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墓
又一个清明节到了,我们身穿校服,胸前偑带着鲜艳的红领巾,左侧还别着亲手制作的小白花,向烈士陵园进发。
我们迈着整齐而坚定的步伐,进入烈士陵园。烈士陵园是那么庄严、肃穆,迎门两侧的松柏是那么挺拔、青翠。我心想:革命烈士呀!我们来看望你们了。我们现在的生活十分幸福。你们安息吧!
在27米高的纪念碑上写着周恩来总理的题词“革命烈士永垂不朽”我们就在那里举办了主题大队会,歌声是那么嘹亮,朗诵是那么深情,演奏是那么悦耳,我们无比的激动,默默地告慰着我们心中的英雄。
之后我们来到了烈士事迹陈列馆,一进陈列馆,最抢眼的就是那幅大型油画,画的是红军队伍正在艰难的爬着山峰,战士们的脚下都是万丈深渊,稍有不慎就会丧失生命,可是战士们并没有被困难吓倒,他们咬着牙,艰难的向上爬着、爬着,永往直前。
在陈列馆里我看到许多烈士的军功章和烈士们的事迹介绍。看着他们的事迹,我仿佛看见他们视死如归、英勇杀敌的动人场面,我仿佛听到了烈士们英勇不屈的声音。烈士们为了祖国付出了一切一切,为了人民,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烈士们啊!愿你们像那美丽的鲜花,在祖国大地上散发出阵阵芳香,让祖国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着生机与希望!
来到陵园墓地,我们一一进行瞻仰,把手中的白花,把亲手编制的花篮送给最可敬的英雄。这时我仿佛看见无数英烈站在我们面前,顶天立地!是他们,就是他们,为了我们的新中国,为了人民翻身得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牺牲了自己换来了今天的美好生活。烈士们啊!你们那宁死不屈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前进,让我们每个人都充满着为祖国不懈努力的信心。
烈士们啊!明年的今天,会有更多的人来看望你们的,安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