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校做完实验,我骑着自行车急匆匆地往家赶一路上人来车往,号子声、收割机的轰鸣声,交汇在一起,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小麦大多已收割完毕,许多人正将地里打下来的麦秸聚拢在一起点燃,准备耕地抛秧四周火光冲天,狼烟四起烟雾弥漫,呛人心脾烟随风飘,路上行人无法前行刚刚看到两辆摩托车在烟雾中相撞,骑车的人头破血流,吓得我胆战心惊还好,冲过几道“关卡”的我虽然被烟熏得泪流满面,但仍安然无恙,我不禁有点飘飘然前面又是一团烟雾,“冲过去,早点回家做昨天没做好的科技制作!”想到这儿,我眼睛一闭,脚下猛踩,向烟柱冲去突然,砰的一声,车子撞人了我一歪,摔倒在地一个男的倒在地上呻吟,我赶忙扶他到一边,一看,“哇!是老爸”爸爸这时也看出了我“我本来要去田里,放火烧了麦秸,没想到被你小子撞了!” “什么?不能这样做,爸爸!”我嚷起来“为什么不能?难道你不想家里耕地、插秧了?”爸爸奇怪了“焚烧麦秸,污染环境,造成空气中二氧化碳增多,破坏臭氧层,引起地球上温度上升,造成温室效应……”我一口气说了下来 “那,田里那么多麦秸怎么办?” “没事,我有办法!”我从书包里掏出一叠纸递给爸爸,“这是我们科技组收集的‘麦秸还田技术’!” “哟,挺不错的,你们科技组还真的搞出了点名堂怪不得你回来总是做这个,弄那个的,原来在搞科技啊!”爸爸笑了“岂止搞了一点儿名堂,我们还要搞更多的发明创造,用科技为人类造福!” “志气挺不小的走,我跟你回家” “干啥?” “爸今天跟你当学徒,好好研究研究你的麦秸还田技术!” 我笑了,爸爸也笑了笑声映亮了西天一抹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