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类要有感受和道理(科学知识),
大家想知道孔雀的羽毛是怎样来的吗?故事还得从那时候说起:
以前的孔雀,根本没有这么美丽的羽毛,反而相反,尾巴上面光秃秃的,没有一根毛,喜鹊、乌鸦和燕子都嘲笑它,嫌它丑,看不起孔雀.
一天,喜鹊、乌鸦和燕子孔雀都知道百花仙女就要下凡来了,还会给最美丽的姑娘送上最好的礼物,喜鹊乌鸦和燕子就争吵了来,喜鹊说:“你们看,我有那么动听的声音,还有”话还没有说完,乌鸦就说:”呀呀呀呀,你算是什么,你看我这身乌黑亮丽的羽毛,才是最美的”“你们都别吵了,按我说,我才是最美的,人人都夸我了”说完,小燕子就唱起了:小燕子,穿花衣只有孔雀默默无言,因为,它不知说什么忽然,喜鹊说:“谁最美丽,别人说的不算,还是等百花仙子下凡再说”燕子和乌鸦都说“好”
到了那一天,喜鹊一大早上就在练自己的嗓子,乌鸦在家里穿上了比以前更乌黑亮丽的衣服,燕子在家里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它们一起出门,它们见了仙女,一个个争了起来,仙女注意到了孔雀,就走过去问他,“你为什么不说话了?”“因为我歌声不比喜鹊姐姐好,没有乌鸦哥哥那么乌黑亮丽的羽毛,没有燕子妹妹那么美丽”说着说着就留下了眼泪仙女听了,说:“好,你就是我找的那位美丽的姑娘”喜鹊它们都迷惑不解的问为什么?仙女说:“你们一个个都以为自己美丽,太骄傲了,只有孔雀姑娘很谦虚,所以发自内心才是美丽,我要把我的宝扇赐予给孔雀”喜鹊它们都低下了头.
从此以后,孔雀就有了美丽的羽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