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字 写马的作文
大概意思是:比如你在哪里见到了一匹马,像画啦,陶瓷啦,特别喜欢,然后说一说为什么喜欢啊,它有什么价值,它激励了你什么…………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不要说明文!”
450字 写马的作文大概意思是:比如你在哪里见到了一匹马,像画啦,陶瓷啦,特别喜欢,然后说一说为什么喜欢啊,它有什么价值,它激励了你什么…………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不要说明文!”
”胡马大宛名,锋棱瘦骨成竹批双耳峻,风入四蹄轻”杜甫为我们描写了一匹神清骨峻的胡马,传神地展现了马的强劲豪迈,让人有一种马鸣风萧萧之感.
马是大型哺乳动物,四肢强健,力大善跑,加上它的感觉器官发达,眼大位高,视野开阔,记忆力、判断力都很强,方向感也极准确,居六畜之首给人的印象是憨厚、诚实、纯朴,又和人有方方面面的亲密关系,于是就有了许多佳名美誉:乌骓、赤兔、八骏、九逸、天马、宝马、汗血马、白龙马、千里马等,这些佳称,无不流露出人们对它的喜爱之情!
无论在游牧时期还是农耕文明中,马都是先民不可缺少的帮手,马就是生产力的标志一直到近代社会农业尚未机械化之前,马几乎包办农村的一切繁重工作时至今日,在我国的一些落后地区,马仍然是主要的生产力,被农民视为家庭中的重要成员可以说,马推动了历史的车轮,功不可没从秦兵马俑、汉铜马俑到唐三彩马,各个时代、各种质地、各种形态的马工艺品栩栩如生,就足以证明这一点.
马以速度见长而成为古代交通工具最佳之选汗血马,传说中的良马它产于大宛,汗水从肩部流出,呈血色,一日之内可以跑千里路“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人生如白驹过隙”等句都传神地展现了骏马疾驰的情形至今,人们仍为它的速度而喝彩叫好:马在各种赛马节、赛马会上的速度使人颠狂,马在奥运会上表现的机敏和优雅令人倾倒.
马在古代也是建功立业的功
加点分吧 我打字 打了 半天了
我喜欢马,那是因为马儿拥有坚定顽强的品质,有只求付出,不求回报,甘当坐骑的奉献精神,有敢爱敢恨的性格。它忠实于主人,忠实于朋友,更有敢于撂蹶子,勇于进取的精神。
初次见到马。就是在内蒙古那一望无际的草原上。爸爸告诉我,那里的马叫蒙古马。蒙古马是中国乃至全世界较为古老的马种之一,主要产于内蒙古草原,是典型的草原马种。经过调训的蒙古马,在战场上不惊不诈,勇猛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