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叫我搬椅子,我正在玩玩具,但是,我立刻停下来,去帮助妈妈搬椅子,我做到了“父母呼,应勿缓”.
每天晚上睡觉时,我都把点暖水袋充好,放进妈妈的被子里,好让妈妈睡觉时不被冻着,我做到了“冬则温,夏则清”.
每次回来时,我都和妈妈说打电话,告诉她我回来了,这样好不让妈妈担心,我做到了“出必告,反必面”
妈妈想喝水,我接好后试一试温度正好,才端给妈妈,我做到了”亲有疾,药先尝”.
前天,在妈妈单位下电梯,我看到有很多人,我就等着让大人先下,我才下,做到了“长者先,幼者后”.
我看到奶奶翘着二郎腿我想起了《弟子规》中的“勿摇髀,勿跛倚”,就立刻对奶奶说:“奶奶,不要翘二郎腿哦!”奶奶马上把腿放下来了我做到了“亲有过 谏使更 怡吾色 柔吾声 ”.
妈妈让我拿杯子,我想起了那一次我把小花碗不小心碰碎的事情,就小心翼翼的端着杯子,做到了“执虚器 如执盈”.
前一段复习考试,一道题把我难住了但是我没有害怕,而是冷静思考,发现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终于把它攻克了我做到了“勿畏难,勿轻略”.
同桌考完英语对我说:“李某第二大题都选a,哈哈,真傻!”我只是一笑做到了“彼说长此说短 不关己 莫闲管”.
我改李涵的卷子时,看见的都是大白脸我没有嘲笑他,而是反省自己,上课千万不能像他一样,不认真听讲只有努力,才可以考出好成绩我做到了“见人恶,即内省,有则改,无加警” enen
记得那次,妈妈的脸一夜之间胖了许多。我不解地问:“妈妈,你怎么啦?腮帮子变得那么大?”妈妈回答:“我牙疼!”我想妈妈一定疼得很厉害,立刻骑上自行车要去买药。妈妈叫住了我问:“你干什么去?”“我去买药!”我说。“没事,我一会就好了。”妈妈说,“药房离咱家远,要过几条马路,不安全。”我说:“没事,我也不小了,过马路会加小心的,您放心吧!”等我把水和药送到妈妈手上,妈妈什么也没说,紧紧抱住我。这时,我仿...