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里的树
我,是一棵生活在城市里的大树, 一棵曾经有着翠绿的叶子,笔直的树干的树。
以前,我住在森林里,那里有很多很多的树同伴。森林里还有很多可爱的小动物们,他们都是我的朋友。住在我洞里的是松鼠一家。我喜欢看他们在我身上爬来爬去,用尾巴倒吊在我的树枝上玩耍。我的枝头上有一个用树枝编成的窝,那是小鸟们的家。每天,小鸟一家在我的枝头上唱歌,他们的歌声真好听啊,让我都听入了迷。在我脚下,还有蚯蚓一家和鼹鼠一家。他们在我的脚下爬来爬去,那种感觉痒痒的,很舒服。蚯蚓和鼹鼠们每天都要这样爬来爬去,我发现,他们在给我松土呢!这样,可以让我长得更好呢!我真要好好感谢他们.
后来,森林里来了一群人类,他们大量地砍伐森林里的树木,树没了,很多小动物们都没了家,纷纷逃走了。森林里变得很荒凉,我被连根拔起,撞在一辆大卡车上,来到了城市里。
现在,我住在马路旁边。每天早上把我叫醒的不再是小鸟们的歌声了,而是汽车的鸣笛声。我呼吸到的不再是清新的空气,而是严重受到污染的空气。天空不再湛蓝,我的叶子也黄了。我好想念松鼠一家、小鸟一家、蚯蚓一家和鼹鼠一家啊,我再也见不到他们了。人们在我身上涂涂画画,都把我毁容了!我想长成什么样是我的自由,人们还要用剪刀修剪我的枝条,痛死啦!人们还在我身上贴满了各种广告,粘糊糊的,真不舒服!
我好想回到以前那个漂亮的森林里去啊!
收起
假如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员,我想成为一条小溪,每天快乐地唱着歌儿,看着可爱的小鱼儿在鹅卵石之间打闹、嬉戏。给小动物们送去清凉可口的溪水,滋润万物,每天都这样快乐的度过。
假如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员,我想成为一棵参天大树,每天给小树苗们遮风挡雨,看着小树苗在微风中荡漾,在阳光下茁壮成长。落叶飘下来给他们当养料,让他们快快长大。
假如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员,我想成为一棵默默无名的小草,虽然没有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