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书虫的作文
我已经十一岁了,从呱呱落地起到现在认识了许许多多的人,有的人在时光的洗礼中慢慢淡忘了,然而,我想,有一个人我一定不会忘记,那就是我的同学——张云琪.
张云琪是我们的“班级元首”班长,他相貌平平,有些胖,两只浓浓的眼睛前架着一副不方不圆的眼镜,这样平常的五官凑在他白嫩的皮肤上,再加上他多变的表情,显得异常活泼.
虽然张云琪的外表说不上帅,但他的心灵绝对是非常“帅”的书山漫游,学海泛舟,书中浓郁的墨香把张云琪滋养成了一条在知识的海洋中孜孜不倦遨游的书虫就是他对书的痴迷,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日,我正泛舟书海,听到下节课是体育课,停止了书海漫游,兴冲冲地奔向操场,体育课后的自由活动时间,想找张云琪玩,但又不见了张云琪的踪影,他常跟我们玩失踪,我不信就找不到他,我就一溜烟地跑向教室,说不定在玩什么新鲜的东西走进明晃晃的教室,一眼就看见张云琪捧着一本关于古文诗词的古书,他揉了揉眼,在灯光下,一字一行的看着只见张云琪深埋着头,眉头紧锁,双唇紧闭,双手托着下巴看他那专心致志的神态,他似乎已经忘记了时间的进行,忘记了所处的环境,忘记了他和我的存在,全部精神都沉浸在文章思想的深渊里看着他,我不禁为他感叹,他完全是一只地地道道的书虫!
课余,他看书的样子始终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我就走去问张云琪,想问问他为什么对书那么痴迷?书中的什么地方把他吸引了?我走近他身旁,他还在如痴如醉地在书山漫游我叫他,他耳背似的不回答我,我只有用手碰了碰他,他才抬起头来,抱歉的说:“啊!……哦,对不起,我不知道你叫我,什么事?”我微微一笑,说:“我还以为你看书就耳背呢!书中有宝藏么?另你这么痴迷”他也笑了笑,爽快地说:“书至通古今,纵横万里书中所表现的万千气象,使我心驰神往,受益匪浅苏轼的‘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是何等的风流气魄!李白的‘安能催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又是何等傲岸,倔强!一本好书,能使我乐而忘忧,达到如痴如醉的地步,书中的精练语言,文言文有很深的哲理,使我一生受益……”他的侃侃而谈让我大开眼界,书中真有这样磁石般的吸引力?
也许因为书,书中的精华,使张云琪的知识不断的积累丰富,加上他特有的钻研劲儿,成绩一而再再而三的上升,一直保持在前三名,真是厉害!张云琪是一个酷爱看书的书虫,从他的一举一动,都看得出他是一位嗜书如命,有情有义的翩翩公子当我离开他的座位时,他又继续捧起书聚精会神地埋头苦读,咬文嚼字在此之后,他对书痴迷的样子,重复不断的在我脑海里闪现.
一只书虫,一个嗜书如命的同学……
(2) 我是一个小书虫
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小书虫”,说起读书来,我的话就多了.
小时候,爸爸总在睡前给我念故事可是,他常常到了自己觉得困了时,就把一整页密密麻麻的故事“浓缩”成一句或者两句我十分不高兴,就让妈妈给我讲睡前故事可是妈妈经常干家务干到深夜,她还没讲故事,我已经呼呼地睡着了.
从那以后,我开始读一些注音读物,如果在没有注音的读物里,我遇到了不懂的字我就读它的一半或者它的形近字有一次,我觉得一个叫“玫瑰小姐”的故事很好听,就读给爸爸听,我读起来:“题目‘什么’‘鬼’小姐从前……”我刚读完题目,爸爸就笑得前仰后合我却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大概到了一二年级吧,我渐渐学会了查字典一口气读完了《格林童话》和《安徒生童话》.到了三四年级,我已经读了不少故事,如:《院子里的悄悄话》、《纸奶奶过生日》、《万能胶水发明记》等我不再仅仅向往童话世界,我渐渐喜欢上《笑猫日记》等文学类书籍,成了语文课上的活跃分子.
我喜欢读书,我心中始终铭记着冰心奶奶说过的九个字: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
书,是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没有了书,我的生活便枯燥无味,没有了书,就像没有了生活中的乐趣,让我再也开心不起来书,是和我有不解之缘的良师益友读书使我增长知识书是我的最爱,我永远与书为伴.
3岁那年,我在报亭看到了一本《米老鼠》,就嚷嚷着要买,回家我让妈妈读给我听从此,我就爱上了书了后来我发现,文章也很有魅力,于是读了很多很多优美的散文.
记得有一次,妈妈带我到凤凰国际书城,我非常高兴,一路欢歌笑语可我们还是晚了一步,我梦寐以求的杨红樱阿姨新出的《淘气包马小跳》已经销售一空,我懊恼地回到了家,整天耷拉着脑袋妈妈的一句亲切的问候,终于让我那忧伤的堤坝决口了,我放声大哭,眼泪喷涌而出:“《淘气包马小跳》卖完了,我没买到,好想要啊!呜呜!”妈妈则在一旁笑嘻嘻地说:“原来为这哭鼻子呢,别哭了,妈妈给你搞定!”
过了几天,妈妈下班回来了,手里多了一个大大的包裹,妈妈把包裹搁在我面前,一脸轻松地说:“打开看看”啊!竟然是《淘气包马小跳》全集!妈妈真是说话算话,立竿见影!我张开双臂和妈妈拥在一起随即,我就捧起书本,甜甜地读了起来.
读书时甜的,让这种甜甜的滋味伴随我的一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