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需要毅力
成功与失败只有一小步,却又是一大步,那就是看你有没有毅力向成功一步步靠近。鸟能飞过太平洋,靠的全是它坚强不屈的毅力。
毅力塑造人。在小学时,我有个好朋友叫王毅,她是六年级才从村校转入中心校的。那时,她就坐在我的旁边,很快我们便成了好朋友,她的成绩不是很好,只是爱写作文。因此,深受语文老师喜欢,经常表扬她。开始,我很嫉妒她。在和她相处的日子里,我发现她很勤快,每天下夜自习后还要把书拿到寝室的阳台上借着月光看,很晚才睡觉。每天早晨,她总是比一般人先起床,不是为别的,只是为看书。先前我以为她是装模作样。可一个月后的月考,我发现她的成绩上升得很快。她很喜欢看作文书,班上的作文书没有哪本她没看过,因此,她的作文写得更好了,还在云阳县作文竞赛活动中获得了一等奖。这一切,让我不得不佩服她。最后毕业考试的时候,她的成绩考得非常好,考上了重点中学。她成功了,靠的不是天分和机遇,靠的是夜以继日的吃苦精神。
她踏进重点中学之门,在新的环境里没有骄傲,没有停步,她的作文获得了重庆市一等奖。
今年她考上了上海交通大学,我约了她,久别后的她是那么瘦——因为她一直坚持“加夜班”。在她瘦弱的身体上,我似乎看到了她晚上看书的情景。我问她成功靠的是什么?她说靠的是毅力。
她成功了,她靠的不是天资与机遇,成功需要毅力。
成功需要自信
自信是走向成功的基石;自信,便是相信自己。
——题记
我正坐在书桌前,酝酿着一篇成功的作文。何谓酝酿?就是在书桌前苦思冥想,耗上一天的时间。这不,分针已经转了360度,可我还是笔头涩涩,纸上空空。唉!成功的确离我太遥远了!(我不自信的叹息又来了)。
一种奇妙的灵感催促着我放下笔,去院子瞧瞧。
院中依旧是冬日的萧杀的清冷。刚下过雨,地上还是湿的,湿透了地上的红叶。桂树上还颓丧地摆着几片树叶,只是像摆上去的,落寞、无力而憔悴。在这一片破败的狼籍中,一种近乎微小却又强烈的力量震撼着我的心。我寻寻觅觅地,终于在墙根的地方发现了它。它是一株蒲公英,只是没有开花。它的茎只有头发丝那么粗,似乎一碰便会夭折了,它真瘦,我嗤笑着。它是怎么越过高墙的呢?一片疑惑。而更多的则是怜悯,怜悯它的孱弱、微小,真是太遗憾了,它会被风雪折断,会被无情的铲子铲除,会被肌饿的小鸟吞
噬……太可怜,太不幸了!
然而当我重新审视它的时候,我发现了它身上一些可贵的品质。我想起去年春天,围墙外田野上的蒲公英,摇曳着蓬松的球儿,显出勃勃的生机。这便是它们的种子吧?这种子随风飘散,越过高墙,落入了我家的院子。在这么一点泥土上,便萌发,扎根,生长。它们是毫无畏惧地,自信地生长。即使它们知道,它们会被风雪所折断,会被铲子所根除,被鸟儿所吞噬,它们仍自信地生长,因为它们知道,只有生长才会带来开花结籽的成功。是啊,这样一个渴望成功、自信的生命,我的叹息的确是可笑,也是可悲的。
我愧怍了。其实我们人也一样,如果你只是一味循规蹈矩,如果你只是骄嗔的、优柔寡断的,那么你会被这个社会所淘汰,成功永远可望而不可及。只有我们充满自信地、果敢地生长、发芽,你才会越来越接近成功。即使你会受到重创,你也能坚强地站起来,因为你是那野草,你是那蒲公英!
此刻,我已领悟了成功的秘诀,那就是自信地面对。而写作的灵感也如清澈的泉水,从笔端汩汩地流出,我自信地拿起笔,为我成功的作文写上结尾:
我想,明年春天,我一定会看见蒲公英摇曳着蓬松的球儿,一定。
成功需要勤奋
“啪——啪——啪——啪”长绳猛烈地拍打着地上,好像在跟地打架。长绳中间飞快地闪过一个个轻快灵活的身影,我们班的张老师看得出神,从她的脸上可以看到无比的兴奋和紧张,这一幕是在去年的长绳比赛里,我们班的十二名长绳队员参加了比赛,包括我,我们为班里取得了全校第一的好成绩。
可是,在这成功的喜悦与快乐背后,您知道我有多么勤奋吗?
艰苦的长绳训练在炎热的夏天进行。太阳像个特大无比的火球,光线灼人,地被烤得发烫,在这儿赤日炎炎的季节里,蚊子可没闲着,它们伸出又细又长的针嘴,贪婪地吮吸着同学们的鲜血。
在训练的第一天,吴越与涂俊甩起了绳子,同学们都一个个顺利地跳了过去。轮到我时,,想要跳过去,却又莫名其妙地停住了,因为那根绳子在我的前方显得影影绰绰的,我不知所措,像木头似的定在那儿,过了一分钟,我听见了同学们的催促声:“马堃耀,快跳啊!”“快点跳过去,别耽误时间了!”听着这些催促声,我还是没有勇气,反而是怕上加怕了。不知是谁在后边推我,我还没准备好,就迎面摔了个四脚朝天,还被甩了几下鞭子。同学们看着我这副狼狈不堪的样子,差点儿把肚皮笑破。我忍着剧痛坐到椅子上,心里暗暗埋怨:张老师当时为什么要选我,我跳得又不是很好,每天都要忍受蚊虫叮咬,太阳暴晒,同学嘲笑,真想离开长绳队。
第二天训练时,我又想通了:我和其他同学都是为了我们班才在这里艰苦训练,我不应该在这里垂头丧气了。要振作起来,努力训练,那样才能为班级争光。
第五天,自从我想通后,我有了很大改变。据我观察发现,他们跳长绳不是双脚跳,而且动作非常迅速、敏捷。我照着他们的方式战战兢兢地模放起来,我摔倒了,爬起来,再跳,我摔倒了,爬起来,再跳……虽然每一天都要被绳子拌好几次跤;虽然每一天都要忍受老天的喜怒无常;虽然每一次训练完都要累得满头大汗,但是我仍然相信只要坚持不懈,不半途而废,就能成功。
终于,有一天,同学们夸我有了很大进步,跟以前不一样了,听了这些表扬,我的脸笑得像一朵盛开的荷花,心力像是吃了蜜一样甜。
到了比赛那天,我们都正常发挥,为班级争得了许多荣誉。
“啪——啪——啪——啪”当我再一次听到这种声音时,思绪已经插上了翅膀飞了很远很远——我知道,勤奋多少,收获就是多少;不成功前是艰苦的,成功后却是无比的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