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好很广泛,看书、打羽毛球、打乒乓球、上网等,我都喜欢,我最感兴趣的是下象棋.
我小时候最要好的伙伴是杰哥,杰哥经常和二公下象棋,我就坐在旁边观战,久而久之我不知不觉就迷上了象棋杰哥好象看出了我的心思,就不厌其烦地教我下比如什么“回马枪”、“马后炮”、“连环马”、“双重炮”啦,这些都是他教我的以后一有时间我就缠着人和我下棋,棋艺也一天一天地长进了.
又是一个星期天,我做完了作业,见爸爸正在按摩椅上悠闲地看着电视,我地棋瘾又发了,再三恳求爸爸和我杀一盘,他看看我,诡秘地笑着说“你行吗?”棋一开始,我就出师不利,由于粗心,一连被他吃掉了几个子,爸爸得意得说:“我让你三个子,要是你能赢我就算你胜了”说着他就把“车”、“马”、“炮”各拿掉一个虽然他拿掉了三个“主力军”,但我毕竟还小,而他是老手,用他的话来说,他吃的盐比我吃的米多这不,不一会儿我的“帅”就被将了一军,这时,我有些手忙脚乱,爸爸看见了,就对我说:“下棋如作战,不能慌乱,要沉着”我听了,心马上平静下来然后我用“马”来保护“帅”,再搬来“救兵”,“帅”终于保住了我想:这次一定要杀你个片甲不留我吸取了教训,就一步步小心地下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我看见爸爸右门没了守护,就“车”转到那里,爸爸不慌不忙,拿“马”来对付这时,我看出来爸爸的破绽,就故意走错一步,爸爸没看出我的用意,结果,被我将军了,我高兴地说:“我胜利了”
以后,我还要跟爸爸切磋一下棋艺.
从刚学会下象棋到现在,不知下过多少盘棋,打败过多少对手,我喜欢象棋,比什么东西都喜欢象棋仅仅是由32颗棋子和一块棋盘组成,但里面却包含着种种道理,走的棋路也要分外小心,一旦走错一步,就有可能成为你的一个致命伤,这可是一动脑的考验.
记得刚学会下棋的我,还算不上是一个对象棋极度热爱的人,爸爸见我对棋有兴趣,专门为我找来老师他自己也常常敎我一俩招渐渐地,我喜欢上了象棋,每天放学,做完作业,我便叫爸爸陪我练习在学校里,也常常和爱下象棋的同学切磋起来在一次次磨练中,我也从中领悟到了一些人生哲理.
在一次同朋友小明下棋时,我自以为了不起,因为当时在家里我连胜了爸爸几盘,便翘起了二郎腿,小明也正好找我下棋我们俩双方摆好阵地,“杀”了起来,我派起了象,架起了马,作了一些防御准备,便开始攻击,我飞起了车,在他的阵地乱撞,他的五个卒被我吃的只剩一只,心想:光一只车就吃了你那么多棋子,更别说后面的棋子我更加得意,同时也放松了警惕,但只见小明眉头紧锁,最后飞起了象,我苦笑道:别作无义的挣扎了”当我把车伸向他最后一个卒的时候,刚把他的卒吃了,他立刻飞起了象,把我的车卷走了,这时,他的棋子,如同开了闸的黄河水,把我的将士冲得零零散散最后,我被他的“马后炮”战胜了
我输了,但从中我认识到做士、事不能马虎,骄傲自满
在象棋这小小世界中,我经常能找到热血沸腾的感觉,辗转进攻,运筹帷幄,决胜千里,这,就是我喜欢下象棋的原因.
今天,我又找来弟弟下棋开战了!开始几步,我走得很轻松,无非就是拱卒挺兵不一会儿,由于主角“大车同学”出场,局面开始变得紧张起来,双方都紧锁眉头,慢慢下子空气好似都凝固起来.
我仔细分析棋局,我方攻势凌厉,防御却非常松懈,我赶紧换防弟弟眉宇之间透出一股成功的喜悦,喊道:“上马!”我低头一看,唉,棋局对我不利!突然,我脑子里灵光一闪:“嘿嘿,有办法”弟弟很不屑地说,“看你有什么办法”“大炮,小学生作文你真不愧为我的大将,关键时刻可以去堵马脚”我笑道“什么!”弟弟惊讶地喊道:“怎么,怎么我疏忽了这一点”
弟弟思索了一下,使出了其看家本领——用双炮猛攻我方,牵制住我两翼兵力!不行,区区两个炮,怎能如此嚣张俗话说得好,双车动,蛟龙出我动用了双车,去赶那两个炮,但那炮好像生了根,怎么赶都赶不走我只好与他兑子,用双马拼了他的双炮弟弟眉头紧锁,苦苦思考,突然,他的眼睛里闪过一道亮光,“抽车将!”“倒霉,此招一出,一车必死”我弃车保帅,没想到让我发现了一条制胜之路“吃车!”“飞象!”“跳马!”“上车!”“走车!”我们还是针锋相对“杀卒!”我杀卒亮车道“飞象!”弟弟好像意识到了什么,飞象增防“端帅!”“跳马!”“下车将军!”我利用将帅对照,将弟弟将死了.
下棋不仅能陶冶我的心情,更重要的是我从中总结出了一个道理:做事就像下棋,步步都要走好,如果走错了一步,便有可能全盘皆输.
3篇,自己可以结合一下.
额我的爱好很广泛,看书、打羽毛球、打乒乓球、上网等,我都喜欢,我最感兴趣的是下象棋。
我小时候最要好的伙伴是杰哥,杰哥经常和二公下象棋,我就坐在旁边观战,久而久之我不知不觉就迷上了象棋。杰哥好象看出了我的心思,就不厌其烦地教我下。比如什么“回马枪”、“马后炮”、“连环马”、“双重炮”啦,这些都是他教我的。以后一有时间我就缠着人和我下棋,棋艺也一天一天地长进了。
又是一个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