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圆明园的毁灭》我感到无比的愤怒又惋惜.
圆明园是我国著名的皇家园林全园占地三百五十多公顷浓缩了全中国最有代表性的名胜,这项伟大的工程用了一百五十多年得时间建造成的我才知道圆明园是圆明、万春、长春三园的总称始建于1709年,清王朝倾全国物力,集无数精工巧匠,填湖堆山,种植奇花异木,集国内外名胜40景,建成大型建筑物145处,内收难以计数的艺术珍品和图书文物在这些建筑中,除具有中国风格的庭院外,长春园内还有海晏堂、远瀛观等西洋风格的建筑群但是,在1860年,圆明园被英法联军洗劫一空后放火焚烧,大火烧了三天三夜现在的圆明园只剩下几根残柱了.
这帮可恶的强盗在中国的领土上为所欲为一座举世闻名的世界文化宝库,就这样在侵略者的魔爪下毁于一旦他们不仅烧毁了我国悠久的历史文化,而且破坏了璀璨的文明.
贪婪的侵略者让我明白了一个贫穷落后、弱小的国家和民族,只能处于被压迫、剥削、凌辱、掠夺的地位火烧圆明园则再次证明了落后就会挨打这个道理.
令人欣慰的是,中华民族已经开始变得强大了.1949年10月1日,当雄伟的天安门迎来新一轮的太阳,当巍峨的华表披上曙光,当无数先烈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伟大领袖毛主席洪亮的声音传遍了全世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时刻,对于一个饱经忧患、受尽欺凌的民族来说是多么宝贵啊!当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那让人耻辱的东亚病夫的帽子终于被我们抛掉了,我们的祖国开始实现重整河山的梦想.1964年,第一颗原子弹成功发射,我们的祖国开始走向繁荣,走向富强;1978年,改革开放,我们的祖国引来了全世界羡慕的目光;1997年,东方之珠香港回归了;1999年,澳门的炎黄子孙也唱着“七子之歌”回到了祖国母亲的怀抱;2001年,我们的祖国申奥成功,并且从此加入了世贸组织;2003年10月15日,太空中第一次出现了中国人的身影这一切足以证明,我们的祖国是一条正在腾飞的巨龙.
但是,我们千万不能忘记过去那段耻辱的历史让警报声回荡在我们每个中国人的心里,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要时刻提醒自己:牢记历史,维护和平,奋发图强.
落后就要挨打
今天我读了《圆明园的毁灭》一文,并深受感触。
圆明园是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占地三百五十多公顷。园内珍藏了许许多多的奇珍异宝,可是,1860年,英法联军这帮可恨的强盗闯入园内,为所欲为。这一壮观美丽的艺术瑰宝,就这样毁于一旦。
但这种奇耻大辱何止一次?“落后就要挨打”是我们的祖先留给后人的教训。但是,现在,我们已经不再落后,已经慢慢强大起来,科技渐渐发达起来,所谓“发展才是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