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在春天,感受一份激情,感受一种宁静;感受生活,发现美,创造美,享受生活里充溢的春天的美好!
首先,竖起耳朵,聆听一朵花开的声音,聆听一片叶子萌发的动静,聆听春天生机勃勃的快乐,聆听那份真、那份善、那份美。深深吸上一口春天里的寒气,用你火热的胸膛把它焐热,让它滚烫,呼出去,那白白的气是你沸腾的血的影子,春天里将昭示你生命的活力!聆听爱,当你觉得生活索然,前途渺茫时,请记住:聆听爱!
热爱这个世界,还有你成长的美好的生活,坚信一切的困难和挫折都会过去,想想你的亲人,想想那些爱着你、关心着你的人,聆听他们爱的语言与爱的声音,你还感觉到寒冷吗?你是幸福的。
然后,深深的嗅一嗅春日的清新。茫茫尘网中,我独爱春风。放弃对物欲横流的追求,打开自己的心窗,于一片美丽的沃野,呼吸着新鲜空气,沉醉在鸟语花香的气味中,不是为了别的,只喜欢按自己的方式生活,只喜欢依着自己的感觉生活。这是我所追求的,也是我最爱过的生活。有人说,化妆的最高境界就是无妆,是自然,它需要用心去化妆。生活亦然,它需要心的雕琢。固然,生活中不时地掀起惊涛骇浪,但每一次拍岸的冲击,都在心中留下某种回想,引起某种刻骨铭心。
最后,用自然的双脚触摸大地母亲最真实的面貌。一个春天宁静的黄昏,我远离了城市的喧闹,独自信步于校园那条熟悉而宁静的小路。双手插在口袋,低着头,默默地走着。什么都不想,只想心如这春水,流向天涯海角,但又不时地向远处眺望。优美的春色,也耐不住寂寞,被袭来的阵阵清风打破,刹时的凉意涌上全身。原来时间的执著也有柔情的一面。心久久不得平静。生活是什么?是每一天都有新的创造,是一种经历,是一个过程,是一幅画,等着你去观赏与品味。它是你每天一点一滴的发现,一点一滴的积累。春天,当暖风吹起,当你看到摇摆的树枝和叶子,你想些什么?是否思索着生命?做一个细心的发现者,生活确是让你去发现的。如果你每天只机械地吃饭、睡觉、学习,我觉得把它定义为简单的生活都是不恰当的。你要学会生活,学会发现生活中的美。这样你才会品得到生活的真味,或甘或苦。但你要记着,那是真正的,能够拥有这一份真,思索一份生命的善,找寻与发现一份生活的美,我想你的生活应该是幸福的。
其实,生活像什么,是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用心去感受,用心去对待。只有用心体会了,才是最美的生活。这就是我在春天的感受。
收起
夏天虽然闷热,但它却是五彩缤纷的,只要你用心去感受,就会觉得它也是十分迷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