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师生情的作文
刚开始读书,那时候由于不太懂事,所以还不怎么尊重老师的劳动,只是在书本上念几遍: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更不要说什么师生情了直到小学三年级,我才学了《师生情》这课说的主要是一位老师病在医院里,几个同学把一篮鸡蛋送去那时,我才懂得什么是师生情.
老师辅导学生,那是师生情记得小学时我数学基础很差,即使是最基本的也没有思路那时,她每天下课后都叫我到办公室,给我讲题而且从解题方法到技巧到运用,她都给我讲而且还不断地在纸上写,哪一次作业做得不好,她都能为我找到原因:上课不专心,态度不端正或知识点掌握得不好从那以后,我每做一道题动有不错的效果,感觉收获不少成绩也因此提高.
学生给老师的一声问好,那是师生情初二的教师节那天,我们同学在每一位老师上课后都说声:“祝老师节日快乐!”其实,这种感情用语言表达是难以足够的更重要还是看行动和成绩“如果你的声音叫得再动听,那也说不上实际行动”那是初二时候英语老师说过一句话说到初二不得不提那位语文老师上课有气势:说话响亮,针对课文内容另加了其他情节,而且能够生动地进行说明他不着急每一次考得如何,而是需要知道为什么会有错误,积累失败经验,才有所进步所以,这些都是老师们需要追求的实际方面的东西既向老师问好,更注实际行动,师生情才会更浓厚更清纯,令人回味无穷.
老师对学生的严格要求,那也是师生情刚从初三走来,细细地回头品味初三一年的点点滴滴,令人难忘的是我的班主任每天早上六点半,他就要求全体学生到教师学习为了营造更浓的学习气氛,每天中午他都要求带政治的知识回宿舍背,而且还进行突击检查那时看,我们都觉得自己很苦,没有了和同学谈话的自由但看到每次模拟考试成绩不断提高,才想到得益于每天中午的这一“背”,中考成绩出来以后,我兴奋地知道了政治成绩是84分,对我来说已经不错了但我还没来得及和他说声谢谢,就匆匆离开了初中.
师生情难以用语言表达,它只在不起眼的角落.
感受师爱
有一种职业最美丽,那就是教师;有一道风景最隽永,那就是师魂;有一种情感最动人,那就是师生情我们拥有同一颗炽热的太阳,我们拥有同一片广阔的天空,在同一片天空下,我们用爱播撒着希望……
——题记
她,有着一双明亮的眼睛,双眸不时的放射出天真与活泼,三十多岁的她还有着一颗与我们一样年轻的心她有着优雅的气质,是一位让人一见就很难忘掉的老师而深厚的文学底蕴,又将她渲染的更加出色无论遇见谁,她都会对他甜甜的一笑,笑得人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舒服她的声音很好听,柔美、清爽,一串串的语言从她嘴里滑出来,宛如美味的果冻滑过喉咙时那么轻盈、润泽. 一句句看似平凡的话,经她那巧嘴一修饰,就变得优美动听起来听她讲课,真是一种享受,很惬意.
她做任何事情都追求完美,“要么就不做,要做就做最好”,这是我对她的评价她总能用一颗平常心去面对繁忙的工作,去把握每一个机会,在展示自己的大舞台上充分的张扬自己的个性.
其实她的生活中也不仅仅只有鲜花和掌声,有时她也会遇到困难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在我们面前她一直都表现的那么坚强,蜡黄的脸上笑容依旧也许岁月的风雨会洗掉她的记忆,历史的车轮会碾掉许多她与我们在一起的往事但有一种温情,却永远不会被岁月的流水冲淡——那就是师生情!
认真、踏实,美丽、真诚得像个小孩子,这就是我的班主任——陈敏
难忘师生情
从幼儿园到现在,教过我的老师足有二十多个,但使我印象最深,最难忘的就要数吕老师了.
吕老师五十开外,中等个子,一头短发中的丝丝银发,记录了她当园丁的辛劳那方方正正的脸上时常挂着微笑,说话声音洪亮,而且富有幽默感,她带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慈祥. 记得有一天,正下着滂沱大雨,我躺在床上觉得头重脚轻,迷迷糊糊的听着门外哗哗的雨声这都是我自做自受,明知明天会下大雨,但却倔强的不听妈妈的话,死活不带避雨工具,直到被那倾盆大雨“冲昏了头”才知道后悔莫及现在爸妈都出去了,只留下我这个孤家寡人独守空房!"砰砰砰”谁啊?”我有气无力的问到“闫辛,是我啊!”“哦,吕老师,我马上给您开门”,“吕老师,你怎么来了,难道学校不用上课吗?”“哦,现在是活动堂,我借这点时间来给你补习补习,快躺下吧!”
终于,我病愈了,而且在吕老师的精心辅导下,我基本上没落上课吕老师,谢谢您!
吕老师与我们相处了三年多,她给我们上语文课是,特别认真,而且妙趣横生,经常逗得我们捧腹大笑旧这样,一节语文课总会在欢声笑语中过去可是在四年级上学期初,她却生病了我们看不到了她慈祥的面容,听不到她幽默的语言,班上也没有了欢笑声但当她病愈回到我们中间的时候,班上爆发出了一场经久不息的掌声这掌声表明了吕老师在我们心目中的地位,同时也表达了我们对吕老师的敬重之情.
吕老师,您常对我们说:“无论干什么事,只要一心向着目标,踏踏实实,一个劲往前走,就一定能到达目的地的”这句话我一直都铭记于心,您知道吗?
吕老师,三年的记忆,三年的师恩,三年的师生情又怎能是三言两语表达清楚的呢?我将牢记您的教诲,踏踏实实做人.
让我最后衷心地说一声:“谢谢您,老师!”
看着一位位教我们知识,教我们做人而又辛勤的教师。在教师节里,老师最想要得礼物就是我们的学习成绩,但是还是有人为老师献上最美丽的鲜花。
大家快来看呀!这儿有一幅献花图。图上有一位小女孩把刚从山上采来的野花,来到老师办公室窗前,悄悄把野花放到老师笔筒里。你们看老师的办公室桌子上有台历、语文书、老花镜、笔筒、墨水、地球仪……每一件物品都代表着老师为我们付出的辛苦。
看到桌子上的老花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