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错了
说谎可不是一件好事,可有的时候说谎往往比说真话更能让人满意。“纸包不住火”,这句俗语是众所周知的,那么说谎最终肯定是会被揭穿的。
有一次,妈妈去上班了,要晚上才能回来。我放学回家,刚一进家门,手机就响了,一看,是妈妈打来的,“喂”,我说。“乖乖,今天有需要背诵的课文吗?”“有啊!”“会背了吗?”“当然没有问题了!”“真乖。”
其实,我根本就还没有背呢!
“叮咚-叮咚!”呀!不好!会不会是妈妈呢?要是妈妈提前回来了可怎么办?我的心开始怦怦直跳,忐忑不安起来。我一开门,果然是妈妈……
结果大家可想而知。
妈妈没有过多的责备我,还耐心地给我讲了很多的道理,妈妈用那双充满着失望的眼睛望着我。让我深刻体会到这一次,我真的做错了,而且错的很不应该。因为,犯这样同样的错误这已经是第三次了。
我知道骗妈妈其实就等于骗自己,一个连自己都欺骗的人,她的将来一定不可能会有好的前途的。
从今以后,我不会再对你撒谎,更不会做这种自欺欺人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