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三年的初中生活已接近尾声。今天,当我坐在考场上开始写这篇作文的时候,三年来的一幕幕又浮现在眼前,离我那样近,似乎就在昨天```````
刚刚入学的我,一时适应不了中学的学习生活,上课提不起精神,经常偷偷地看小说。这些都被班主任老师一一看在了眼里。记得那次班主任老师来上课,我又忍不住拿出了小说,可是刚刚打开,就听到老师叫我的名字。我一时不知如何是好,慌慌张张地站了起来,没想到,抽屉里的小说“啪”的一声掉到地上。我下意识地低下头,准备挨老师的批评。我想,当时老师一定气坏了。可是,老师并没有当场批评我,却示意我坐下。下课后,老师把我带到办公室。他细心开导我如何适应中学的学习生活,并向我推荐了几本好书,让我课后阅读。这对有的同学来说也许是件小事,但我却铭记在心中,我的学习成绩由此直线上升。三年来,在老师的不断教育和帮助下,我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现在做在这中考的考场上,倍感老师教诲之恩。
三年的初中生活,令人回味无穷,我还记得我第一次在国旗下演讲的情景。那天,该我们班升国旗了。老师让我提前写一篇赞美祖国建设新成就的演讲稿,准备在升旗仪式上演讲。接受任务以后,我既兴奋又紧张。在国旗下对着全校同学演讲,是多么自豪啊!可是我又怕写不好讲不好,给班级丢脸。“要珍惜这次锻炼的机会!”老师不住地给我鼓气。于是,利用星期天的时间,我翻阅了许多资料,精心构思,写出一篇800多字的演讲稿。经老师修改以后,在家里,我关上房间门试讲了10多遍,自然已是成竹在胸了。可是,那天一到现场,看到那么多双眼睛盯着我,我就有些发慌了,额头上直冒冷汗,声音也颤抖起来。是老师在台下向我投来充满信任与鼓励的目光,使我鼓起了勇气,坚持作完演讲,经受住了一次考验。
斗转星移,光阴似箭,三年的初中生活在不知不觉中即将结束。“挥一挥手,难说再见!”我们虽然走出了初中的校门,但师生的情谊难以忘怀,多姿多彩的初中生活将永驻我心间。
2盼望已久的暑假中与到了,在家呆了还不到一天,就想去外面玩玩,去与美丽的大自然亲密接触,因为长时间的城市生活令人感觉很封闭,想了想,紫柏山,黄花河,佛坪森林公园这些地方都去过了,还有那里好玩呢?突然想起以前有人给我说洋县的华阳镇景色很好,于是就决定去那里看看。我把安排给爸爸妈妈说了,他们也都想去瞧瞧那里到底有什么特色,于是就决定明天一早出发。
还不到七点钟,闹钟就把我吵醒了,我连忙叫起爸爸妈妈,收拾好东西,我们便出发了,从家到华阳一共是九十多公里,是一个漫长的路程。熬过了两个多小时的颠簸,忽然一个急上坡,接着是一个很大的平台,平台中间立着一座巨大的仿古标牌,上面写着“华阳古镇”。说是一座标牌,还不如说是一座立着的狭长的古楼,我们就在那里下车,短暂的休息一下,在这个平台上,可以一清二楚地看见我们走过的蜿蜒盘桓的路,因为这里是高原,所以不时可以感受到凉爽的风吹来。
休息片刻,我们就继续往目的地进发,此时刚好是早晨九十点钟,清晨的太阳斜照着大地,是最漂亮的时候,我们离开了平台走了没多远,就到达目的地了,我们将车停在停车场,然后换乘了当地的旅游观光车,往小镇中驶去。
华阳镇确实挺有特色的,小镇中的每一座建筑都是仿古的,从街上走过去,就仿佛回到了过去,来到的三四百年前,街上的餐馆旅社前的招牌也都是“XX驿站”,导游告诉我们,华阳最美的并不是镇里,而是小镇周围的景色。我们买了门票,迫不及待地坐上了观光车,开始向我们的第一站出发。
车子过了一座小桥,不一会儿便停在了一座巨大的笼子前,这座笼子在山上,具体里面是什么我们也说不清,只是随着导游一步步向山上走去,刚到笼子前,便看见笼子里有几只大鸟了飞起来,在空中盘旋,时而又有几只停在笼子里的大树上,再走近点一看,它们长着尖而长的喙,还有这一身雪白的羽毛,原来是朱鹮!周围一些人也发出了惊叹。看看这些鸟儿的生活环境,又有大树,又有水池,还有专业的人员照顾,生活环境可真不差!
看完了朱鹮,我们随着车子看金丝猴。观光车还在不停的爬坡,已经是1500多米,走着走着便下起了雨,而且越来越大,车子停在离猴山五六百米远的地方,剩下的路要我们自己走,而我们出门时又没带伞,只好自认倒霉,冒着大雨往前冲,幸好猴山的对面有一长排亭子,可以进去避雨,还可以清楚地看猴。一大个猴群占了一整座山,和旁边其他的大山相比,这座山上的树木都只剩下了树干,整座山都是棕色的,没有一点绿色,猴子们都在山上,有的小猴嬉戏,有的在互相捉虱子,有的在树中跳来跳去,都十分的活泼。看了一会,只见一根人提着一个大桶,从另一侧走向猴山,导游告诉我们他是饲养员,是来喂猴子的,只见他用手从桶中抓一把饲料,远远地抛在猴山前面的空地上,然后对着猴山唱歌,猴子们一听到歌声,都转过头来,只见一只特大的金丝猴,从山上慢慢地下来,然后小心翼翼地往食物前走过去,大口大口吃了起来,其他的大猴一见,也都纷纷下来,在空地上找食物吃,渐渐地空地上的猴子越来越多,都坐在地上吃着,饲养员也一把一把不停的仍,那只特大号的猴子吃得很快,吃完一个便找下一个,没有其他猴子和他抢,他可能就是猴王吧!而其他的猴子有的为争夺这些好吃的食物竟打起架来。
看完了金丝猴,我们又参观了憨厚的大熊猫,可惜的是,它正在下班时间,我在洞里睡大觉呢,只能看见它的黑白相间的肥肥的背。
我们一家一直从早上早上十点玩到了下午四点,欣赏了这么多的野生动物,观赏了如此漂亮的山水美景,可真叫人难忘。华阳,可真是一个美丽自然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