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很好的书,是 心写的《繁星春水》。翻开书,首篇导读便吸引了我。讲到 心是如何创作诗集,从小到长大,充分体现了 心在写作方面的天赋。繁星春水里面有好多好多的诗,她几乎没有歌咏过蓬勃的日出,没有赞叹过明朗的白昼,就连高山、大海这些在别人眼里雄健阔大的景色,到了 心的笔下,也会幻出一种温柔的女性色彩。她大多数写的是母爱,童年。她后来出洋留学,一去便是多年,她便通过笔来叙述自己的思念,迫切希望能够早点回家。她幻想着与母亲见面,幻想着回家,她很快乐。但是一旦没了幻想,那么她就会变得更加的失落与失望。背井离乡,又离开了至此文来源于文墨星河的母亲,怎会没有思乡之情呢?“故乡的波浪呵!你那飞溅的浪花,从前是怎么一滴滴的敲我的盘石,现在也怎么一滴滴的敲我的心弦。”那波浪不断的拍打岸,我无动于衷,可是一旦离开了家乡那一滴滴的波浪,无不在触动我内心的一根快要绷断的弦,思乡的弦。的确,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这本书就是他对母爱、童年的倾诉和描写。母爱是伟大的,是无私的,是纯洁的。在我们平常的生活当中,母亲也为我们付出了很多,而 心是通过另一种方式来表达她对母亲的感情。相对而说,童年也是美好的,每个人的童年的色彩都是不一样的, 心用诗来描述了她美好的的童年,美好的心灵。
我觉得 心的诗需要理解,她写得很含蓄,很难懂,需要让人用心去体会才行,有许多人都称她为静穆而又忧伤的女神。读完这本诗集,我觉得很美很美,不仅仅是美而美,还有忧而美,悲而美, 心的诗下,一个多么美的世界,让人的心触动一下,也许,这便是感动……
你王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