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在风中轻轻拂过,与树干接触,似乎在诉说着……
——题记
看到这个题目,我想也许很多人会觉得奇怪,怎么是写奶奶的手,不是有很多人爱写妈妈的手吗?告诉大家吧,我从小是奶奶带大的,奶奶的一双手真的是历经沧桑!
就在奶奶小的时候,那时的日子还很苦。奶奶才刚刚十岁,就要照顾整个家,洗衣、做饭,无论多苦多累的活,奶奶都要没日没夜地干,默默承受着痛苦。
如今,奶奶那嫩滑白腻的手早已消失了,呈现的是布满老茧的手。虽然奶奶的手变了,变得不好看了,但我还是喜欢奶奶的那双手,因为它带给我幸福、欢乐与希望。
奶奶这么多年,一直带着我,抚养我长大,其实并不是我爸妈坏,把我给奶奶带,而是原来我家实在不景气,爸妈必须出去挣钱,所以让爷爷和奶奶带着我。从小到大,我的衣食起居都是奶奶照顾,我从来没有自己洗过衣服,这些都是奶奶帮我做,不论严寒酷暑,水冷水暖,奶奶都无怨无悔替我做着这些事,这才让我有干净、整洁的衣服穿。我爱奶奶这双“勤劳手”!
奶奶的手还可以做出许多美味佳肴呢!这让我每餐都可以吃上可口的饭菜,而且营养丰富,使我身体健健康康的。可最头疼的就是现在我进入初中,每天要起早,也要很早吃早饭,我曾跟奶奶商量:“奶奶,以后我出去吃,省得您起早。”奶奶一口回绝:“不行,外面的食物不卫生,碗筷也没消毒,以后就在家吃,你不要拒绝!”没办法,我只好听奶奶的话,每当看到奶奶早起做饭,我就心怀感激。我喜欢奶奶这双“灵巧手”!
奶奶的手是有魔力的,它可以使人重新振作。就拿最近的事来说,我考试没有考好,回到家后,我垂头丧气,奶奶见我不高兴,就问:“怎么了?”“奶奶,这次考试我没考好,我可怎么办呀?”我沮丧地回答。奶奶却用她的手轻轻摸摸我的头,然后拍一下我的肩,说:“瑶瑶,没关系,一次没考好算什么,奶奶相信你下次一定能考好,加油!”看着奶奶信任的眼神和这双满是老茧的手,我突然就感觉有一股巨大的力量正推着我前进,太好了!我又有自信了,我一定要更加努力,不再让奶奶失望。我感谢奶奶这双给人力量的“魔力手”!
奶奶的恩情我是永远不会忘的,奶奶这双手就像精美的雕刻永远留在我记忆深处。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将来报答我最亲爱的奶奶以及她那双神奇无比的“万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