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记住这份爱
时光荏苒,岁月无情地把父亲的脊背压弯,幻化成一座弯弯的拱桥,把我送到一个个美丽的彼岸.
依稀记得小时候,调皮的我总爱骑在爸爸的背上,爸爸便背着我逛街,看戏,去商场……那时爸爸似拱桥般的脊背,把我带到了快乐的天堂,让我拥有了一个幸福的童年.
渐渐地,爸爸带我去书店的次数多了起来,每次都买许多好看的书回来墙上贴满了爸爸写的字,画的寓言故事中的插 图,爸爸开始了对我的启蒙教育,教我认识一个个漂亮的方块字,给我读一个个美丽的寓言故事,带我认识了西方的小红帽,东方的女娲.
记住爸爸的这份爱,他让我从无知走向真善美的童话彼岸,进入了知识的殿堂.
上学之后,爸爸更加勤快地往家中运书,四大名著一本不落,《汤姆叔叔的小屋》《绿野仙踪》等外国名著也都粉墨登场,这些大大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爸爸经常和我一起品读这些作品,开始,他总是耐心地为我讲解,后来,便要我向他说说我的体会,也时常和我探讨书中的道 理.
记住爸爸的这份爱,他让我从贫乏走向知识渊博的彼岸,使我有机会领略大家风采,载我进入文学的天地.
上初中后,我不再无忧无虑,不再活泼开朗由于学习竞争的激烈,我适应不了这种环境,成绩直线下降我尝试过努力,也曾拼搏过,但学习成绩仍毫无起色这些烦恼,在我心中系了一个难解的结我一度灰心丧气,只想放弃,只想躲避这时,爸爸告诉我,人生总要经历一些磨难、挫折,才能取得成就,才能见到 绚丽的彩虹,而我遇到的不过是人生路上一个不起眼的小石子不要为了这么一点困难,就放弃了前面美好的景色爸爸又教我背了《念奴娇赤壁怀古》,用诗中那豪迈的气势来感染我在爸爸的劝导下,我的心结慢慢打开,自然而然,成绩也上去了.
记住爸爸的这份爱,他使我走出困境,满怀信心去追求理想,看到希望的彼岸.
记住爸爸的这份爱,他引我走向一个个美好的彼岸,使我成长的道路变得开阔、明朗,有了这座父爱之桥,我成长得健康而幸福.
父爱,我会永远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