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发试卷的时候,我的心里像有一窝兔子在打架,好不紧张老师要念分数了,我把两只耳朵竖起来,终于,老师叫响了我的名字:“×××,100分!”啊!我心花怒放,高兴地走上了讲台,接过了老师手中的试卷,“真不错,别骄傲哦,争取下次在考个100分喔!”老师笑着抚摸着我的头我在同学们羡慕的目光下走回了座位上突然,我猛地想起,有一道题我在考完试后,看了课本,是错的呀!我捧起试卷,定睛一看,果然,我把那道题的小数点丢了,再看看分数,是要扣2分的是老师没发现吗?正当我胡思乱想的时候,下课铃响了,我还以为它哑了呢!可老师好像聋了,把下课的时间一拖再拖,拖了又拖终于,谢天谢地,老师布置了作业,就下课了此时的我,觉得这“下课”两个字好伟大,好伟大!我把试卷塞进书包,急忙跑回家.
两个小人的争论把我拉回了现实,我的思想展开了激烈的的斗争,那两个小人互不相让我难以抉择,一方面是老师的夸奖、同学的赞赏;另一方面却是做人的准则----城实经过半个小时的思想斗争,我终于想通了,我们学习不仅仅是为了分数,更重要的是学会做人.
第二天,我拿着那张试卷,来到老师办公室,让老师把我的分数改过来虽然这次我没有考到满分,但是我的心灵却得到了满分----它使我懂得了诚信的可贵我将把它记在心里,永远,永远……
橡皮泥
曾经,一页页浏览着自己斑澜的梦,才发现,理想仅是一个奋斗的高度,憧憬只是内心最美的单纯而对与错,正义与邪恶,仅仅是一个衡量标准罢了当世界换上了新眼球,我仍在反复琢磨着同一个问题:生活到底是什么?
总觉得,它是有生命的,那样饱满与鲜亮,每一寸细腻的肌肤都让人的指尖充满了凉意,每一抹浓艳都直勾勾地插在我那柔软的心间不知为何,看着它,我心中有些酸楚呵,没办法,眼睛固执得不肯掉下一滴眼泪水.
我爱秋,或许是爱它的凄凉罢有时,情绪涌上心头,总忍不住想:秋风啊,你在喊些什么?是叹人声的短暂还是哭大地的凄惨?是啊人们都说:“沧海桑田,斗转星移,物是人非,唯吐情不变但是,人生那般茫然,每天都在反反复复地做着一些无谓的工作,不知哪一天,世界将永远沉寂,身边的亲人,包括我自己,将一个一个莫名其妙地消失总想不通,那些人是否去了另一世界,在那里还有亲情吗?我害怕寂寞…….
但是,橡皮泥的气息让我内心深泉向西流去突然由它联想到人生,一块橡皮泥是那么地脆弱,但它早已得知干成硬块的命运,仍毫不犹豫地出现在这个世界上,任人怎样挤压,它仍然能黏合在一起,一遍又一遍,因为那是它身体的一部分,仅此而已人生不也一样吗?无论怎样挫败,好歹在世界上走了一遭,看见了太阳,感受到了情的温暖人生如此妩媚,又何必畏惧死亡,只要敞开心中的窗户,一个微笑便可以融化结实的冰窟,放飞希望,才能用指尖触到阳光世界本没有色彩,是憧憬让世间开满了粉嫩的花朵,是理想让科技的标尺骄傲地上扬,是正义为社会洗净了污点,擦出了和谐与美满!
人生的风雨也许还在吹打,但是在生活充满黑暗之时,别忘了去寻找那一个光点——爱的力量!不要担心寂寞,勇敢地去吧,因为,世界上还有许许多多的人爱着你,用双手去创造生活,不要停止.
我仍然爱着秋天,但爱的是枫叶飘落的缠绵,是秋菊淡淡的清香,是不久后明媚的春光!
沧海桑田,斗转星移,物是人非,骨肉情不变,人间暧永存!
那一笔流沙,轻轻地从指尖滑过,当万物早已沉寂,唯有你,还在寂寞地流淌,抚不住似水年华但是,人生一切美好的事物都将在我的心中留下一个深深的洛记,直至流水的最后一次冲击.
我爱秋.
清晨起来,只见外面到处是落叶,把通往学校的小道盖地严严实实,似乎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黄的地毯微风吹来,我顿时觉得寒意阵阵,不禁打了个冷战,双手不由得插进口袋这金灿灿的落叶,凉丝丝的凉风,都仿佛在向人们暗示:秋天到了.
秋天是什么时候来的,好像谁都没怎么注意,秋天不知不觉来到你的身边.
