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马,那是因为马儿拥有坚定顽强的品质,有只求付出,不求回报,甘当坐骑的奉献精神,有敢爱敢恨的性格。它忠实于主人,忠实于朋友,更有敢于撂蹶子,勇于进取的精神。
初次见到马。就是在内蒙古那一望无际的草原上。爸爸告诉我,那里的马叫蒙古马。蒙古马是中国乃至全世界较为古老的马种之一,主要产于内蒙古草原,是典型的草原马种。经过调训的蒙古马,在战场上不惊不诈,勇猛无比,历来是一种良好的军马。一边听着爸爸的叙说,一边放眼望去,远处的蒙古马拥有高大的身躯,长长的颈项,柔顺的鬃毛和飘逸的尾巴,无不展示出马的雄壮和力大无穷。随著距离的拉近,你会看到它静时,是那么的纹丝不动,安静如祥。人们在它周围转来转去,它却没有一丝一毫的慌张和不安,是那么的与世无争和泰然自若。而马儿动时,在它奔跑的瞬间豪放洒脱,热情洋溢,驰骋于碧绿的草原上,那样的悠然,自由。
我喜欢凝视马的眼神,因为只有在最平静祥和的眼中才能读懂它的心灵,读懂它的思想。马的眼神像一潭深泉,透彻而又深不可测。我一直觉得马可能是一种会说话的动物,就像《西游记》中的白龙马一样,它是通人性的,懂感情的动物。随着对马儿更多的了解,我知道了马的生命力极强,能够在艰苦恶劣的条件下生存。马除了有有温顺的一面,也有叛逆的时刻,一但它对事物反感,它便会示威,甚至愤怒地后踢。还有马的身体器官中最灵敏的就是它的听觉和嗅觉,而这又是对它视觉不良的一种补偿。
现在,生活在大都市中,我们很少有机会看到马儿奔跑了,只有在电视中才能领略到马儿奔跑的风姿。但马儿的形象和精神,却在人们的心中扎下了深深地根。要不总会在人们需要鼓励和祝贺的时候,会听到“马到成功”,“龙马精神”那。每当那时,我都会想,人们的心肯定已被马儿感染。善良、忠诚、坚强、豪爽、友好……所有的词语都不能完全概括马的精神。“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正是当于马的精神,人们才永远将它铭记在心中,神圣而又庄严。
看啊,马儿正向我们奔来,奔起了力量,奔起了希望,奔起了对历史的怀念,奔起了对未来的憧憬,奔起了追求,奔起了坚持不懈。就让马的精神延续吧,去燃烧人们的热情与活力,创造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收起
我不是马,我是人.............
马乃天池之龙种,它一种有灵性的动物。我见过许许多多的马:有英俊潇洒的枣红马,有小巧玲珑的小瓷马,有长着翅膀的飞马等等。假如我有一匹马,那我就要带着它去干许许多多的事:假如我有一匹飞马,那得保证它能熟知过去,预知未来。它的眼睛要想鹰的眼睛一样有灵气;身子要像老虎一样健壮;身手要像豹子一样敏捷等等。我保证不用鞭子抽打它,我会骑着它去观赏长江水的湍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