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五星红旗升起的时候
升国旗仪式开始了。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时,我的脑海沸腾了,一个个历史的画面浮现在我眼前……
这是一个伟大的时刻——1949年10月1日。这一天,鲜艳的五星红旗第一次在天安门广场上升起。飘扬的五星红旗向全世界宣布: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无数的革命先烈为了祖国的解放,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他们用鲜血染红了这面旗帜。我仿佛看到邱少云为了不暴露目标,在敌人的燃烧弹焚烧下一动不动;黄继光用自己的身躯堵住了敌人的枪口;董存瑞举起炸药包与敌人同归于尽;刘胡兰面对敌人的铡刀视死如归……他们的英雄壮举,永远刻在我的心中。
这是一个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在世界运动场上,五星红旗一次次在国歌声中升起。许海峰在1984年7月30日在第23届洛山矶奥运会上以566环的成绩获得自选手枪慢射金牌,这是我国奥运史上的第一个冠军。五星红旗在广场上空飘扬着,这向全世界宣布:中国人不是“东亚病夫”,中国是体育强国。2008年的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口号下,吉祥物福娃向世界各地的孩子们传递友谊、和平、积极进取的精神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愿望,无数体育健儿通过顽强拼搏,为祖国夺得了一枚又一枚奖牌,争得一个又一个的荣誉,他们敢于拼搏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
这是一个个历史性的时刻。1996年10月20日,一面五星红旗被放在我国自行研制的返回式科学技术卫星中,在太空翱翔了15天,这是第一面搭载我国自己的航天器遨游太空的五星红旗。7年后的10月15日,杨利伟带着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坐着“神舟五号”飞船,飞上太空。2005年10月12日,费俊龙和聂海胜双双乘座“神州六号”飞船,飞上太空,10月17日安全返回,五天太空之旅,遨游太空的五星红旗再次向全世界宣告:中国人民实现了千年的飞天梦想。2008年9月25日,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顺利升空,圆满完成既定任务,中国真正成为了世界航天大国。有多少航天工作者为了这个时刻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他们的航天精神为五星红旗增添了亮丽的风采,激励着我们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勇攀科学高峰。
今天,在五星红旗的感召下,全国各族人民紧紧团结在一起,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祖国的强盛努力工作着。我们是光荣的共青团员、少先队员,是祖国的未来。我们佩带的团徽、红领巾就是先进青年的象征。我们要谨记:青年兴,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天下兴亡,我们的责任;为祖国的建设与发展多作贡献,为鲜艳的五星红旗增添风采。
此时此刻,站在操场上,面对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举起右臂,庄严宣誓:“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我将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我的力量!”
收起
新华书店
今天是星期一,学校开始举行升旗仪式,随着国歌地响起,全体学生也肃立起来,向国旗行着注目礼,当我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冉冉升起时,感到激动万分。
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1949年10月1日,伟大的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亲手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的动人情景,我的耳边仿佛响起了“中国人从此站起来了”这气壮山河的声音。啊,五星红旗,你是新中国的象征,你是中华民族的骄傲!
望着鲜艳的五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