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师生之间”为题,写一篇五百字左右的作文.
以“师生之间”为题,写一篇五百字左右的作文.
以“师生之间”为题,写一篇五百字左右的作文.
以“师生之间”为题,写一篇五百字左右的作文.
那堂语文课,离现在将近三年了但,他,我的语文老师,到现在还深深地影响着我.
那天,语文老师好像情绪不错,从来都不怎么喜笑的他,却笑眯眯地走进了教室我们按照他的要求,拿出做好的基础训练,准备听他一题题的讲解可是,他却一字排开地喊了包括我在内的六位同学到黑板上做题我要做的是,第一大题的第四小题---是个选择题.
“老师……”我是想问,要不要把题目也抄上去可是,没等我把话说出,语文老师却抢先说:“你做的是第四小题,听明白了吧”说话时,语文老师的口气分明是在埋怨我没注意听课我也没敢再问这时,和我一起到黑板上做题的几位同学都开始做题了,那粉笔敲击黑板发出的声音,就像几只饥饿的公鸡在木板上挣抢食物,咚咚作响我赶紧去做该我做的题目.
下面有个同学在笑黑板上哪位同学写错的字,还能听到下面有同学在小声骂“真笨!”好像还有同学在给写错字的那位同学做手势,口里还小声说着点、横、撇、捺什么的“不要嘲笑别人,做自己该做的事”语文老师说话了平时,语文老师要求我们每人上课都要有草稿纸,别人在黑板上做题的时候,我们都要在下面做“读书的时候要看字,背书的时候要想字,考试的时候要写对字”语文老师又在说他那学习语文的经典口诀,好像是想提醒写错字的那个学生,要好好想想.
大概有2分多钟,其他的同学都做完题目回到座位上了,我却连题目都没抄完我有点急,本来就写不好粉笔字,现在就……我以为语文老师要催我快点的,可是,他却先评讲前面已经做好的题目了.
等到我把题目抄完,轻松自信地把选择的答案写上时,我发现下面的同学和语文老师都在看着我 笑有个同学竟然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说我画蛇添足我也意识到自己的确做了无用功可是,我还是狠狠地看了那个同学一眼,迅速地跑回自己的座位.
“这位同学终于完成了!他的答案是正确的,他做题的方式也没有什么不可以 的他在上黑板前,就想问我‘要不要抄题,是吗?’”我站起来向语文老师点个头,但没有说话“其实,这位同学本来是应该第一个完成的,但由于他判断上和其他的原因,落到最后一个虽然,我们要求大家平时做事要脚踏实地,但对于那些我们明知道有捷径可走的事情,我们一定要敢走捷径”语文老师的话刚说完,教室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然后,大家都把微笑的目光投向我,我也不好意思地还大家一个微笑.
其实,我要是把想问语文老师的话说出来,结果可能就会是另一种情况吧我一边在听着语文老师讲解题目,一边在后悔地想着,一边还在埋怨着语文老师为什么……
三年初中生活的磨练,我成熟了许多和同学、老师的关系,就像被熨斗烫过一样,服帖得找不到一点褶皱.
那年,我以全校第四名的高分考进了市示范初中带我们班主任又教语文课的是妈妈我高兴极了!开学一个星期,我就成了班里的红人代理班长已干上了,最后的竞选,那还不只是走个过场?妈妈老师总不会和自己的女儿过不去吧!
无记名投票 的结果,我和班里的一位王姓的女生票数相等可是她也不愿放弃妈妈老师说,还要进行综合考察我的心就像一只充足气的气球,飘荡荡的,没有一点儿着落想问妈妈,要进行怎样的综合考察,又难以开口通过别人劝王女生放弃,也遭到了拒绝我简直就像一只被金翠娥 削中的乒乓球,急得团团乱转.
周末,妈妈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 .她说在我家附近的商店里买了一只钢笔,笔头有点不大好使,想让我帮她退掉我兴奋极了这一段时间,我一直都在琢磨着,怎样才能让妈妈老师发现我的领导才能放学一回来,我就学着帮妈妈老师做事,还模仿着电视上广告的画面,帮妈妈老师端过洗脚水……,但每一次,妈妈老师只是对我微笑.
周一,我把“六块九毛六”的退款递给了妈妈老师,她很高兴并连声道谢 ,我却感到浑身的汗毛都像沾上了啧厘水,直竖竖地往上挑着.
班会课上,妈妈老师宣布王同学为班长我感到莫名其妙!我的两脸蛋热得像暖气片,热烘烘的,好像都能烤熟了红薯眼泪在眼眶里乱转,像一颗颗滚动的体彩球,又不敢轻易地让它出来.
下课后,妈妈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我已像一只斗败的小公鸡,低头无语了.
“你们去的商店,是我的一个学生开的你没去退钢笔,她却一天去了三次,最后一次,还和营业员大吵大闹,并拨打了‘110’”.
我还是不解地望着妈妈老师.
“你处理事情的方法虽然很灵活,但缺少的是实干精神在人生漫长的旅途中,有许多事情是需要我们脚踏实地地去做的,来不得半点偷懒”
那次竞选虽然我失败了,但那‘六块九毛六’的教训仿佛成了一支时时抽打我的鞭子在后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每当我遇到挫折,或是做事想偷懒的时候,妈妈的音容笑貌便浮现在我的眼前于是,我鼓起勇
只有纸笔,才能记载永恒的历史;只有岁月,才能读懂那浓浓的师生之间.-----题记
师生如茶
如茶般清香宜人的亲情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浓缩了爱的真谛 .把它记载下来,也许会成为你一生最宝贵的财富.
小时候,我十分贪玩最严重的那一次,还和老师顶嘴,老师狠狠地批评了我我心里十分不服气,认为她一手扼杀了我童年的美好,一直怀恨在心.
现在,我仍十分贪玩,老师也常批评我,但我心中早已没有了怨恨,因为我明白,是老师的辛苦耕耘,使我不断成长,老师面对我不经心犯下的错误锱铢必较,要想让我远离不健康的东西于是,我总是很听懂了老师的话,心中充满了感激.
所以,亲情如茶,刚入口时会有种苦味,但再仔细一品,苦中有甜,那芳香的甘甜是值得人回味的.
师生如根
印象中老师总是慈祥的记得有一次,我考试成绩一落千丈,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等待着一场暴风雨 的降临看到试卷后,老师眼中掠过一丝惊讶与惋惜,但很快恢复了平静,抬起头看着可怜巴巴的我,故作“高兴”状,微笑着望着我,说:“没关系,一次小小的失败,算不了什么,我和所以老师都相信你”短短一句话,却让我极为震撼,心中翻腾着感激的火焰当然,后来我的成绩也追上去了.
所以,亲情如根,它把成功的所有养分都往上运送,支撑起了整个娇艳的花朵,成为一种无形的动力.
师生如金
师恩可贵是众所周知的大地震 中,老师用臂膀拯救学生的生命;和谐社会里,老师用微薄的工资资助一个又一个贫困学生那伟大的师生情唤起人心灵深处的善良,拯救了无数的浪子.
所以,亲情如金,像金子一般的宝贵,像金子一般的诱人,散发着善良的、美好的光彩.
说亲情如茶,如根,如金,也不过反映众多老师高尚品德的冰山一角,比起老师对学生的付出,我们的感觉我们的语言是那么苍白无力同学们,让我们珍惜我们所拥有的师生之间的感情吧!并献出我们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吧!因为师生之间也是一种永恒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