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员
如果我是一朵落花,我愿意化作泥土来呵护更多的花朵,正所谓:“落红不是无情物,化做春泥更护花。”这是龚自珍的一句名言。
如果我是一阵雨,我愿意牺牲我自己来浇灌其它的缺水的植物,也不愿意看到那些植物因为我的迟到而被渴死。
如果我是森林中的一棵拔地而起的大树,我会心甘情愿地来让鸟儿们在我身上安家。鸟儿想在哪儿安家就在哪安家,只要它们住得舒服,我怎样都可以。但是,如果我老得不能为它们服务了,那鸟儿们只有迫不得已地去找别的地方安家了。
如果我是大自然中的一条小溪,我愿意欢快地演奏出一首又一首幽雅的小曲,让人们与我来唱歌,如果你们不幸接不上来的话,哈哈!我就会让洪水哥哥在我身上淌过去,把你们淹没!
如果我是一只小鸟,我会热切地和他们打招呼:“你好呀!淘气的溪流弟弟,你撅着屁股在干什么呢?我猜你赌气闹去了吧?你好!梅花鹿姐姐,你能允许我在你身上歇一会吗?我已经在空中飞了几个小时了呀!我可以为你唱歌呢!你好呀!云雀姐姐,叽叽喳喳的再聊些什么呢?我猜你们津津乐道的是飞行中看到的好风景吧!
如果我是......
我热爱大自然!我更愿意成为大自然中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