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为人类建一个美好家园
环保,作为新时代的一个突出话题,在生活中还是难免被人忽视。但是,只要人人都环保,地球村将是另一番景象:峰峦林立,树木郁郁葱葱,空气清新自然,海水蔚蓝壮阔……
很多年以前,空气,是那般的清新;水,是那样的清澈,连鱼儿在水中嬉戏也能看得一清二楚;树木,又是如此的茂盛……
科技发展日新月异,这原本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情,然而,贪心无知的人们为图眼前利益,竟大肆挥霍前人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那个清新美好的家园。对于各种污染,人们视若无睹。孰不知人类对大自然的每一次不合理利用,大自然都会加倍的报复给人类。终于有一天,水,不再清澈见底;空气,不再清新;树木,不再茂盛……
曾经那优美的环境,那道魅力的风景线每况愈下,无奈,地球母亲不堪重负,悬崖勒马,循循劝诱,谆谆劝导。
让空气多一分清新
清晨,第一缕阳光射入我的小窗洒在我脸上,我懒洋洋的从床上爬起来,打开小窗,试图呼吸那一缕缕新鲜空气,放眼眺望远处那苍翠的山峰……可猛然发现,昔日清新的空气不见了,浑浊的空气中还夹杂着几分恶臭,让我简直无法相信。
我企盼寻觅到一丝清新,一缕自然,让我重温曾今那种舒畅的感觉。
于是,我走向一条幽径深处,希望可以寻觅到清新的空气。忽听得“隆隆,隆隆”的声音由远及近,乍一看,一辆机动车在小径不远处疾驰而过,尾部正“嗤嗤,嗤嗤”地排放着废气。
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我边走边祈祷着:让空气多一分清新吧。
让水多一分清澈
小时候妈妈对我说,大海就是我故乡,海边出生,海里长大。我就是一个生活在大海边的孩子。
我喜欢看海,对大海也有着特殊的感情。有次,我与妹妹到大海边去嬉戏,去看蔚蓝的海水,听浪花尽情拍打岩石的声音。来到海边,看到起伏的波涛,听到浪花拍打礁石的声音,甚为惬意。然而,这浪花却给大海带来一个“不速之客”——快餐盒,谁能说这只是个意外。在着一望无垠的海面上,又何止这么几个快餐盒呢?看到这一幕,我们再也没有什么闲情雅致再接着欣赏这“美丽”的风景了。
我与妹妹一边走,一边谈论着这人类的“杰作”,忽然一股臭气扑鼻而来。我们闻“味”走去,看到一条小河,河上浮着很多白白的东西,难道又是快餐盒?走近一看,眼前的景象让我们毛骨悚然:河水很是混浊,河面上满是白色污染物和小鱼小虾的尸体……
亲眼目睹这一幕幕后,我企盼着:让水多一分清澈吧,还河水一份原生态吧!
让树木多一分茂盛
希望着,希望着,希望有一天:我望着这一片苍苍莽莽的树林;听着这一阵婉转动听的鸟叫;闻着这一缕芳香四溢的花儿;踏着这一席郁郁葱葱的草地……
幻想着,幻想着,我便情不自禁地去寻觅这么一片好山好水好风光,已走到了半山腰,始终未见大树挺拔的身姿,绿叶茂盛的风采,也未曾闻到花儿扑鼻的馨香……取而代之的只听到了“吱呀吱呀”不停的声音,心中甚为惊讶。循声望去,见到几个人正在挥霍大自然赠与的宝贵财富——正在伐木,旁边还有很多树木,它们的遭遇不尽相同。
这些狠心的伐木工人啊,你们为了一己之私,乱砍滥伐,任意摧残大自然这道璀璨的风景线,你们可知道徒有砍伐,没有栽种,属于大自然的这道绿意会消失。
悄无声息的,我离开了这个地方,心中希望着:让山峰穿上心仪的绿装!
我和你,一家人,共住地球村。所以,地球村的朋友们,让我们一起手牵手,心连心,赶快行动起来吧。亡羊补牢,为时未晚啊!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一起捍卫我们共同的地球村,让空气多一份清新,水多一份清澈,树木多一分茂盛,让我们为共建一个美丽和谐的家园而奋斗!
环保≌为人类建一个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