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心灵深处的花朵
一个灰暗的角落里,有一个小孩依偎在墙角,那个人是我。一滴冰凉的水滴,滴在我的额头上。我被惊醒了,抬头张望四周:只有沉甸甸、令人窒息的黑暗……这是哪里?是梦吗?
在小学生涯中,我的成绩总为班级垫底。老师也置之不理,顶多心情不畅时呵斥几句。而对于斥责,我只当作是“家常便饭”……然而,六年的时光,瞬间擦身而过。
我走进了人生中最美的殿堂——我的初中年华,走进了一个充满陌生的班级。我们的班主任姓雷,十分喜欢栽花。每当我看见雷老师的微笑时,总能感觉到有束阳光射过我的心。
半个学期过去了,期中考试的成绩单发了下来,我对此无所谓,整天无所事事。一天,上午第四节课的下课铃响了,同学们纷纷跑去食堂,我留在教室里发呆。忽然,雷老师来到教室,看见我趴在桌子上。微笑着说:“成晟民,来办公室一下。”“哦。”我应着,走进了我无法再熟悉的办公室。
“期中考试试卷上的题,都会了吗?”雷老师微笑地说。“不会。”这类词我早已说得腻烦了。雷老师从抽屉里拿出试卷,让我指出不会做的题来。——应该是要罚我抄题吧,不过我早已习惯了,抵笔的中指上那个茧,可以算是证明。然后,雷老师喝了口水——看样子,批评我的时间还不短。无意间,我看见雷老师桌上多了个小花盆,十分的精致。不过,花盆上的花还只是花苞……
我早已准备好听那严厉的斥责,面对那怒发冲冠的面孔时。雷老师脸上的微笑却丝毫没有消逝,继续说道:“就这些?那好,你去帮张凳子来。”我的疑惑便油然而生,心里不禁问道:为什么呀?接着,雷老师便开始给我仔细地讲解刚才指出的那些题目。我的心好像那里触动了一下,有一种从未有过的温暖的感觉。雷老师桌上的那朵花的花瓣好像微微颤动了一下……
不知不觉,下午的上课铃打响了。雷老师连忙从抽屉里拿出几个包子和一盒饼干,说“你快吃,吃完回教室上课。”我连头都没点一下,就开始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立马跑出了办公室,转身的瞬间,看见有一束阳光撒在了娇嫩的花苞上。我也没顾那么多,就往教室的方向跑去。然而,跑出门的一刹那,我听到了几句对话,鼻子顿时酸了——“小雷,你本来就有胃病,早餐忘记吃了,现在又把早餐给了那样一个差生。身体会受不了的!”有几滴热乎乎的东西滴在我手上,那是什么东西?我只知道那东西对我而言,已经很陌生了
我气喘吁吁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心里想着:“雷老师应该还会去食堂或外面买点食物吧!”虽然是这样想,但焦虑和担心仍蔓延在心头。
忽然,又听到一个熟悉又甜美的声音——“上课!”我抬头看看讲台上,那是雷老师。我连忙打开桌子,看了看课程表:星期三下午都是雷老师的作文课。我愣住了,心被猛猛地振了一下,我重新学会了流泪……
以后,每当雷老师有空时,就会让我去办公室,给我讲题。我有时也主动向雷老师问一些难题,雷老师也会微笑地教我。一天,无意间,我发现雷老师桌上的那朵花开了,是那样的娇艳,又是那样的清新自然。
一个学期渐渐的过去了。晚上,我不知不觉又走进了那个灰暗的角落。可那里变了,往日令人窒息的黑暗已经逝去了。角落里还有一朵娇嫩的花,正被一束温暖的阳光照耀着。我知道,那是雷老师用微笑培养的一朵花,一朵不会凋落的花,一朵开在我心灵深处的花。
只希望大家能给我提提意见,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