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有有关清明节的作文?要500字左右的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题记
燕子飞到南方去了,有在飞回来的时候杨柳枯萎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可是亲爱的爷爷您长眠在这冰冷的墓地里很久很久了孙女和您近在咫尺,却又阴阳两隔,千呼万唤也无法和您相见这怎么不让孙女悲伤,痛苦,而又惆怅满怀呢.
记忆中清明节曾有过的快乐早已荡然无存没有爷爷的清明节连天都灰蒙蒙的无休无止的绵绵细雨让我悲从心起寒风啊,请你告诉断肠人,那样爱孙女的爷爷怎么就在也不回来了.
透过蒙蒙的雨丝,我又看见了那熟悉的小山坡满山的小草还是那么嫩绿,五颜六色的野花寂寞地开放着还有那无人采摘的碧绿的青蓬这一切都让我感到亲切极了景物依旧,爷爷却早已不在了画面再次重现,蓝蓝的天空下,一个小女孩握着风筝的线轴,欢快地跑着哪个紧随其后的慈祥老人不正是爷爷吗,他的脸色为何这样苍白,为什么不停下休息,我明白他是舍不得.
画面模糊了又清晰了,小女孩跟着爷爷乖乖地采青蓬再老人的唠叨中,小女孩知道了清明节,清明果,仅此而已粗心的小女孩,你怎么没有看出爷爷眼中的忧伤,爷爷在用最后的力量延长着小女孩的快乐.
知道无奈的离开人世.
爷爷走了,再思念和等待中,我一天天长大了也终于明白,燕子能再飞回来,杨柳有再青之时爷爷却再也回不来了,陪我度过的是常常的思念和一年一度的清明节.
扫墓
又一个清明节到了,我们身穿校服,胸前偑带着鲜艳的红领巾,左侧还别着亲手制作的小白花,向烈士陵园进发。
我们迈着整齐而坚定的步伐,进入烈士陵园。烈士陵园是那么庄严、肃穆,迎门两侧的松柏是那么挺拔、青翠。我心想:革命烈士呀!我们来看望你们了。我们现在的生活十分幸福。你们安息吧!
在27米高的纪念碑上写着周恩来总理的题词“革命烈士永垂不朽”我们就在那里举办了主题大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