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幸福”。幸福是什么?是久别的亲人突然相逢?是战火年代的一片安祥?我没有准确的答案。不过在看完这开学第一课后,我终于有了不少答案。
当我看到年仅十岁的盲童刘浩就嬴得国际儿童钢琴大赛三等奖时,我惊呆了,他告诉我,努力后的成功就是幸福;当我看到来自重庆笃枰乡的同龄人,为自己将离开自己的班主任——他这个教会了农村孩子跳时尚舞蹈的年轻老师而落泪时,我知道了,付出和分享就是幸福;20岁的彭佩杰5岁丧父、丧母,由附近村子里的刘芳英抚养,但更不幸的是,1999年,养母竟瘫痪在床,养父也离开了家,母女俩相依为命。可彭佩杰没放弃,硬是照顾了养母整整12年……
她告诉了我,感恩就是幸福。
看完“开学第一课”后,我学习了许多的东西,也真正明白了幸福的含义。幸福是乐观,是感恩,是奉献,是超越,是付出,是成长,是自信,是努力.......我要好好珍惜我现在的生活,一直一直幸福。
收起
九月一日晚6时30分,以“我爱你中国”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在中央电视台开播。按照教育的号召,全国各地寄宿制学校都要组织中小学生统一收看节目,在家的学生也要在家长的陪伴看。这是教育部继2008年首次制作。《开学第一课》后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再次推出的节目。今年的《开学第一课》特别选在长城脚下录制,并以《爱是分享》《爱是力量》《爱是承担》《爱是荣耀》四个主题,向同学们诠释爱家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