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妈妈让弟弟教我生炉子,一开始,我不太同意,可想到以后可以帮奶奶、爷爷生炉子,便爽快地答应了。弟弟先教了我一遍,我没听懂,又让他讲了一遍,我又复述了一遍。
我先把炉子提下去,用火钳把炉子里的灰掏空,再把坏了的死炭夹出来,把炉子提到车库里,然后把木花、烟囱、打火机、火钳、大木柴、车胎皮、小木柴、木片准备好。一切准备就绪,就等我登场了。我用打火机点着车胎皮,轻轻地扔向炉子,放一把木花到炉子里,再放木片,顿时,烟雾迷雾,迫使我把炉子。提出去了。啊!不好,我提出来早了点,火灭了。“哈……”弟弟哈哈大,我对他怒吼道:“你第一次生炉子还不如我呢,笑什么!”他听了我的话,低下了头,一声不吭了。我便再重新生了一遍炉子,在车库里等了一会儿,可那烟呛得我不得不出来,一会儿再进去提炉子。放上小木柴,注意:竖着放,再放上烟囱,没烟后,再放大木柴和烟囱,没烟后加炭。正当我辛辛苦苦生好炉子,准备上去喝口茶再下来时,一个不幸的消息降临了:炉子里炭的眼儿被堵塞了,炉子再次灭亡。现在我已经是皮惫不堪了,身上的衣服湿透了,脸颊上的水像断了线的珠子直往下落。我只好硬着头皮再一次生了炉子,并把它提上楼,回家拿水壶放水,提上去,放在炉子上了,便立即倒在床上。
生炉子真难啊!我体会到了爷爷、奶奶的辛苦,我生一次炉子就这么累,何况奶奶又要生炉子,又要做饭,跟奶奶相比,我只不过花了握拳头的力气。所以我宣布:以后的炉子都由我来生。让奶奶多休息、享福。
收起
每天发生的趣事像五彩斑斓的梦,像玲珑剔透的珍珠,使人留恋,使人向往。
星期日,对于我——这个爱睡觉的懒猫来说简直是天赐良机。邓欢,都九点了,还不起床?妈妈的喇叭又开动了。我揉了揉惺松的睡眼,说:“今天是星期日,干嘛要吵醒我?”老爸凑过来:“想不想杀一盘?“我一听,一个鲤鱼打挺跳了起来:“来就来,我才不怕你呢!”
我们摆好棋盘。爸爸的“炮”第一个冲锋陷阵,开进了我的地盘,紧接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