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景 作文
漫天的落叶肆无忌惮地飘着,一夏的倦怠似乎全部烟消云散了,秋的黄昏载着满满的失落,像一条河,漫上我忧伤的心。
窗外,雨在悄悄地织着一幅如烟似雾的薄纱,将天地都笼了进去。缠绵地雨丝,倾斜地飘着,洒在玻璃上,弹起了凄楚的琵琶。
我的眼眸不觉转向窗外,沉沦的景致已日见模糊,几处空寂的楼阁却清晰地矗立在眼边。光秃的枝干,摇曳的天线,灰蒙的苍穹,惆怅的雨雾,拼成了 一幅凄惨惨的秋景图。
我无奈地走向梳妆镜前,脸上的阴云已遍步开来。那是一张冷若冰霜的脸庞,憔悴的面容孕育着失意与 无助。忧郁的眼神痴痴地望着面镜,不多会,两边的眼泪已落泪满盈,两行无庸的额泪珠顺着两腮无奈的滑落下来……
我忧郁,我彷徨,我无聊, 我轻狂,我叛逆,我世故,我浮躁,我寂寞,我郁闷,我心慌,我迷惘,我心痛,我龌龊,我卑微,我渺小,我妒忌,我多疑,我敏感,我心虚,我胆小,我荒唐,我沉沦,我堕落。
我幻想美好生活,我逃避残酷现实;我向往世外桃源;我反对人情世故;我喜欢清宁安静,我讨厌心烦意乱;我期望人间天堂,我淡泊功名利碌;我渴望和平相处;我拒绝战争暴力。
我追求梦想却沉沦堕落;我尊老爱幼去玩世不恭;我活泼开朗却忧郁彷徨;我喜欢热闹却个性独立;我崇尚科学却讳疾忌医;我遵纪守法却自由散漫;我羡慕完美却自甘落后。
当所有的努力终为泡影,当所有的付出已注定付诸东流,我还能说什么呢?我无言,我无语,我变成哑巴,我变成一个不能自己的人。
曾经共赏明月的心有灵犀,曾经风花雪曾经月的浪漫传说,曾经花前月下的牵手漫步,曾经红尘作伴的甜言蜜语,曾经缠缠绵绵地卿卿我我,曾经风风光光的轰轰烈烈,曾经海誓山盟的朝朝暮暮。
曾经缠绵悱恻的彻夜难眠,曾经沉寂堕落的悲哀落寞,曾经花季雨季的花开花落,曾经自由浪漫的额云卷云舒,曾经潮起潮落的跌宕历程,曾经勾心斗角的胡搅蛮缠,曾经平平淡淡的是是非非,曾经无所事事的麻木不仁。
我在逝去的记忆中慢慢咀嚼,慢慢回味,慢慢睡去。我已明显感到密封室内残留的氧气已很难满足我的呼吸。
我渐渐地感受到:活着是一种伤害,是对自己的一种折磨。我开始向往人间天堂,畅想天上人间。我幻想世界上所有缤纷,旖旎,美好事物都会复苏,所有感人,心动,催人泪下的情节都会重复。我畅想世界上所有男女老少都会相敬如宾,相亲相爱。我期望世界上所有干部百姓一律平等,公平对待。所有警察罪犯毫无等级贵贱之分,所有富翁乞丐从容相处,共享快乐,所有老鼠花猫共同嬉戏玩耍,所有对立事物都会统一和平相处。我们过着共产主义的生活,“要风得风。要雨得雨”。
我在畅想中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我想到了我的父母。亲戚朋友,老师同学。他们都得到了观世音菩萨的恩赐,升往天上人间。他们逃离了现实的残酷,无拘无束,自由自在。他们摆脱了琐碎的生活,抛弃了虚假的难堪,在另一个国度坦诚沟通,真诚相约。他们看云卷云舒,看云卷云舒,觅海水斗量,观雄鹰展翅,望鸿雁传情他们过着神仙般惬意,舒适,安逸的生活,他们的歌声舞姿驰名遐迩,他们的功名美德举世皆知。他们与广寒宫中的嫦娥玉兔嬉戏玩耍共享天伦之乐,他们看到了7月7日牛郎织女相会的真实情节,他们目睹了女娲补天的那一片天宇,他们追忆夸父追日 的传说,他们倾听愈伯牙与钟子期的爱情故事,他们欣赏梁山伯与祝英台的优美乐章,他们观赏孙悟空腾云驾雾翻筋斗,他们被掌管天下发号施令额玉皇大帝召见,他们参观了王母娘娘的蟠桃园,为王母娘娘祝寿献艺……
我想到了自己,自己 的浮躁,轻狂与傲慢为功名利碌奔波而忙碌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