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亲情
我们常说:“我们的生命历程融进了亲情的每一朵浪花,每一组旋律,每一句叮咛,每一声欢笑,每一个眼神,每一步足印…….”然而天下第一情绝不仅指呵护,更重要的是教育,使智慧之炬的传递。
家庭——学校互动教育,在家长与学生之间架起一座桥梁,家长们走上讲台侃侃而谈,谈他们学生时代的学习方法,谈他们的工作经验,谈他们如何与陌生人相处,谈他们对我们前程的期望与信心,谈他们对我们的理解……他们将无价之宝授予我们,将燃烧得无比灿烂的火炬传给我们。我们怀着感激的心接受这一切,听他们的一席话,远胜于读十年书,受益匪浅。我们怀着细腻的心感受着一切,感受亲情的无私与毫无保留。充满睿智的家长,在我们心中他们的形象是如此的伟岸。同时我们也惊喜地发现,他们渴望理解我们,也渴望被我们理解。其实大家可以成为知己。在这次活动中我们更深刻的理解何为亲情。
亲情是荒寂沙漠中的绿洲,当你落寞惆怅软弱无力干渴病痛时,看一眼已是满目生辉,心灵得到恬适,于是不会孤独。便会疾步上前,只需一滴水,滚滚的生命汪洋便会漫延心中。
亲情是黑夜中的北极星。曾经我们向目标追逐而忽视它的存在,直至一天我们不辨方向,微微抬头,一束柔光指引我们迈出坚定的脚步。
亲情是航行中的一道港湾,当我们一次次触礁时,缓缓驶入,这里没有狂风大浪,我们可以在此稍作停留,修补创伤,准备供给,再次高高扬帆。
因为亲情是伟大的,因此我们感恩亲情。同时我们也感恩老师的用心栽培,“阳光工程”为我们搭建了展示自己多方面才能的舞台;亲情教育更让我们懂得尊孝礼仪。他们启发我们中秋节时写了那份“抵万金”的家书,向父母献一份问候,道一声感谢。是他们精心准备了这次家长与子女沟通的活动,他们既谆谆教导我们,又时常与我们进行心与心的沟通,这是恩情与友谊的交融。所以我们不仅感恩亲情,也感恩师生之情。
---------------------
感恩“感恩”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恩,很多很多人……
我感恩我的父母,是他们给予我生命,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坚实而温馨的避风港将永过成为我栖息的地方。
我感恩我的爷,奶奶,是他们为我创造了无忧无虑的氛围,使美妙的童真永存于我的记忆之中。
我感恩我的老师,是他们阳光般的笑脸抚慰我心灵的创伤,用无悔的青春书写不朽的辉煌篇章。
我感恩我的朋友,同学,是他们让我感到集体生活的快乐,“朋友是世上最大的宝贝。”让学生时代成为相册中最真最纯的一页。
我感恩那些曾施予恩泽的人,是他们让我感到人间处处有真情,人与人之间的缝隙中不只是无形的空气。
我感恩那些被我帮助过的人,是他们给予了我回报他人的机会,同时也让我感悟到:助人之乐,妙不可言。
我感恩那些鼓励过的人,是他们让我看到希望的晨曦,一改颓然,乘着行动之舟朝梦想的彼岸驶去。
我感恩对我不满的人,是他们的不满,我才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从而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我感恩嘲笑我的人,是他们给了我前进的动力,让有些动摇的心愈来愈坚定,从而一步步走向成功。
我感恩……
很多很多的人……
感恩,让我懂得“天下父母之心尤为贵”;感恩,让我懂得“承膝于祖辈的乐趣”;感恩,让我领略到阳光的妩媚;感恩让我明的什么是披肝沥胆,风雨同舟;感恩,让我明白……。
感恩鸟语花香,感恩春和景明,感恩蔚蓝的苍穹,……
感恩,生命如此不平凡,生命长河中确有宝石在熠熠生辉,感恩,生命如此丰富与多彩,万物生灵赐予的永不泯灭的生活热情。
感恩深深,真情切切,感恩使我懂得如此之多,甚至有超脱世俗的情愫。那我们为什么不感恩“感恩”呢?
那么,让我们合上双手,闭上双眼,向上天诚心的祷告,愿天下人都学会感恩“感恩”!
-----------------------
感恩
人,应该常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随手打开小学毕业时的留言薄,映放眼帘的是老师熟悉的字迹:“短暂的师生情令人难忘,彼此信任,使我们更像朋友。人生道路多曲折,要豁达、开朗、善待自己,使自己永远坚强。”感谢您,老师,感谢您两年的不倦教诲!真的很怀念与您谈心的时候,似乎那时的天总是那么蓝的,日子过得很慢,总以为毕业遥遥无期,但转眼来不及说声感谢就要告别。
仍记得那天放学,我蹲在门口系鞋带,系完后猛得一起身,头撞在窗台上,血不断的往外涌,我害怕的大哭起来。哭声引来了正要下班的赶回家的您,您一边有住的说:“怎么这么不小心?”一边用手帕捂住我的伤口。因为医务室已经关门了,您只好用车子把我推到中医院,途中一直小心翼翼,皱着的眉头久久不肯松开,口中不断喃喃的说:“怎么流这么多血?怎么还没止住?”到了医院,您把所有事情处理的妥妥当当,包扎时紧紧抓着我的手告诉我:“坚强一点,不要怕!”虽然眼中噙着疼痛的泪水,但自己的心中却无比温暖。
在送我回家的路上,您一会儿叮嘱我这个要小心,一会儿又叮嘱我那个要注意。我默默地应着,在车座上打量着您的背影,感觉是那么踏实。幕色渐渐弥漫了整个天空,晚风凉丝丝的吹在身上,看着您的背影,有种感动的温暖淌遍全身。
到了家中,您连一口水都没喝,告诉妈妈好好照顾我,还说如果严重可以请假。您看看表说:“不早了,我也该回去做饭了,田蕊要乖点啊!”便摆摆手走了。妈妈要给您医药费,却早已不见了您的人影。
点点繁星将夜空点缀的星光璀璨。回想住事,心中又充满了阳光的温暖。带着几分憧憬,怀着感恩的心情,相信今后的脚步将会迈得更加踏实,更加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