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手
时值深秋……
我坐在桌子前,端详着奶奶的照片,我又看到了奶奶那慈祥的微笑,那朴实的脸庞……此刻,心头涌起的是无限的悲痛和对奶奶的怀念之情。
奶奶,我多想再牵一次你的手。
记得我刚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是奶奶牵着我的小手,送我上学校。一路上,奶奶教我要听老师的话,团结同学,认真听讲,做一个有出息的人。第一次上学,我心里很害怕,奶奶的话我也不能完全听懂,但一拉着奶奶的手,我心里就踏实多了,一切害怕都没有了。
三年级那年,也是一个蒙蒙细雨天,还飘着点小雪。那天,轮到我值日,当我们把教室打扫干净,天已经黑了,我走出校门,心里有点害怕,一阵风吹来,不禁打了个寒颤。这时,我一抬头,奶奶那熟悉的身影伫立在风雪之中。尽管她走路有些蹒跚,当她看见我时,几乎是跑了过来。她一只手为我撑起伞,另一只手紧紧地拉着我,顿时,奶奶的体温传给了我,我心里一阵激动。奶奶,又是你那双手,给了我一片温暖,一片爱意。
转眼间,我上初中了。那是一个星期天,我要奶奶带我上街去玩,走出门时,我习惯地拉起奶奶的手。可奶奶把手缩了回去,接着对我说:“晨晨,你搀着我。”我牵起了奶奶的手。这一次,不是奶奶拉着我,而是我扶着奶奶。顿时,我觉得自己长大了。啊,奶奶,我明白了,你是要告诉我:晨晨,你已经长大了,你应当负起责任了。
风还在刮,雨还在下……
照片上的奶奶音容宛在,可奶奶已离我们远去了。我将一张三好学生证书郑重地放在奶奶的遗像前。奶奶,我多想再牵一次你的手。
望着窗外那棵老梧桐树,枯黄的叶子静静地飘落在地上,我想等到明年,春暖花开时,那衰老的梧桐树上,又将孕育出千千万万片娇嫩翠绿的新叶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