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有一匹马
我一直希望我有一匹马。
我相信,马是有灵性的。它可以认知人的行为,可以成为一个有力的帮手,历史上马衷心于主人,救主人于难的例子并不少见。
马也是任劳任怨的,它可以成为交通工具,古代在自行车,火车等这些先进的交通工具没有发明以前,马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马是自由的,隐藏于深山中,行走于大自然,这样的马儿也许没有人类的照顾,自生自灭,也许寿命不长,但是它们是最自由的,可以无牵无挂,经受着物竞天择,但他们也无岁时活得最真的。
他们可以是温顺的,可以是奔放的,他们可以默默的拉着马车,可以成为人们的坐骑,可以自由的奔跑在草原上,可以随心的穿梭于山水间。
所以它们能够成为徐悲鸿画笔下百变的奔马。
他们是朋友。不管是历史上的英雄,还是小说中的人物,他们中大多数拥有一匹属于自己的,通灵的,懂人性的宝马。
所以它成了人们不变得情结,成了英雄
我认为,人爱马,是必然的,每个人都希望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马,不管它是高,是低,是胖,是瘦,我们爱得是那份情结,那自由的奔跑,尘土飞扬的那一刻,迎风驰骋,拥抱大自然的情怀。
假如我有一匹马,我会珍爱如朋友。
假如我有一匹马,我会认真地饲养,像妈妈对待孩子。
我真希望我有一匹属于我的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