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位化妆师,把世界装扮得格外迷人;秋天,是位魔术师,把田野染成了一片金黄;秋天,是位温柔的女子,迎面而来的秋风是如此的轻,如此的柔秋天,娇嫩的花儿都已凋谢,那谁才是秋天里的主角呢 那就是树叶.
漫步在两旁皆是树木的小路上,满眼都是落叶我随手捡起一片树叶,仔细地观察着原来是枫叶瞧,她多美呀!那向周围伸展的叶片,多像我张开五指的手掌啊,边缘略呈锯齿状上面的叶脉清晰可见,很有条理地串联在一起她的颜色更是美伦美奂,就好比那正在熊熊燃烧的烈火,那么的鲜艳夺目悲哀的人看了,也会被感召,重新振作起来我知道,枫叶不仅有耀眼的红色,还有黄色,绿色等一系列迷人的颜色看着看着,我不禁有了一个问题:为什么在清一色的黄色落叶中,只有枫叶是红色的 难道是因为秋阳的熏染,还是因为离开了树妈妈 我边遐思,边把她轻轻地放在手心里,继续思索着……
不单是枫叶可爱,还有许多树叶也非常有趣瞧,我现在就找到了一个好东西,那就是冬青树叶别看他其貌不扬,身手可是非常"厉害"的边缘那锋利的刺,就是他的防身武器冬青树叶那冷冷的墨绿色,使满眼的黄色有了几屡生机比起娇嫩的花朵,倒也别有一番情趣.
远处,又飘下了几片树叶我连忙跑过去,捡起它们有穿着"迷你裙"的银杏,有高贵典雅的梧桐,有……
我爱秋天,但我更爱秋天的树叶因为它们,世界才更加美丽;因为它们,生活才更加多彩.
秋天的天空
秋天,是个风高气爽的季节,是个丰收、丹桂飘香的季节,当然,也是个美丽的季节. 秋天的天空最美早上,天空静悄悄的,颜色像大海那么蔚蓝,一碧如洗,太阳这才“起床”,从东边升起,太阳光不太猛,照到人身上,让人感到十分温暖到了正午,太阳光极其猛烈,像个发怒的大叔,照到人身上特别地热,但是空中还有几只小鸟在自由自在地飞翔,不时发出“叽叽喳喳,叽叽喳喳”的声音,好像在说:“好热好热,好热好热!”一道下午,太阳光减弱了许多,在没有太多太阳光的照射下,人们可以模糊地看到天上的云,它们有的像兔子在进食,有的像豹子在奔跑,还有的像一只大龙在腾飞……虽然太阳光射着眼睛,看得不清楚,但是能看到,已经很满足了!傍晚时刻,太阳已经不像中午那么灿烂了,蓝色的天像喝醉酒似的,变成了淡红色,太阳逐渐地脱下了橙色的外衣,换上了红色的,周围一切也是那么红,它慢慢地回到西山的怀抱里,光芒微弱了,好像快要熄灭的火柴它落山了,留下了一片红霞,好像仙女的衣裳从天上掉到凡间,周围非常安静人们沐浴在霞光中,是那么的惬意呀!晚上,天空漆黑一片,就像玉帝写字时不小心翻倒了墨盒,天上闪烁着数不胜数的星星,好像天上的眼睛,又大又圆的月亮照亮黑夜,照亮了贪玩的孩子回家的路,像黑夜的照明灯而我,躺在爷爷怀里,听着爷爷讲关于月亮的故事……
我爱秋天,爱它风高气爽的天气,爱它变化多端的天空
秋天
入秋,天特别地蓝,像蓝宝石似的,也特别的高像要飞走似的一群大雁从北边飞来,像无数奇妙的黑点, 一会儿排成‘‘一’’,一会儿排成“人”字近了,近了,它们说笑着,嬉闹着,快活地向南飞去.
秋风,她像一位少女,穿着一身金黄,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来到人间你瞧,秋姑娘来到田野里把一朵朵棉球染的洁白如雪,玉米见了秋姑娘可高兴了,它特意换了一束金缨,咧开嘴笑了,露出满口白牙;大豆也许太兴奋了,有的竟然笑破了肚皮;稻子却特别地懂礼貌,俯着腰迎接久别的秋姑娘;高粱向来是怕见生人的,这不,见了秋姑娘;还不好意思呢,脸都涨的红红的.
秋姑娘来到了庭院你瞧. 菊花争奇斗艳,红的像火、黄的像金、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走进果园看到了含多种营养的鸭梨;一串串珍珠似的葡萄由绿色变成暗红,长的又园又大晶莹透明,像玛瑙似的葡萄摘下来,我挑了一个大的放进嘴里又甜又酸,果汁极多,真好吃枣树上结满了一颗颗亮晶晶、红嘟嘟的小枣,咬一口 是那么的甘甜,那么的脆.
