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爸爸趁我上课之际,偷偷地将我房门上的锁给卸了下来。回到家后,我顿时火冒三丈,便找来爸爸“问罪”,谁知爸爸死不认账,还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说:“锁我让你妈妈拿去换了,下午就给你带来。”我信以为真,便一头钻进了书房,写起了作业。
到了下午,妈妈回来了,我急忙问妈妈锁的事情,可妈妈却疑惑不解地问:“什……么锁呀?”听了妈妈的话后,我知道我被爸爸那只狡猾的“狐狸”给骗了,便抓来爸爸治罪,爸爸见“敌方”来势凶猛,便想:三十六计,走为上。可是,连路都没看清,直撞在了墙上,头上被撞出了一个大包,引得我们哈哈大笑。爸爸也笑了几声,不过,那是冷笑。
随后,我又严肃了起来,走过去对爸爸说:“锁你安不安?”爸爸听后,便对我说:“‘小人’把锁安上不就行了吗,‘大人’你何必动这么大的肝火呢?”听了这话后,我真想放声大笑,但忍住了。
伴随着一声“安好了”的声音后,我来到了我的房间门口。“啊,你……你,你……”我顿时气得说不出话来。原来是爸爸将锁给安反了。“嘿嘿”。
爸爸奸笑一声,说:“该你尝苦头了!”边说边把门关上了。“当”一声,“啊,我被‘囚禁’了!”我喊道。
门外依稀可听见爸爸那奸笑声。幸亏好心的“猴大婶”———妈妈为我开了门(因为我的妈妈属猴),我才得以安全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