北风呼呼地刮着,路边的小树被刮得左摇右摆,大街上的行人都把头缩进高高的衣领里,他们都想早点回家,迎接那丰盛的晚餐.
“咦?这四个身强力壮的男的怎么站在‘母子上车处’,难道他们是文盲?可细看又不像啊,他们不会……”我站在旁边猜疑着.
站在最前面的那个男的身材胖胖的,挺着个啤酒肚,头上还擦了发胶他身穿华丽的衣服,一看就像某个公司的大老板他站在那儿,一副不屑一顾的样子,好像是理所当然的,看着就让人生气.
排在第二位的是个又高又瘦、穿着大棉袄、戴着厚帽子的男人他腰杆挺得笔直笔直,可能是个受过军训的军人他大概也知道这是母子上车处,但为了能尽快回家,也当了一回假文盲可能是良心上过不去,他干脆把眼睛闭上,一副“不是偶不识字,而是偶没看见”的样子亏他想得出这种掩耳盗铃的办法.
排在第三位的是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干部他本来知道站在这里是不对的,但刚转身准备走的时候,吹来了一阵北风,把他的帽子都快吹掉了他不禁打了个寒颤再看看其它车站排成长龙的队伍,他想:“我是一个老干部,为国家做出多少贡献啊,我把自己的青春都献给了国家,难道现在享受点特殊待遇也不行吗?”最终自私心战胜了他仅存的一点点不安,他又心安理得地排在了后面.
第四位是一个戴着鸭舌帽和大口罩的人他瞪着一双小眼睛想:天真冷啊!他又看了一眼其它排成长龙的队伍得意的想:他们真笨!我戴着口罩都冷的慌,看他们不把嘴巴吹歪才怪这么好的位置不占白不占,哈哈!还是我聪明啊.
这时,一位抱着孩子的妇女走到这儿来,但很快被他们挤出了站外看到这儿,我不由得想:这些“文盲”什麽时候能变成“知识分子”呢?我期待着……
假文盲(之一) 那是一个十分严寒的早晨,北风呼呼地刮着,人们个个冷得直打哆嗦。候车道里挤满了人,只看见“母子上车处”站着四个身强力壮、衣冠楚楚的大男人,而在候车道外却站着一位妇女,抱这刚刚满月的孩子。 那不是“母子上车处”吗?怎么会站着四个大男人?难道他们是文盲吗?不,他们不是文盲,你看他们的穿着—— 站在最前面的那个人,长得肥肥胖胖的,好似一位有权威的官员。他望了一眼那位妇女,连忙低下头,闭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