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国旗仪式开始了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时,我的脑海沸腾了,一个个历史的画面浮现在我眼前……
这是一个伟大的时刻——1949年10月1日这一天,鲜艳的五星红旗第一次在天安门广场上升起飘扬的五星红旗向全世界宣布: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无数的革命先烈为了祖国的解放,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他们用鲜血染红了这面旗帜我仿佛看到邱少云为了不暴露目标,在敌人的燃烧弹焚烧下一动不动;黄继光用自己的身躯堵住了敌人的枪口;董存瑞举起炸药包与敌人同归于尽;刘胡兰面对敌人的铡刀视死如归……他们的英雄壮举,永远刻在我的心中.
这是一个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在世界运动场上,五星红旗一次次在国歌声中升起许海峰在1984年7月30日在第23届洛山矶奥运会上以566环的成绩获得自选手枪慢射金牌,这是我国奥运史上的第一个冠军五星红旗在广场上空飘扬着,这向全世界宣布:中国人不是“东亚病夫”,中国是体育强国.2008年的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口号下,吉祥物福娃向世界各地的孩子们传递友谊、和平、积极进取的精神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愿望,无数体育健儿通过顽强拼搏,为祖国夺得了一枚又一枚奖牌,争得一个又一个的荣誉,他们敢于拼搏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
这是一个个历史性的时刻.1996年10月20日,一面五星红旗被放在我国自行研制的返回式科学技术卫星中,在太空翱翔了15天,这是第一面搭载我国自己的航天器遨游太空的五星红旗.7年后的10月15日,杨利伟带着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坐着“神舟五号”飞船,飞上太空.2005年10月12日,费俊龙和聂海胜双双乘座“神州六号”飞船,飞上太空,10月17日安全返回,五天太空之旅,遨游太空的五星红旗再次向全世界宣告:中国人民实现了千年的飞天梦想.2008年9月25日,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顺利升空,圆满完成既定任务,中国真正成为了世界航天大国有多少航天工作者为了这个时刻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他们的航天精神为五星红旗增添了亮丽的风采,激励着我们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勇攀科学高峰.
今天,在五星红旗的感召下,全国各族人民紧紧团结在一起,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祖国的强盛努力工作着我们是光荣的共青团员、少先队员,是祖国的未来我们佩带的团徽、红领巾就是先进青年的象征我们要谨记:青年兴,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天下兴亡,我们的责任;为祖国的建设与发展多作贡献,为鲜艳的五星红旗增添风采.
此时此刻,站在操场上,面对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举起右臂,庄严宣誓:“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我将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我的力量!”
每当看到国旗升起的时候,我的心便汹涌澎湃、豪情满怀,那一刻,我思绪万千。
翻开中国历史这部大典,翻到1949年10月的那一篇,每个中国人都会发出由衷的感叹。国旗永远那样灿烂,挺拔的旗杆直刺苍穹,犹如人的脊梁刚直矫健;火红的旗面迎风招展,恰似祖国的形象红遍全球;耀眼的五星金光闪烁,象征着华夏民族大团结紧密无间。
国旗呀,国旗,你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荣光,为了你,多少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