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胡叔叔开着公安的小车约我们到鱼塘去钓鱼坐在车上,我神气极了.
来到塘边,我们摆了架子,一位阿姨拿了一桶像土一样的东西走了来我惊奇的说:” 鱼也会吃土吗” 爸爸告诉我那不是土而是鱼食,只要把它抛到离鱼钩不远的地方,鱼就会渐渐靠近鱼钩吃掉鱼铒,这样鱼就容易上钩,听了爸爸的话,我似乎也懂得了一点.
我提起鱼钩,装好鱼铒,把鱼杆甩向池塘,爸爸让我拿好鱼杆,自己把鱼食到湖边灌一点水,然后揉成一个大圆球,向鱼铒处抛过去,爸爸抛的可真准打好窝子,我耐心的坐下来等鱼上钩,不一会儿就见浮漂动了一下,突然下沉,然后向上一窜,我赶紧一扯鱼竿,顿时,鱼竿弯得像弓一样,还一颤一颤的,显然钓了一条大鱼,只见鱼儿在水面窜来窜去,不时湖中发出啪啪的响声,溅起不少水花但是我怎从弄都弄不上来,我试图控制那鱼外窜势头挺着竿子左右横过去,把它牵回来遛八字,我耐心遛着鱼,直到它再也无力游动,僵直地漂在水面,像一段枯木似的,任我左右摆布才拉近岸边,竞是一尾灿烂若丹霞的红鲤鱼我乐得手足蹈起来.
接着,我又上好新的鱼铒,又耐心的钓了起来……天渐渐暗了下来,我们又钓了不少的鱼,我们开着小车,欢快的向家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