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发生的趣事像五彩斑斓的梦,像玲珑剔透的珍珠,使人留恋,使人向往。
星期日,对于我——这个爱睡觉的懒猫来说简直是天赐良机。邓欢,都九点了,还不起床?妈妈的喇叭又开动了。我揉了揉惺松的睡眼,说:“今天是星期日,干嘛要吵醒我?”老爸凑过来:“想不想杀一盘?“我一听,一个鲤鱼打挺跳了起来:“来就来,我才不怕你呢!”
我们摆好棋盘。爸爸的“炮”第一个冲锋陷阵,开进了我的地盘,紧接着站在“兵”的后面,我沉重应战,兵来将挡,一会儿工夫,爸爸就着急起来,只见他不住地拍着大腿,“哎呀呀,我今天怎么如此冒失?气死我了!”爸爸思索着,将另一个“炮”开到了“象”的位置上,射出一枚炮弹,将我的“象”打得狼狈不堪,逃出沙场。我怎么也这么大意,眼看我的“车”也要“命丧黄泉”了,我心里想“可怜的‘车’,你真命苦啊!还没立战功呢,就要去见‘阎王’了哎,真对不住你,我一定为你报仇!”
快呀!爸爸得意的催我,哟,你别高兴得太早,咱们骑驴看剧本——走着瞧!我命令“将军”向前挪动一步,“哈哈,你输定了!”我大声疾呼,爸爸看了看棋盘上的阵势,像泻了气的皮球,软绵绵地趴在桌子上。我立刻给爸爸打气:“喂,胖气球,不要泄气嘛,胜败乃兵家常事,别以为输给一个黄毛丫头毫无光彩哦!”听后,爸爸立刻挺直了腰杆瞪着金鱼眼,坚决地说:“看我怎样收拾你!”然后一个又一个向我这边进攻,我也不甘示弱。由于爸爸手下大将死伤无数,剩下的尽是些老弱残兵,最终因寡不敌众而被我逼上绝路----“我赢了!我赢了!我旗开得胜,激动至极,恨不得将这消息告诉全世界!
大师们,是吃‘车’还是吃鸡呀?妈妈双手叉腰怒气冲冲地说。我沉浸在胜利
收起
今天早晨,爸爸趁我上课之际,偷偷地将我房门上的锁给卸了下来。回到家后,我顿时火冒三丈,便找来爸爸“问罪”,谁知爸爸死不认账,还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说:“锁我让你妈妈拿去换了,下午就给你带来。”我信以为真,便一头钻进了书房,写起了作业。
到了下午,妈妈回来了,我急忙问妈妈锁的事情,可妈妈却疑惑不解地问:“什……么锁呀?”听了妈妈的话后,我知道我被爸爸那只狡猾的“狐狸”给骗了,便抓来爸爸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