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看到国旗升起的时候,我的心便汹涌澎湃、豪情满怀,那一刻,我思绪万千。
翻开中国历史这部大典,翻到1949年10月的那一篇,每个中国人都会发出由衷的感叹。国旗永远那样灿烂,挺拔的旗杆直刺苍穹,犹如人的脊梁刚直矫健;火红的旗面迎风招展,恰似祖国的形象红遍全球;耀眼的五星金光闪烁,象征着华夏民族大团结紧密无间。
国旗呀,国旗,你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荣光,为了你,多少先烈甘洒热血换新天;国旗呀,国旗,你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眼睛,透过你,我们展望未来,壮志满怀。
每周一的清晨当太阳射出第一道金色的光芒,当雄壮的国歌奏起第一个悦耳的音符,鲜红的五星红旗像一团炽热的火焰迎着朝阳,沐浴晨曦冉冉升起,我和老师及同学们都屏住呼吸,参加庄严的升旗仪式。
各项国际性的体育运动大赛,当中国运动健儿夺得冠军,国旗在体坛上升起,中华儿女为之欢呼,为之跳跃,因为这铁的事实,改变了“东亚病夫”的历史。我为运动健儿喝彩,我为伟大的祖国喝彩。
当国旗升起的时候,华夏大地的56个民族团结如磐,欢欣鼓舞,我们都会涌起激情,为母亲自豪;我们都会倾吐满腔的心愿,为祖国骄傲。让希望和憧憬展翅飞翔,让我们携起手来疾步向前,用智慧的汗水,去浇铸共和国明天的灿烂和辉煌。
要是觉得可以就投一票。
收起
雄壮的国歌奏起了,操场上,全体师生庄严地向国旗敬礼。看着冉冉升起的国旗,我想到了很多…… 我想到了中华民族悠悠灿烂的伟大历史。五千年的历程造就了中国辉煌的今天,我为此而感到骄傲。 我想到了长江和黄河。这两条世界大河是祖国妈妈的血脉。她们是中华民族的摇篮。长江和黄河哺育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她们是多么的伟大呀! 我还想到了中国的未来。2008年的奥运会和2010年的世博会,聚焦了多少外国友人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