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是一种亲近秋天的方式,也是净化心灵的一门艺术。当风儿轻轻吹过,雨点静静洒落,当大地微微呼吸,当鸟鸣悠悠飘来……我们是否敞开心灵,凝神静听秋的旋律?
秋天,一个悲凉而又丰收的季节,随着它脚步的加快,我渐渐地闻到了它所散发的气味。
看那片大树,叶子缓缓地从树上飘落。像蝴蝶一样美丽,但同时又使人不禁叹息到,叶子的凋落就预示着它生命的结束。虽然我不会像林黛玉一样葬花,但是同样的叹息还是会有的,也许这是春的旋律,秋的颜色。秋天,在许多人眼里它是黄色的。
一阵阵清风徐徐吹来,又拂面吹过。没有停留脸上,只顾放肆地玩耍,我知道这是那顽皮地秋天来报到了。那种清凉,同时又让人感到寒颤,同时又像一片绿地给人以清新凉爽的感觉。我眼中的秋天是绿色的。
看,那火红太阳似的菊花,带着迷人的沁沁的香味迎面吹来,我知道秋已经来到了我们身边。菊花也来迎接她到来,一朵朵争艳开放,在百花从中争相齐放。秋的独特香味,就这样飘在空中,飘在每个人的心中。一朵,两朵,三朵,一束,两束,三束……它们在太阳光下开放,在秋风中坚强。我想它们也在对我们诉说秋的美好吧!秋又是火红的。
哗哗~~水流急匆匆地从往下走,使劲地冲撞,上演一出水击石地传说,秋天的河水是很有活力的。一种很独特的气息,很特别的力量,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秋的水很有劲,似乎突然觉醒,好像在欢呼秋的到来,又似乎为落叶的美丽而欢腾,总之秋的气息在河流累积了。秋又是透明的。
秋天是多姿多彩的。秋的旋律是动听的,她飘落各地,共同欢唱,谱出一曲秋的赞歌。秋天虽不像春天那样万物生机,不像夏天那样生机勃勃,不像冬天那样白茫茫一片,但是它的气息是不一样的。今天秋在这,在这田野上,明天秋就在每人的心里,让我们感受秋,感受它的美,倾听它的声音。
秋的旋律响起时,让我们一起去感受。你会发现秋的真谛是快乐美丽,秋是落叶的季节,花开的季节。
秋,它在秋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