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星期六,我们一家人都在看书、看报纸,个个都昏昏欲睡,无聊透了我老觉得屋里有什么声音,回头看了一下,突然,我翻发现了一只“战争导火线”——老鼠正在悠然自得的在我家“散步”,我们全家一下精神大振,我和爸爸更是“杀气冲天”.我起身对着老鼠飞起一脚,老鼠一个“凌波微步”敏捷的躲开了我的攻击逗得爸爸一阵“冷嘲热讽”,全家人也跟着哈哈大笑起来老鼠发现自己被追杀了,四处逃散.
我和爸爸一人操起一把武器——扫把对老鼠穷追不舍,边追边打,可怎么也打不着,妈妈笑的直捂肚子追了好一大阵儿,老鼠终于被我的“半月斩”击中,扫飞了几米远,老鼠“叽”的一声惨叫,往沙发底逃去幸好我和爸爸眼疾手快,两个扫把合着一挡,老鼠一下无路可走,“观战者”们响起了雷鸣般的鼓掌声我和爸爸士气大振我又一个“佛山无影脚”,老鼠被打得直打滚儿,我“扑哧”一下笑开了就在战斗即将结束时,老鼠后退了几步,一副视死如归的架势,然后冲到扫把前一跃,在天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竟然从我和爸爸的包围圈里跃了出去!
老鼠像发了疯一样直冲座椅,吓得妈妈发出一声震耳欲聋的尖叫,老鼠呆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躲进了橱柜地下我和爸爸笑得直打滚儿,哪还有力气打老鼠啊.
爷爷见我们半天抓不住老鼠,终于亲自出马了爷爷先把妈妈的长统靴放在墙角,然后拿了一颗花生放在鞋外老鼠闻到了香味,飞也似的叼起花生跑到鞋里我一个箭步冲上去,捏着鞋口对着地一阵猛砸老鼠抖出来一看,早已不省“鼠”事了……全家一阵欢呼,喜庆胜利.
这次人鼠大战真有趣!其实,只要细细回想家里每一件事,你也会发现家庭里的趣事哦!
童年是人生最宝贵的一笔财富,童年的游戏更是难得的宝石,童年无论是贫穷的还是富有的,在日复一日的岁月里它都会成为生命中最诱人的磁场。
我的家在农村,童年的美好回忆都在70年代末。那个时候每家都有好几个孩子,农村的生活很贫困,能填饱肚子就不错了,实在没有什么可玩的东西,除了跳绳、踢毽、捉迷藏外,我最喜欢也最擅长的就是玩骨头节,骨节分羊骨节和猪骨节,每副要四块,那时可没钱买,一切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