秋天虽然不像白花盛开的春天那样生机勃勃,不像炎炎夏日那么明亮,但它以夺目的金色,丰收的硕果吸引人们中秋可以看见最大最明最圆的月亮,可以看见天空中大雁排成人字形飞向南方过冬,可以看见一个个灯笼似的黄澄澄的柿子,高高挂在枝头,还可以看见大堆大堆的珍珠般的稻谷堆满了粮仓.
秋天,所有的花儿都枯萎,凋零了但菊花却迎着凛冽的寒风竞相开放有白的,红的,黄的,紫的,像一个绒球,像一团火焰,像美丽的珊瑚在寒风中亭亭玉立,五彩缤纷学校里的枫树的树叶都变红了,红的像火,真不愧是“霜叶红于二月花”.
轻风吹来,田野上散发着清幽的芳香,刚刚收割的庄稼,装了满满一车又一车,不时掉下来几颗谷子.
秋天就好象一支神笔,在大地上描绘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我真希望时间可以倒流
那张考卷虽然已经蒙上了一层灰尘,但我每次看见仍让我回忆起那天我的不诚实.
今天是星期五,是我们期中考试的日子 .紧张的气氛穿插在们中间大家都在想试题是什么?卷子发下来了,全是课本是让背诵的我平时光想着玩耍,才不会背这些呢!哎!也不知道是谁出的题目,专捡我不会的考!我举目四望,看看有没有同学把卷子竖起来但大家都在埋头考试,没有一个人理会我.
那天的监考老师把关并不严格,我看见我身旁的同学在抄书对了,考试之前我把课本放到橱洞里呢!现在趁老师不在的时候看看吧!那样我有可能考一百分被老师、家长表扬啊!并且我还可以……说干就干,我在橱洞里摸出课本,偷偷的拿出来看老师经过我的身边用严厉的目光瞪着我,我竟紧张的把试卷掉到地下了老师过来帮我把试卷拣起来我急急忙忙说了声谢谢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终于下课铃打响了.
几天以后,老师来到教室把那叠试卷放在讲台上,老师说:“这次的试题一点都不难,可是还有这么多的同学全错,这代表什么?不过,这次令我高兴的是我们班的郑峥同学考的很好!100分”我被大家的掌声推向讲台去领那张卷子可是我并没有高兴.
几年后,当我又看见那张卷子,我后悔极了我为了那张卷子,我背叛自己,背叛了我原有的品质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我愿意凭自己的力量去考,虽然不会是分数的100分,但是人格的100分!
游龙游石窟
今天,晴空万里,我和妈妈一起游览了让人赞叹不已的龙游石窟.
我们坐车来到龙游石窟,只见大门上镌刻着“龙游石窟”四个金光闪闪的镏金大字,接着我沿着石子铺成的羊肠小道,一路上竹林郁郁葱葱、青翠欲滴,山间流水潺潺、鸟语花香,野草翠绿、古木参天,这就是闻名的凤凰山.
不一会儿我们来到了气势磅礴的5号洞窟,这是一个完全人工开凿的地下巨型建筑,整个厅堂高20多米,面积足有1200平方米三根巨大的鱼尾壮的巨石撑45度倾斜的顶穹顶穹和洞壁以及石柱上刻着40厘米宽的平行线,中间刻着弧形纹路,线条匀称、流畅让人目瞪口呆的是,其工程之大,工艺之精现代人都无法做到,何况古代人没有先进机器,又是怎样刻出来的呢?真所谓鬼斧神工!这洞里都是红沙岩,如果脱离了水极容易被风化,这样石头开采出来,一点都不坚固,根本不能造建筑,究竟又有何用?更让人称奇的是竟没有一块石头被留在洞中,到底运往何处呢?我真是越来越想不通.
我带着疑惑又参观了2号洞窟洞里有一个青石雕刻成躯干,无头、手和腿,胸前的玉琮是汗以前权势者的象征只见他双手呈拱形握着箭柄,箭头朝地,这可以看出他是个文武双全的人,那他是谁呢?还有奔马、飞鸟、潜鱼图、闪电图、翠光岩等,谜团一个一个结起,我真想成为一个考古学家,把这些谜团统统解开.
告别了构造诡奇而神秘的龙游石窟,我依然思绪万千.
就这些了,参考一下吧!
一瞬的前后时间总在一瞬间流走 , 没有痕迹 , 就像陨石从天空中落下 , 短短的一瞬就消失 。我们这 一群群顽皮而又无知的小天使们 , 从来没有注意 过时间的流逝 , 直到那一瞬间 , 才真正懂得 。临近毕业 , 我们每人有开始留恋 , 开始怀念 , 开始依依不舍 。彼此之间的友谊似乎有又加深了 , 觉得没有对方的生活是不加糖的咖啡 , 苦苦的 , 令人瑟瑟发抖 ;彼此之间的依靠似乎又 加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