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久古镇 传承文明 清晨,走在那悠久古镇的小巷,呼吸着小镇所特有的清新空气,你顿时就会发现,中国的文明就在于此。悠久古镇,传承文明。古镇的早晨,充满的是生机。不知道有谁在发号施令,每天特定的时间,河边就会传来妇女的洗衣声,那木棒敲击衣服的声音是多么的富有节奏,也许华夏的音乐就是从这里开始的吧!老人们的寒暄也成了这古镇的一大亮点,不管是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都会寒暄地问几句,以示尊敬,有礼貌。我们中国成为礼仪之邦也就是理所当然的了。这清晨的古镇不正透露出了我们华夏民族的悠久历史和古色古香的韵味。“静”也许是古镇所特有的,虽然没有“蝉噪林愈静,鸟鸣山更幽”的境界。但是你可以发现古镇的“静”是其他地方无法比拟的。在古镇上没有城市中汽车的轰鸣,没有市场上的大声叫卖,没有建筑工地上的喧闹,它有的只是让人心情舒畅的问候。在这种“静”中不正显示出了我们华夏民族所特有的谦逊与恭让。的确,安静,是心灵的自由,是美的本质。安静是理想的状态,是劳动者的安居经验。古镇安静,华夏美丽。“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自古以来,古镇的酒是香醇的,几乎镇上的每一户人家都珍藏着一坛陈年的老酒,他们期待着在未来最美好的那一刻打开它,让所有的人分享它。在期待的日子里,酒也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变得香醇,不知道是他们忘记了这一坛酒还是期待让明天更美好,也许一切都将在明天被打开。古镇上的人们是对未来抱有着希望的,正如我们的华夏民族在时光的飞逝中,带领我们炎黄子孙永远向前,向着最高峰前进。踏着那小镇上软如沙的泥土,你会觉得华夏的真谛就在其中;迎着那轻如纱的微风,你会觉得华夏的精髓就在其里。毋庸怀疑,悠久古镇,传承文明。一切正是因为——春天怜爱小草,造就了令人心旷神怡的绿色。夏天钟爱蝉儿,成全了那朴实的丝丝绵绵。秋天痴爱落叶,终结了从容淡漠的不悔精神。冬天恋爱孤雁,留下了那无法追忆的似水年华。 (指导老师 朱建虎) 一花一世界高三(9)班 张小勇 农人说:一花一世界。佛家讲:一叶一菩提。一粒沙子就是一个世界,一滴露珠能够反映出太阳的光辉。泰山不让细土,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溪流,故能就其深。一切始于忽微,万物源于点滴。一粒粒沙土构成了地球,一颗颗星球成就了浩瀚的的宇宙。一则小故事蕴涵着大道理,一段小经历浓缩着生命的真谛。人生在世,匆匆数十载,都在为未来而奋斗。成功是令人欣喜的,但成功的过程却是艰难的,因为你在成功的路上要不断地收获,不断地积累。当你坚持积累到一定的程度时,成功的大门便会向你敞开。所以成功并不是一个点,而是一段漫长的路程,一个不断奋斗的路程,一段不断追求的路程。一段平凡的对话意味着伟大,一组生活的特写造就了永恒。一个动作,一句话就可以表现一个人的内在素质和修养。人生中有数不尽的细节,抓住每一个细节,你的人生将会更完美。荀子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点滴创造世界的精彩。海曼斯49岁时在一次交通事故中失去了左腿,他因此而失去了一份很不错的工作。他决定重新设计一下自己的未来生活。他想到了写作,最初两年,他受到了超过七百封的退稿信,后来才在一家发行量非常小的刊物上发表了一篇不足千字的小说,就是这一小小的鼓舞使他继续勤奋地笔耕不辍,终于在文学上赢得了世人瞩目的成就:在他二十多年的文学创造中,先后出版了28部作品,并数十次获得各类文学大奖。高山巍峨之颠,起之微尘;遮云蔽日之木,始于青葱。老子说:“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而我要说:“成功的道路再漫长,都要一步一步迈出。”一切始于忽微,万物源于点滴。点滴创造了世界。佛家讲:一叶一菩提。农人说:一花一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