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一日晚6时30分,以“我爱你中国”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在中央电视台开播。按照教育的号召,全国各地寄宿制学校都要组织中小学生统一收看节目,在家的学生也要在家长的陪伴看。这是教育部继2008年首次制作。《开学第一课》后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再次推出的节目。今年的《开学第一课》特别选在长城脚下录制,并以《爱是分享》《爱是力量》《爱是承担》《爱是荣耀》四个主题,向同学们诠释爱家国。
《开学第一课》中,14岁的男孩马鹏飞自强不息,不到五岁时就边上学边照顾奶奶,他的故事深深地感动了我。
“之前我常愿学习生活太苦太累,担跟马鹏飞相比我才发现,所有的困难和挫折算不了什么。我以后面对困难一定会更有毅力,更有勇气。”大家的感受正如余敏洪所讲到的,爱是承担。承担是我们做人做事的“原动力”承担让我们学会坚持,承担让我们更加自信,承担让我们充满爱心,承担让我们找到人生目标,承担让我们更主动,承担给我们一颗上进心。
时长两小时的《开学第一课》很快就要结束。教育部部长周济饱含深情地对同学们说:“你们是未来的主人,民族的希望。再过几年,当你们离开学校进入社会的时候,正逢社会主义建设的高潮。你们将身经厉现代化的伟大历史进程。你们将亲眼见证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史上最为光辉灿烂的时代。我衷心地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振兴中华,热爱祖国,热爱人民
收起
幸福,看到这样两个温暖的字,我的心似乎也跟着温暖起来。
三毛说:“幸福,便是不论什么时候,总会有一个人提着灯等你。”我欣赏三毛的飘逸,深深感动于她短短的美丽的幸福,跳动着的张扬着的生命。
鲁迅的幸福是在看不见冷眼的黑夜中,吸一口劣质的香烟,一回头的眷顾熟睡的妻儿。一个斗士的幸福,不是又痛斥了友邦人士的嘴脸,不是又拆穿了御用文人的阴险论调,而是看着自己生命里最重要的两个人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