秋天,是一个将理想变成现实的季节,秋天,是给人们以生命的神圣天使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 .秋天,是已成熟的一切食物蒂落的时候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
所以,人们都爱秋天,爱她的秋高气爽,爱她的云淡日丽,爱她的香飘四野秋天,使农民的笑容格外灿烂.
秋天的树叶
秋天到了,天气使我感到丝丝凉意,我向田野望去,金黄色的一片,树叶呢?秋天的树叶是多彩的,秋天的树叶是独特的.
午后,我来到小公园,爬到山坡上,一眼就看到了银杏树银杏树的树叶像把小扇子秋风吹来,银杏叶就随风一起摇摆,像在为我们扇风这时,一个奇怪的念头,钻进了我的脑袋:秋天之所以那么冷,会不会是被它们扇成这样的呢?我看了看银杏树,它似乎在向我点头银杏树的叶子是淡黄色,用力摇晃,树叶犹如一只只黄蝴蝶翩翩起舞.
小公园里还有一片竹林,现在它的叶子还是那么青翠远远望去,就像一个个挺直腰的绿士兵,保护着“大自然”这座城堡怪不得诗人常以松竹梅“岁寒三友”来表达孤傲的品格. 在
众多树叶中,我最喜欢枫叶,一到秋天,它就脱去红衬衫,穿上红棉袄,像一个美丽的姑娘穿着华丽的衣裳,光彩照人,在众多树叶中脱颖而出近看,火红的枫叶像一只只美丽的红蝴蝶在我身边飞舞,又像一面面小红旗为中国加油远看,又是别有一番风景,枫叶像一团火,点燃了我们学习的热情,又像战士们的鲜血染红了胜利的旗帜不知不觉,夕阳西下,枫树叶又让我想到了古人的一句诗“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傍晚的树叶在夕阳映衬下像一幅宁静优美的国画,让人顿生爱怜
秋之通话
秋,就像一位作家用他那带着微微伤感的笔调,娓娓道来的一部拥有悲惨的结局的童话总是喜欢用蓝色来描述秋天,总是感觉这是一个带着忧郁的季节,就像那一盆在窗台上搁置的,好久没有人注意却仍然固执地生长的兰草,还有在烈日下像往事一样在慢慢融化的掉的冰淇淋.
不知道自己在固执什么,总是喜欢这么伤感的东西不承认自己是一个悲观主义者,只是喜欢从悲观的角度对待一件事情我喜欢预测一件还未结束的事情,因而发现一件事情只要我从乐观的角度预测,往往会是悲观的结局;如果我预测的结果是不祥的,往往这件事会有美好的结局所以我常常以悲观的角度去对待一件事,心中保留着一丝忽明忽暗的希望之光,像星星眨呀眨呀的就像在秋的田野中漫步,偶尔见到一枝仍然嫩绿的小草.
总是喜欢在秋的夜深人静时写作点一支蜡烛,或是趴在透过月光的桌子上轻轻闭上眼听不到任何声音,看不见任何东西,眼底只有一抹略微伤感的黑色,我喜欢这种感觉什么都没有,思维却多了空间,情感似一股清泉,潺潺地往外涌着,笔尖就会不由自主地在纸上划动偶尔一声蛐蛐儿的叫声,也会微微透着凄惨与悲凉.
不断在梦里出现的人鱼泡沫和青鸟飞过,也都能在一遍遍地诉说着秋的童话可是,它却不是用来读的,而是要闭了眼用心聆听的.
秋天的田野
一天下午,我吃过晚饭,到田野里散步这时已经是傍晚了,那奔波了一天的太阳,又红又大,像一个大火球,又仿佛是挂在天边的大红的灯笼.
一条田间小溪在田野里欢快的流淌,蜿蜒着流向远方,一些树叶落在上面,变成一只只金色小帆船,随着溪流向远处航行余晖洒在了小溪上小溪上乏着金光,像披上了一层薄薄的金纱,还有许多各色各样的斑点,宛如洒在小溪里的宝石,把消息点缀的五彩斑斓我向小溪扔了一颗石子,石子溅起珍珠般的水花,在阳光下构成层层幻影,太阳的一半已经沉到地平线下这是的小溪一半红,一半绿白居易的《暮江吟》中说得好:“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小溪虽然不像什么大江大河,却有一番风味,即使技艺高超的画家也难以画出这样的风景.
田野里更是一派丰收的景象:一望无际的稻田像铺了一地的金子一个个稻穗骨折大肚皮,涨得要破裂似的,一阵风吹来,便掀起一阵阵金色的波浪棉花小列了嘴,高粱笑弯了腰,苹果树上长满了张红了脸的红苹果,黄澄澄的梨压弯了枝头,橘子顶着绿叶,像挂在树上的小灯笼一般不远处有几位农民在收割庄稼,脸上露出了甜甜的笑容.
夕阳收住了最后一丝余晖天全黑了,只有月光静静地泻在路面上,寂静统治着这片田野,只有那一轮圆月陪着小溪还在不知疲倦地流着,流着……
秋天的田野,不仅是美丽的,也是富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