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一片800字的话题作文..
目前,全社会都在倡导“新心”教育,举行“五新”活动,建设和谐社会请以“五新”即展文明新风,将文明新语,唱文明新歌,走文明新路,做文明新事和“五心”即怀仁之心,公正之心,洁净之心,感恩之心,进取之心,写一篇800字的话题作文,题材不弦.
搜索一片800字的话题作文..目前,全社会都在倡导“新心”教育,举行“五新”活动,建设和谐社会请以“五新”即展文明新风,将文明新语,唱文明新歌,走文明新路,做文明新事和“五心”即怀
朋友,当你夏日躺在树荫下,看到赤日炎炎中挥汗劳作的父亲时,你能心安理得吗?当你冬夜坐在电视前,看到双手炸裂正编织御寒毛衣的母亲时,你能不为之震撼吗?当你安然坐在公共汽车上,看到面前站着颤巍巍的老人时,你能无动于衷吗?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吧,它能使你获得一种别样的幸福感觉.
这并非我,在此故作假设,如果你叩心自问,放眼四周,此种不关心父母、不尊重老人、不为家长分担家务的现象,你是否亲身经历过,或似曾相识吧?
在物质生活富裕的今天,我们许多同学不懂得珍惜幸福生活,更不知感恩为何物只知道一味地索取,从没想到过要回报其实,自然界的一切还都知道感恩大海给了鱼儿一个宽阔的天空,因为感恩,鱼儿回报给大海一片生机;天空给了鸟儿飞翔的领空,因为感恩,鸟儿回报给天空一处美丽;大地给了树木一片沃土,因为感恩,大树反赠给大地丝丝阴凉大自然都懂得感恩,更何况我们人呢?
世界需要一颗感恩的心,因为感恩,所以美丽.
我们学过海伦的故事,她自小双目失明,连正常的行走也需要他人扶着,但是她没有因此而埋怨上天、埋怨父母没有给她一副健全的身体,她心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父母给了她生命,用笔写了一部又一部的文学作品回报社会和父母正因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海伦变得更加坚强和勇敢,是感恩,让她体会到了人生的快乐.
感恩,不像你想像得那么遥不可及,它做起来也很简单当他人向你投来美好的目光时,你要回赠一个亲切的眼神;当得到他人的帮助时,你要投去一个甜甜的微笑;当受到他人的鼓励时,你要说声“我会努力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是落叶对根的感恩,“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儿子对母亲的感恩.
感恩,充实着我们的生活;感恩,塑造着我们的心灵;感恩,是世界变得美丽;感恩,是我们拥有爱心让我们怀带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吧!
常常抱怨命运的不公;常常觉得生命里黯淡无光;常常认为成功离自己太远;也常常将自己推进痛苦的深渊.
唉!将所有的怨气全部发出,让它随风而逝但心中剪不断理还乱的愁丝仍紧紧缠绕着我,久不离去.
清晨,失落的我走进一片茂密的树林薄雾笼罩,清风拂面,像走进了如诗如画的境界草地上调皮的雾珠打湿了我的鞋子,看着它们在叶子上欢乐地跳着,一股莫名的冲动,想和它们一起嬉耍树林里是那样的幽静,青青的小草,红红的花儿,高高的树木,一切是那样的祥和心中顿时觉得舒畅很多一缕柔和的阳光洒进树林,它是那般神圣,用它无私的光辉照耀大地,万物沐浴其中在它的抚摸下,我感到有一双温暖的手臂,给我慰藉,给我依靠霎时间,心好像在飞,飞向那蔚蓝纯洁的天空,远离喧嚣,远离苦恼,远离失败,去追求属于自己的蓝天.
在一条潺潺的小河旁,我停下了脚步蹲下身来,仔细聆听那叮当的水声,让自己的思绪和着平日的苦闷随着那连绵的小河,流向蜿蜒的远古突然,几声清脆的叫声打破了沉寂,仰头一看,哦,原来是几只可爱的小鸟呢!它们在枝头婉转的歌唱,将一片树叶打落,盘旋了两圈,随着流水一起去感受更广阔的生活此情此景,我完全陶醉其中,心不由自主地跟着一起舞动起来这时,心中一片开朗,没有烦恼,也没有忧伤,有的只是一片静谧.
突然觉得眼前豁然开朗,我顿悟“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为什么一定要哀叹呢?没有生命,又岂能感受到世界上的一切成功与失败,体会一切悲伤与快乐,看到一切喜悦与忧伤呢?这一切的一切,都是生命赏赐的呀!既然生命让我们拥有了这一切,我们就应该无怨无悔.
面对蓝的天碧的水绿的叶,我从心里溢出一句话:真心的感谢你——生命.
东方风来春满枝。胡锦涛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论述,在浦江两岸激起巨大反响,“八荣八耻”正成为上海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的共识,一个知荣辱、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迎世博的热潮在全市广泛掀起。
一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民族,需要引领时代的新风尚;一座处在发展关键阶段的城市,需要提升文明道德的精神支撑。
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为上海进一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