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过去了,可我还在回味寒假中的一件趣事——放鞭炮放鞭炮是新年的习俗,对我们小孩子来说,在新年是最有趣的事情正好,我们今年的新年就在外婆家的“爆竹声”中度过的.
我们在除夕那一晚,来到外婆家,在客厅坐了一下,我的舅舅也在那,收了几封利市,舅舅的孩子便吵着要放鞭炮刚好我们也买了些炮过来妈妈对我说“你上去跟他们一起放,看好他们”我兴奋地说:“好啊!”其实我比他们还要高兴.
我们飞快地走了上了天台,迫不及待的撕开了装鞭炮的胶袋,不过我看到鞭炮的种类也真不少:冲天炮、轰炸机、地老鼠、降落伞最常见的火柴炮和沙炮也有,烟花也有不少.
我先让他们点几枝香过来,免得到时用火机时烧到手一切准备就绪以后,我们便可以开始放了“先放什么好呢?”我正在沉思突然,我妹妹对我说:“先放‘降落伞’吧我还没看过呢!”其他孩子也表示赞成“好!”我装着一副“孩子王”的样子说.
接着我把“降落伞”放在平地上,点燃了导火索,便走到一边去只见“降落伞”“吁”的一声就飞到了天空中,就是“啪”的爆了,最有趣的来了:一个玩具小人拿着降落伞从天而降就好像是日本人来侵略中国的战斗机爆炸了,大家看到这个情形都高兴得连拍手掌.
跟着放“地老鼠”吧!我把香递给妹妹,让她来放只见她把炮放在空地上,小心翼翼地点燃了以后,便走得远远的“地老鼠”马上开始分散,到处乱窜,还闪着不同颜色的火光,可一会儿便熄灭了我不禁感慨:它的“生命”虽然很短,但它也对人们做出了贡献,给人们带来了快乐!
正在我思考的时候,妈妈上来了,高兴地说:“大家一起放烟花吧!”“好啊!”很明显他们以耐不住性子了就这样,在黑夜中,他们拿着各自的烟花,在欢快地走着、跳着我不禁笑了起来!
因为我仿佛看到了祖国的希望在这片黑夜中闪烁着今年的放着鞭炮过除夕,过得还真充实下年,我还要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