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可一人脏,换来万家洁
我敬佩的人有很多很多,解放军、医生、……但我最敬佩的,还是那每天默默无闻清理卫生的清洁工。
有一次,我下楼跟伙伴玩耍,正玩得开心,突然看到一个穿着清洁工制服的阿姨在扫着马路上的垃圾,只见他一手拿着扫帚,一手拿着垃圾盒,边扫边不时望着两路来的车辆,我在心里问:为什么阿姨这样危险还去打扫?我带着这个疑问去问那位阿姨,那位阿姨说:“现在的人们太不讲卫生了,开车时乱扔垃圾,使满条马路全都是,如果不扫开,其他车辆就会压到。”就在这时,一辆车从车窗飞速扔出一个易拉罐,马上,在另一条道的车一下子“刺啦”一声,易拉罐被压得稀扁,清洁工阿姨只好上前扫开,望着她那一去一回的背影,我想:现在的人们太不知道什么是幸福了,清洁工阿姨辛辛苦苦地打扫,而很多人却乱扔垃圾,让清洁工阿姨冒着生命危险去清理。
后来,我明白了:清洁工人们为的是我们大家的环境,无私奉献,默默无闻,他们不求回报,而是换来大家美好的生活环境。宁可一人脏,换来万家洁。他们虽然不平凡,可是他们的那种精神很让我敬佩,牺牲自己,奉献别人。在我眼里,他们就是高尚的人!
收起
在我们的周围,有许许多多高尚的人:助人为乐、拾金不昧……令人深深折服。今天,我就向大家介绍一个品德高尚的人。
在大街时常可以看到一位清洁工王阿姨在马路上拿着扫帚专心致志地打扫,无论狂风暴雨,无论严寒酷暑,她都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记得有一次,天气骤然变冷,凛冽的寒风呼呼地刮着,行人都穿着厚厚的棉袄,在路上艰难地走着,我也把自已裹裹得严严实实的,这时一个身影在路上闪动着,原来是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