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叫我搬椅子,我正在玩玩具,但是,我立刻停下来,去帮助妈妈搬椅子,我做到了“父母呼,应勿缓”。
每天晚上睡觉时,我都把点暖水袋充好,放进妈妈的被子里,好让妈妈睡觉时不被冻着,我做到了“冬则温,夏则清”。
每次回来时,我都和妈妈说打电话,告诉她我回来了,这样好不让妈妈担心,我做到了“出必告,反必面。”
妈妈想喝水,我接好后试一试温度正好,才端给妈妈,我做到了”亲有疾,药先尝”。
前天,在妈妈单位下电梯,我看到有很多人,我就等着让大人先下,我才下,做到了“长者先,幼者后”。
我看到奶奶翘着二郎腿。我想起了《弟子规》中的“勿摇髀,勿跛倚”,就立刻对奶奶说:“奶奶,不要翘二郎腿哦!”奶奶马上把腿放下来了。我做到了“亲有过 谏使更 怡吾色 柔吾声 ”。
妈妈让我拿杯子,我想起了那一次我把小花碗不小心碰碎的事情,就小心翼翼的端着杯子,做到了“执虚器 如执盈”。
前一段复习考试,一道题把我难住了。但是我没有害怕,而是冷静思考,发现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终于把它攻克了。我做到了“勿畏难,勿轻略”。
同桌考完英语对我说:“李某第二大题都选a,哈哈,真傻!”我只是一笑。做到了“彼说长此说短 不关己 莫闲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