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发现,在这个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是免费的。
阳光,是免费的, 芸芸众生,没有谁能够离开阳光而活下去,然而,从小到大,可曾有谁为自己享受过的阳光付过一分钱?
空气,是免费的;一个人只要还活着就需要源源不断的空气,可从古到今,又有谁为这须臾不可或缺的东西买过单?无论是贩夫走卒还是明星政要,他们自由的呼吸着充盈着天地间的空气。
亲情,是免费的;每一个婴儿来到世上,都受到了父母无微不至的呵护,那是一份深入血脉不求回报的疼爱,可从没有哪一个父母会对孩子说:"你给我钱我才疼你。"父母的这份爱,不因孩子的成年而贬值,更不因父母的衰老而削弱,只要父母还活着,这份爱就始终如一的跟随你的左右.
友情,是免费的;寂寞时默默陪伴你的那个人,摔倒时向你伸出手的那个人,伤心时将你揽在怀里的那个人,可曾将他的付出折合成现金然后要你付钱?
目标,是免费的;无论是锦衣玉食的王子,还是衣不蔽体流浪儿,只要愿意,就能为自己的人生确立一个目标,这个目标即可以伟大也可以平凡,即可以辉煌也可以朴素,只要你愿意就能够拥有,当然,这也是免费的。
信念,是免费的;还有希望,还有意志,还有梦想,还有……
收起
每天都重复着太阳的东升与西落,繁华街头的喧闹与寂静,城市道路的拥挤与空荡。
人们过惯了这种反复式的生活,基于快节奏与压力,有人渐渐忘了寻找生活中就在我们身边的美丽。
我说,夕阳西下是种美;我说,每3分钟一班地铁是种美;我说,一盏盏路灯的光芒映进屋中是种美;我还说,等待黎明是种美。
夕阳、地铁、路灯、黎明。我们每天走在“经历”着这些,会有谁觉得她们美呢?会有谁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