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晚上,我们全家过得特别开心晚上七点多,妈妈拿出新买来的谜语书,对大家说:“今晚,大家来玩猜谜语的游戏,好吗?”大家一致赞成妈妈接着说:“大家猜一个谜语,再轮流出一个谜题,如何?”我们都笑着点头赞成大家忙碌了一会儿,游戏就开始了从小到大,应从我妹妹开始妹妹拿起书,结结巴巴地念了一道谜题大家听得不太清楚,要求再念一遍没办法,她只好再念一遍:“吃前是绿的,咬在嘴里是红的,吐出来却是黑的——打一水果”大家抓耳挠腮,拼命地想呀想,平时爱猜谜语的我当然是第一个想到我把答案——“西瓜”说出来,妹妹听了连连点头,然后奖给我一支圆珠笔,我得意极了第二个轮到我出谜题了我把书拿在手中,挑了一个较难的来读:“千里传音——打一科技项目”只见大家眯着眼睛苦苦思索我得意极了,正想揭开谜底,忽然从外公的嘴里冒出“电讯”两个字,我得意的神情顿时烟消云散无奈,只好把我的笔奖给了外公……谜题一个比一个更具挑战性,大家斗得难分难解 钟敲了十下,游戏结束了结果评出了冠军、亚军和季军当然,反应敏捷的我最终得了冠军,知识渊博的外公则得了亚军,季军是舅舅妈妈给各人分别发了一份奖品,大家高兴得不得了那一晚我们过得真有意思!
有一天,妈妈让弟弟教我生炉子,一开始,我不太同意,可想到以后可以帮奶奶、爷爷生炉子,便爽快地答应了。弟弟先教了我一遍,我没听懂,又让他讲了一遍,我又复述了一遍。
我先把炉子提下去,用火钳把炉子里的灰掏空,再把坏了的死炭夹出来,把炉子提到车库里,然后把木花、烟囱、打火机、火钳、大木柴、车胎皮、小木柴、木片准备好。一切准备就绪,就等我登场了。我用打火机点着车胎皮,轻轻地扔向炉子,放一把木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