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寒假
快乐的寒假 这是一个快乐的寒假,它赋与了我无限快乐。春节是令人感到愉快的。春节中的一夜,更是让我感到无比快乐,无比幸福。 这一夜发生在唐山,我的哥哥文文家的楼下…… 当时,我们大家刚吃完晚饭,决定下楼放爆竹。爸爸碍与面子,也就应允了。 楼上灯火辉煌,楼下漆黑一片。这时候放爆竹再好不过了。从地下室里取出一大口袋爆竹,放在楼下,因为没有香,我们便用香烟 来代替。我打响了“第一炮”———“手雷”。我用香烟点着了药引子,向远出抛去,手雷落地后不一会儿,落地处轮换发出各种颜色的光。突然,“啪”的一声,手雷“炸”了。我想看看怎么回事儿,便拿出一个钩子,插在手雷的软木塞上,然后挂在树上,点着药引子,跑开了。我一转身,看着药引子飞快的烧进了手雷内部。突然,手雷变成了一个火球,烧到了手雷内部的各种药粉,发出各种颜色的光,药粉烧完了,火便把中心的那个小炮给点炸了。 我点着了小飞机,它螺旋地喷着金花向上飞去。金花喷没了,“驾驶员”从飞机上弹跳出来,可是听得“啪”的一声,“驾驶员”还未打开降落伞就被“击毙”了。“钻天猴”屁股冒烟飞上天去;小花炮玩起“天女散花”;鞭炮“叨叨”个不停;“风火轮”在空中转来转去…… 爆竹放完了,可我总是盼望着还有一挂鞭炮没放;还有一个花炮没点…… 又回到了北京,又感到周围的事物热闹起来了,越热闹人越多,人越多越有的玩,有的玩就使我兴奋、高兴 ,越兴奋越高兴我就会感到越快乐。寒假使我快乐,春节使我快乐,这个寒假是让我最快乐的一个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