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学校有6位语文老师出差听特级教师报告,因此课务很紧,教务处不得不采取特殊方式,一个老师接手一个班级,中低段就以顾班的形式维持教学次序而我当然是无可厚非到了自己任教的五(2)班原本设想都拿来上数学课早上分析数学试卷就花了两节课课后学生其实已经非常疲惫看着他们那紧蹦的小脸旁,我又突发其想:不如给学生上一堂作文课吧!因为,在此之前,语文老师常会说起,这个班的作文水平不好,大部分学生写的不是很短,就是不规范就这样,我就决定在中午完成数学任务的基础上,中午的第一节上作文课因为我一直在这个班上数学,一听说我给大家上语文都很高兴也许小孩都喜欢新鲜事物吧!
因为不十分清楚孩子的水平,因此我就从最基础的,从如何写规范作文开始给学生讲解一篇想让老师打高分的作文得具备最基本的那些条件其实,总结一下,自己一堂课就讲了四点:1、整篇文章要求书写清楚、工整.2、分段.(最少要有开头、正文、结尾三段,开头,结尾最好用上好词好句,结尾带点总结性质的语言)3、标点符号要用规范说了常用标点的用法与在作文格子中的写法.4、在正文中,要通过一件具体的事情来表达自己的观点说也奇怪,我自己由于没有准备,就完全是传授的形式讲完后就以《老师,我想对您说……》为题,进行当堂练习当我下午翻看他们的文章时,却出乎自己的意料并没有像之前所预料的那样,连平时不会学习的学生也能够写上400来字,并且全是发自学生本人的肺腑之言字字感人有赞扬老师的;有批评老师的;有说班级事物的;有检讨自己的;有给老师提意见的;还有很多很多以下自己就摘录几个片段,因为笔者认为那才是真的作文.
您让我们读一遍课文想一想,回答刚才提出的问题有的同学很快就知道了,举起了那双细腻红润的小手,但人数很少我呢!怎么也想不出来您叫我们静下来我正在猜想着,一瞬间,你就抽到了我我犹豫了一下,说了出来,却说了个大错特错同学们都大笑起来,让我很失望,很难过后来我一直站到下课,站了那么长的时间,我的脚站的都麻了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想起这件事我知道,您是为了我好.
啊!亲爱的陈老师,我想对您说:“请你不要抽我了”
窗外吹进一丝丝的冷风风啊!风啊!快吹进老师的心里,让慈祥和蔼的陈老师我不举手时别抽我,等我举手了在抽我吧!
——摘自一个内向女生
感言:这是发自一种内心的呼唤啊!多么的真实,需要多大的勇气啊!从这里做为老师的我们不得不反思一下,在自己的课堂中是否也存在这样的现象呢?
老师,你还记得吗?在开学初,细心的你发现我很会用零花钱在学校举行运动会时,我的妈妈来观看我跑800米您曾经向我的家人提出要我控制零花钱,每天五元就够了为这事,你也曾好几次找我谈话老师,其实,我现在每天都在五元以上对不起,我没有听你的劝告,我真诚的向你道歉,请你原谅我做的一切!
呵..我们也这个星期5刚开完 你得奖了吗 自己改下名字再塞除一点就行了如下 :: 在运动会的前一天,沈老师给我们进行了彻底地训练,告诉我们这是一场表演。其实我们每一个同学的心里都很明白,这次运动会入场式的得奖率很低,毕竟去年我们也是这么排的,沈老师这一说法,无疑是拿着实事来安慰我。
第二天,因为排练而忘记把秋季校裤带回家,早晨只能穿着夏季校裤去学校,好冷(发抖中……)被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