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一,学校开始举行升旗仪式,随着国歌地响起,全体学生也肃立起来,向国旗行着注目礼,当我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冉冉升起时,感到激动万分。
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1949年10月1日,伟大的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亲手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的动人情景,我的耳边仿佛响起了“中国人从此站起来了”这气壮山河的声音。啊,五星红旗,你是新中国的象征,你是中华民族的骄傲!
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我仿佛看到了井冈山的星星之火,遵义城头的灿烂霞光,长征路上的绵延烽火,延安窑洞的闪闪灯光……是啊,祖国战胜了多少苦难,才得到今天的解放,我们怎能不珍惜今天的幸福时光?
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我仿佛看到了革命前辈前赴后继,英勇奋战,为拯救苦难的祖国抛头颅、洒热血,拼杀在战火纷飞的战场上。是啊,正因为中国革命有这些英雄的先辈,祖国才走上繁荣富强的大道。我们今天,怎能辜负老前辈对我们的殷切期望?
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我暗暗下决心:为了祖国的未来,为了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我一定努力学习,让五星红旗世世代代在祖国的蓝天上飘扬。
国旗在冉冉上升,去拥抱蓝天,在它到达旗杆顶点的一瞬间,东方射出了万道金光,一轮红霞冲破了清晨的薄雾,跃出了地平线。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升旗仪式结束了。那响彻校园的歌声久久地索绕在我耳边。
收起
每天清晨,天安门广场的五星红旗,就是由我们把她高高升起的。
每次,我们总是以有力的手指按住电钮,含着激动的泪水,仰望着国旗徐徐升起。我们的心情是多幺激动啊!因为这时,我们想起了***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上向全世界宣布:“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父辈们的苦难我们没有经历过。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红旗下。而今天党和人民要我们站在国旗下,升起她,守卫她。我们是最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