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棵桃花心木
假如我是一棵生机勃勃的桃花心木,我会对种树人说:“谢谢你,种树的人。是你帮我浇水,是你帮我打松土壤,好让我更快地转入土地,学会自己汲水,自己生存。是你教会我不要养成依赖别人的习惯,要锻炼出一颗独立自主的心,在倾盆大雨中,在狂风大作中,甚至在电闪雷鸣中,都要坚强。现在我的根须已经深深地插入地底,我已不是那棵幼小的树苗了,我是一棵百年的大树了,无论是多么的艰难,多么的痛苦,我都已经慢慢的学会了坚强。是你让我明白了:生活就是一个万花筒,丰富多彩,有胜利,更有挫折,有成功,更有失败。它能让人尝试到喜悦和痛苦。不管是怎样,我都要向着前方闪着光芒的道路前进!”
假如我是一棵即将枯萎的桃花心木,我自责地对我周围的伙伴们说:“我即将要枯萎了,我不会怪你给我浇的水太少,也不会怪你不定时地浇水,我现在就快要离开这鸟语花香的世界了,我怀念停留在我肩上的小麻雀,怀念风姑娘的抚摸,怀念脚下小草的绿。我深深地责怪自己为什么当初自己不努力地学会自己独立生活,要养成依赖别人的心。如果当初我听了种树人说的话,学会自己在不确定中寻找水源,我就不会这么快枯萎,离开这迷人的世界了。唉!但是过去的日子就如流星疾驰般闪过,再也不会回来了。如果一切可以从头开始,我一定会好好珍惜生命,在不确定中寻找水源,努力生长。”
假如我是一棵枯萎的桃花心木,我会用在世上的时间来怀念这个可爱的世界。看看我自己,一身翠绿的衣服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件破烂不堪的黄色外衣。我知道,再过不久我就要被当成木柴烧掉了。我会怀念身边的兄弟姐妹,在我小时候,我和他们一起被一个个子很高的人种到土地里。现在我就快要变成木柴了,我一点儿也不想离开他们,我想继续生活在这个有朋友的世界上。但是我很无奈,也很悲伤,风把我这种忧伤的气息带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
我会怀念我的好朋友蝴蝶。记得在我刚来的时候,我看见天上有许许多多绚丽多彩的花,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些花怎么可以长时间的在空中飘来飘去。突然有一朵漂亮的花飘到我的面前,它对我说:“你好,我叫蝴蝶。”哦!原来这不是花,而是美丽的蝴蝶。从此我和蝴蝶成了很好的朋友。我们每天一起说悄悄话,一起唱歌,一起玩耍……一想到蝴蝶再也认不出我来时,我就好伤心,好伤心。
我会怀念我的主人——那个个子很高的人。如果不是他把我种到土地里,如果不是他给我浇水,我可能就会枯萎的更早,更快。可以说他是我的恩人,我感谢他给予我新的生命。
朋友们,我曾经美丽过,现在已经面目全非了,我即将变成木柴,被炉火烧成灰烬。但是我不后悔,因为我也曾经拥有过。还活着的朋友,你们要好好珍惜生命,长成参天大树,不要成为我这样。你们要好好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