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常常会有新闻发生,不信请听我讲一讲。
一天吃晚饭,妈妈为了一件事责备起我来了,我越听越恼火,正想还口突然想到妈妈是长辈,不应该做出不文明的言行,于是我改口说: “ 老妈现在的样子真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 哈哈 ” 我和爸爸一阵狂笑,屋子里有了热闹的气氛。我又侧过脸看看妈妈,她正要责怪我,我风趣地说: “ 善哉善哉,老妈要说脏话了耶。 ” 屋子里又传来了狂笑声。
一次,我们全家聚在一起看电视中央 11 台的戏曲频道。这时出现了一个镜头,画了一个大方块,又分了四个方框,左上角写 “ 戏 ” 又上角写 “ 曲 ” ,左下方写 “ 采 ” 右下方写 “ 风 ” 。妈妈看了读: “ 戏曲风采。 ” 一旁的爸爸听了哈哈大笑说: “ 应该是戏曲采风。 ” 妈妈说: “ 哪有采风这种词。 ” 爸爸反问道: “ 什么是风采,什么是采风? ”“ 风采就是指人或动物的风度神采。 ” 妈妈说道。爸爸接着说: “ 采风就是专家演员等到下级来搜集寻访,进行询问,体验生活等。 ” 他们都坚持自己的意见,争个没完没了。这时爸爸找我 “ 评理 ” 。因为我在家经常处事不欲决断明白,若有错误,必贻咎遣,但模棱以技两端可矣。遇到这种情况我只好模棱两可地说: “ 刚才镜头太快了,我还没看清楚了呢? ” 后来镜头又放了一遍,才结束了这次的 “ 争论大赛 ” 。
我家常常会发生有趣的事情。有时还可以学到一些知识,既有趣又长才干。
收起
我妈妈吵我。不有趣她怎么会一直吵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