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之间
人们常说师生之间是亲密无间的同志关系,而我却认为,师生之间的关系如同父子、母子一样,特别是我们这种感情尤其明显。
万老师,是我们的英语老师,她十分严格,每天都给我们听写词组默写课文。课后经常找我们去背书,默词组。我是她办公室的“常客”。几乎无时无刻她都要我去背课文单词。有许多同学拍拍我说一声“你好惨啊,天天到万老师那里去”。有些人还在背后说万老师的坏话。你们知道么?老师可以不给我们听写默写,可以不在午休上课,为什么其他老师都不来,只有万老师来呢?有人会说“万老师在刁难我们”。虽然万老师喜欢抓我们的“小辫子”但是你们有没有想过她为什么要这样刁难我们?万老师是为了我们有个好一点的英语成绩才这样做的,其他的老师有万老师这么认真的对我们吗?万老师是希望我们能够有一个好成绩,才来要“折磨”我们,“逼”着我们学好英语。但是她这样做换来的却是同学们的不解,班级里只要她一来,全班鸦雀无声,没有人敢乱说话,大家都觉得她来了就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其实我们都误解了万老师。
万老师和我们其实是亲密无间的,但是每当我到她办公室的时候,尽管知道她是为了我好,但是我还是会情不自禁的紧张起来。课文在家里背的再熟练,到了那儿,脑子里一片空白。她也看得出来我紧张,有时会幽默地对我说:“紧张什么呀,就是来背个书,检查检查你的预习工作,我又不会吃掉你”。这时我的心慢慢的静下来,然后把课文背出来。万老师笑笑,让我回去上课了,如果背的疙里疙瘩,她是不会给你好脸色看的,把你骂一顿,然后让你背熟了再来背,直到你通过了,她才放你走。可见,他是多么的认真。
其实,有时老师要我们干这干那的,是为了要让我们学习更巩固,所以我们要正确面对老师,少误解老师,去真正的理解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