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一但走进成熟的季节,便自然而然地会生出几多惆怅与茫然,便会自然而然地会走进孤独的境地孤独是苦恼的种子,它会在暝思中发芽开花,随后长成一些悔恨的果子成熟既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悔恨的季节.
悔恨多了,孤独也就愈陷愈深于是“看破红尘”也就成了人们成熟的宣言既然,红尘已被看破,人生也很难得潇洒走一回.
孤独是一条绳索,是一叶小舟有的人在孤独中被烦恼苦苦地折磨,最后终于被这条绳索扼杀;有的人在孤独中却会寻求另外一种超脱,他们会乘着孤独这叶小舟走进另一番境界陶渊明在孤独中走进秋山野居,写下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诗句;杜甫被孤独逼进草堂后,才有了《茅屋为秋风所破歌》;笛福在孤独中走近大海,走近荒岛写出的那本《鲁宾逊飘流记》杰作在中国古典文学中随手可摘取许多优美的句子,诸如“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对酒当歌,人生几何”,“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红豆生南国,……此物最相思”等等我想,这些都应该是在孤独的心境下留下的杰作.
我们可以肯定地这样说,每个人都会面对孤独,每个人都会尝到孤独的滋味假如,有人说他从来没有遇到孤独我想,这人不应该是一个诚实的人照说,圣人应该是没有孤独的,但孔老夫子的确又留下了那一段“逝者如斯夫”的句子,为仰慕他的后人心中增添了一道深深的阴影.
每个人既然都会尝到孤独的滋味,但要道明白孤独的滋味竟究如何,这的确又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对于诗人,孤独也许是“徘徊在悠长悠长的雨巷”对于音乐家,孤独也许是《小夜曲》中的低吟浅唱,对于数学家,孤独也许是在“哥德巴赫猜想”中苦苦求索,对于物理学家,孤独也许就是演绎“相对论”的那种枯燥.
而对于无聊的人们,孤独也许就是麻将牌桌上困惑.
孤独也许是十分可怕的东西,因为许多人是在孤独中慢慢自杀的;孤独也许是十分可爱的东西,因为许多人是在孤独中渐渐走向成功的有的人一生都是追求名利,最后却被名利毁掉;有的人在不断的探寻中走上名誉的顶峰,他却最终拒绝了名誉,如萨特就曾拒绝诺贝尔文学奖,因为名誉毕竟是身外之物,唯有孤独会长期伴随着你自己.
人是在成熟中走进孤独的,人是在孤独中逐渐成熟的;人是在孤独中学会超脱的,人又是在超脱中认真品味孤独的既然是这样,当你面对孤独时,不妨细细品尝品尝.
第一次跨进初中的大门,抬头望望高高的教学楼。知道自己已不再是那个不懂事的,爱玩的小男孩,小学生了。我现在已经是一个长大了的女生,一个初中生了。
初中,一个更高级的学院。
本以为小学同学也会陪我到初中,以为初中我不会像别人一样孤独,以为初中我还可以与好友一起在操场上奔跑。但是,一切事与愿违。没有同学陪我到初中,我还是与别人一样孤独,不能与好友一起在操场上奔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